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美軍B-52轟炸機誤掛5枚核彈,軍方展開全面調查

來源:美國軍事新聞網











美國媒體報導,據3位熟悉情況的匿名美國軍官稱,一架美軍B-52轟炸機8月30日從北達科他州的米諾特空軍基地飛往路易斯安那州巴克斯代爾空軍基地時被誤掛載了5枚核彈實彈。空軍已就此展開全面調查。

    美軍官員稱,作為國防部退役400枚先進巡航導彈計劃的一部分,這架B-52轟炸機被派去運送先進巡航導彈,但是核彈頭本應在運往巴克斯代爾空軍基地之前在米諾特空軍基地被拆下,結果裝備核彈頭的先進巡航導彈被掛載在轟炸機機翼挂架上。先進巡航導彈攜帶著一枚W80-1核彈頭,其當量在5至150千噸,這種導彈是專門為B-52戰略轟炸機設計的。

美軍B-52戰略轟炸機.jpg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空軍發言人托馬斯稱,轉運工作安全完成,這些武器一直在空軍的控制之下。但是空軍是在那架B-52轟炸機降落在巴克斯代爾空軍基地時才發現這一錯誤的,這使核彈頭在3個半小時的飛行時間中不知去向。由空中作戰司令部航空和空間行動部主任拉伯爾格少將領導的調查組立刻對錯誤的原因展開了調查,並研究了如何防止發生類似事件的措施。空軍官員不願意正式就這一錯誤是否涉及核武器發表評論,但3位熟悉情況的官員證實彈頭是核彈頭。

    米諾特空軍基地的官員們在發現這一失誤後立刻對其核武器庫存進行了檢查。托馬斯稱,他可以證實米諾特基地剩餘的核武器都完好。他說:“空軍在彈藥處理方面有著嚴格的標準,武器一直在我們的看管之下,從未對美國公眾的安全構成威脅。錯誤地將核彈頭裝上飛機的工作人員已被暫停職務,他們將接受額外的訓練。空戰司令部將於9月14日暫停所有這方面的任務以評估他們在應對這一錯誤時的程式。空軍非常重視武器的安全性,我們將盡一切努力以確保這一事件得到全面和深入的調查”

B-52在305米低空向太平洋馬利亞納海溝海域投放“快速打擊”水雷.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曾於1993年至1994年參與核武器政策制訂工作的前國防部官員費特爾稱,即使那架B-52轟炸機在飛往巴克斯代爾基地時墜毀,核彈也不會發生爆炸。

飛機的墜毀可能會使彈頭相關的高爆炸藥發生燃燒,導致洩露,但彈頭複雜的保險措施將會防止核爆炸的發生。他說:“主要的風險在於空軍將如何應對那一飛行活動可能遇到的問題,如果他們知道飛機上運載著核彈頭,他們的處理方式將會是不同的。”費特爾和布魯金斯學院高級研究員漢爾頓稱,核彈頭落入恐怖分子之手的風險很小,因為這些武器從未離開美國。



───────────────────────────────────


目前美國軍方正在調查這整件事的經過,所幸掛載5枚核彈的B-52在飛行途中並沒出意外。

想想看,5枚核彈若真正出了事情,那勢必會影響甚大。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5 15:51 , Processed in 2.912457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