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M966 / M1036 HMMWV TOW Missile Carrier
M1045 / M1046 HMMWV TOW Missile Carrier

悍馬(HMMWV)TOW(陶式)反坦克導彈發射車


原文:

The M966, M996A1 and M1036 HMMWVs are TOW Missile Carrier configurations of the HMMWV family. The vehicles are equipped with basic armor and TOW launcher mounted on the roof of the vehicle. The vehicles are used to transport and launch TOW missiles to defeat armored vehicles. The weapons platform can be traversed 360 degrees and the launcher elevated to 20 degrees and depressed to 10 degrees. The vehicles can climb 60% slopes and traverse a side slope of up to 40% fully loaded. The vehicles can ford hard bottom water crossing up to 30 inches without a deep water fording kit and up to 60 inches with the kit. The M1036 is equipped with the self-recovery winch which can also be used to recover like systems. The M996A1 model has the latest modifications applied to the vehicle.


The M1045, M1045A1, M1046 and M1046A1 HMMWVs are TOW Missile Carrier configurations of the HMMWV family. The vehicles are equipped with supplemental armor and TOW launcher mounted on the roof of the vehicle. The vehicles are used to transport and launch TOW missiles to defeat armored vehicles. The weapons platform can be traversed 360 degrees and the launcher elevated to 20 degrees and depressed to 10 degrees. The vehicles can climb 60% slopes and traverse a side slope of up to 40% fully loaded. The vehicles can ford hard bottom water crossing up to 30 inches without a deep water fording kit and up to 60 inches with the kit. The M1046 is equipped with the self-recovery winch which can also be used to recover like systems. The M1045A1 and M046A1 models have the latest modifications applied to the vehicles.

[ 本文最後由 jacklf2004 於 07-8-12 12:01 P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M1045 / M1046 電腦繪圖 & 裝置陶式(TOW)的悍馬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武器介紹:

 「地球上最地道的全時四輪驅動車,是靈巧機動的化身,它樹立了越野車史上的嶄新標準。」這就是美國通用在HUMVEE車廣告上的宣傳語。談起「經典」,HUMVEE車絕對應列入其中,高大硬朗的外觀,加上極強的越野通過能力已經成為了美國軍方的戰爭用車的代名詞。

由於對現代戰爭的需求,戰時車輛不僅要適應複雜的路況,還要求在運輸人員、架設機槍、救護傷員、發射導彈方面具備相應的功能。而在二戰時期,威利斯公司量產的威利斯MB功能過為單一,即使在之後不斷改良,也無法彌補自身功能的缺陷,美國軍方已經開始考慮代替輕型軍用吉普的車輛。在上世紀70年代後期,美軍決定研製多用途高機動性四輪驅動車,來擔任複雜的軍事任務。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續:

當時有三家汽車製造公司向軍方競標,並提供了軍車的設計藍圖。1980年,美國通用汽車公司(AM General)的工程部門總結了之前所有美軍配備用車的設計情況後,希望重新研製出同類的越野車交給美軍測試。很快他們就製造了12台軍用越野送到全美最大的車輛測試中心-內華達汽車測試中心進行全面測試。

  根據當時的資料,首批生產的測試車輛的引擎位置從後置改為了中置,但一般採用中置車輛的引擎都位於兩軸間的駕駛室之後,而通用所設計的軍用越野車的引擎位於駕駛室之前,這是極少使用的佈置方式,因此業界一般將其稱為「前中置引擎佈置」。這個設計解決了前置引擎造成的車重不平均和後置引擎無法載貨的兩難局面。同時,也因為這個設計,車寬增加至近2.2米(不包括後視鏡),引擎的大半佔據了駕駛員和前座乘客的中間,而自動變速器也正好放在後排座位的中間。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續:



最後的車型設計採用了V86.5升柴油機,四輪獨立懸掛系統,全時四驅系統,低車身,寬車體。1983年AMG的軍用越野車通過各種嚴格的測試成為了新一代多用途越野車,正式命名為HUMVEE(悍姆威),並獲得55000部的美軍採購合同。

  以基型車M1038為例:車長4.72米,寬2.18米,高1.83米。車輛自重2416公斤,可載重1077公斤。除駕駛員外,還有三個座位,後座中間和後部是一個寬闊的載貨平台。車輛配備了V86.2L水冷柴油發動機,最大功率為110千瓦(150馬力),帶液力變矩器的主變速器有三個前進擋和一個倒擋,副變速器有高低兩擋。由於車輛裝有動力輔助轉向器,方向盤操控起來非常輕快。輪胎為洩氣保用輪胎,並可以選裝輪胎氣壓中央調節裝置。車底由於採用雙「A」臂獨立懸掛,離地間隙已達41毫米,與現代主戰坦克不相上下,具有突出的越野性能。

  事實證明,HUMVEE在空投、防爆、防地雷性能方面都比之前任何一款軍用越野車更為出色。根據通用公司給出的理論數據,HUMVEE在公路最大速度113千米/小時,最大行程482千米,最大爬坡度30度,最小轉向半徑7.62米,涉水深0.76米。車體採用高強度合成樹脂和鋁合金製造,重量輕、強度高,可以進行空運,適合快速應急部署的要求。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續:



因此在用途方面,HUMVEE甚至可以衍生出30餘種車型,把不同品牌、底盤汽車的用途全部歸納到統一的HUMVEE底盤上,不但使維修保養更方便而且大大提高了汽車的越野性能。因為HUMVEE的底盤不是由民用四驅車底盤改造開發而來,而是一個可以在野外使用十年的堅固的卡車底盤。由於HUMVEE在設計之初就統一底盤,即採用車族化設計,因此各種變型車也陸續產生,包括:人員物資輸送車;輕型戰鬥車;陶式反坦克導彈發射車;防空導彈發射車;指揮通信車;裝甲輸送車;野戰救護車等等。 而後又依照不同的車型,HUMVEE不同車型也有其特殊的軍方編號,它們是M966、M996、M997、M998、M1025、M1026、M1035、M1036、M1037、M1038、M1042、M1043、M1044、M1045、M1046。其中M998是軟頂皮卡,M1025和M1026是斜尾指揮車或常規武器的突擊車,M996和M997則是戰地救護車,M966也是斜尾車形,但它帶有重型機關炮,並有拖炮裝備,M1037則是用於運輸防彈箱的專用車型。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車族:

M998/M1038 貨車/運兵車

  M998、M998A1、M1038和M1038A1貨車/運兵車,是HMMWV的基本型號,這個系列的車輛裝備標準裝甲,可以用做運輸裝備物資和人員。可以承載2,500磅的物資或者10名乘員。車頂是一個標準的多功能帆布頂棚。可以被改裝成擁有一個敞篷貨艙的兩座輸送車。或者一部四座指揮車。M998的貨車版本通常裝備木製的車廂側擋板在後車廂兩側,當這個擋板折疊下來後可以變成座椅來運載八名作戰人員。其中M1038和M1038A1裝備有自救絞盤,M998A1和M1038A1是這個系列的最新改進型。

  M1025/M1026 輸送車

  M1025、M1025A1、M1026和M1026A1裝甲輸送車,這個型號的變形車都是金屬硬頂的,這種輕型武裝輸送車就是大家熟知的「龜甲」(turtleback)車,效仿的是斜背式車輛的設計。車輛載員五人,四個在車內,另一個車體中部可升降的武器操作平台,車頂有對應這個平台帶有裝甲艙門的炮塔,裝有滑軌和可以360°旋轉的武器托架。托架上通常裝備M249 SAW 5.56mm班用機槍,M60 7.62mm班用機槍,M2 12.7mm機槍或者Mark19槍榴彈發射器。稍作改裝即可安裝TOW(陶式)反坦克導彈發射器。車後部的艙蓋可以向上開開,將傷員擔架快速地塞進車內。

  M966/M1036 TOW(陶式)反坦克導彈發射車

  這兩個型號外形類似M1025/M1026,不同的只是這兩個型號是專門設計的TOW(陶式)反坦克導彈發射車,在車體後部是TOW(陶式)反坦克導彈的載彈架。其中M1036安裝有自救底盤。

  M1043/M1044 裝甲輸送車

  M1043、M1043A1、M1044和M1044A1這個系列的Hum-v其實就是M1025/M1026的基礎上另外附加了裝甲,車身重新包覆了輕型裝甲,看上去比M1025/M1026要厚實些。其中M1044/M1044A1裝備自救絞盤。M1043A1和M1044A1是這個系列的最新改進型。

  M1045/M1046TOW(陶式)反坦克導彈發射車,這兩個型號是M966/M1036的裝甲版本,車身配備了附加裝甲。

  M996/M997/M1035戰地救護車

  M996、M996A1、M997、M997A1、M1035和M1035A1是Hum-v車系裡面的救護車系列,這個系列裝備了同樣的標準裝甲,用來將傷員從戰地救護所轉移到後方。其中M996/M996A1是小型救護車,可以載運兩名在擔架上的傷員或者六名可以走動的輕傷員以及折疊擔架。M997/M997A1則是加長型的救護車,可以運送四名擔架上的傷員或者八名輕傷員以及折疊擔架。M1035/M1035A1是這個系列的帆布軟質頂棚版本,可以運送兩名擔架上的傷員,在駕駛室頂部裝有一台空調(其他的HUMVEE是不單獨裝備空調的)。這個系列的HUMVEE都沒有裝備絞盤,其中M996A1、M997A1和M1035A1是這個系列的最新改進型。

  M1097 重載貨車/運兵車

  M1097和M1097A1重載貨車/運兵車同樣裝備著標準裝甲,其用途和M998/M1038系列是相同的,只是這個系列可以提供更大的載荷(高達4,575磅)。這個系列將原有的懸掛和駕駛系統都做了相應的改裝,車輛裝備200安培交流電纜線用來為掩體提供電源,同時裝備了置物架來提供更多的載物空間。這個系列為提供更大的載荷而重新設計了車輛的相關部分。例如升高了後部車廂的擋板,承載力更強的避震器以及加固的雙A臂(尤其是後輪的避震系統),重載輪胎和輪圈,同時改進了原有變速箱的傳動比。其中M1097A1是最新改型,裝備了自救絞盤。

  在M1097的基礎上,還研製出了M1097A2特種部隊突擊車,加裝了傘兵型米尼米機槍,在車內的每個空間都設置了彈藥儲存空間,火力空前的強大。但是由於HMMWV本身的自重和如此驚人的荷載,作為特種突擊車顯然力不從心。不過如此規模的火力配備,作為特種突擊部隊的火力支援車,倒是綽綽有餘了。

  M1037/M1042 偽裝車

  M1037和M1042這兩型號的HUMVEE被用做施放偽裝,車身裝備了S250電動偽裝施放裝置,通過布撒煙霧等遮蔽物來保護通信車或者其他有特殊用途的車輛。其中M1042裝有自救底盤。

  復仇者防空系統(Avenger)

  這個系統由一個架設在車廂內的單人炮塔組成,可以發射「毒刺」地對空導彈,最近由於進入橙色警戒,這個車型被部署在了華盛頓的各個重要目標周圍。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後言:

 在海灣戰爭中,HMMWV出盡風頭,美國人從電視上每日目睹HUMVEE在沙漠裡的雄姿,無形的宣傳使美國人對此車產生了極大的興趣。不少人向通用公司詢問是否能訂做一輛HUMVEE,美國人的熱情促使了廠家推出民用版式HUMVEE。至今HUMVEE軍用車已生產超過14萬輛,美軍裝備了10萬輛,並出口到三十多個國家和地區。除了美國海軍和空軍裝備外,美國陸軍大約每十個人就擁有一輛「HUMVEE」。

  然而,隨著美軍在伊拉克戰爭軍事行動的開展,HUMVEE缺乏裝甲保護、火力不足的缺陷也開始尖銳地顯露了出來。在反美武裝簡陋的路邊炸彈前,HUMVEE顯得不堪一擊。據美國國防部統計,每5個在伊拉剋死亡的美國人當中,就有1個人死在HUMVEE車裡。即使對HUMVEE進行改裝,加強了車體裝甲和火力,但這些改進卻帶來了新的問題:增加的重量令「HUMVEE」的動力系統不堪重負,而裝甲板之間的接縫在爆炸衝擊力下也不堪一擊。此外,改裝後,HUMVEE的速度和載重量大幅下降,油耗和後勤保養難度卻直線上升。目前軍方開始考慮是否採購更先進的軍車,來替代HMMWV。

  但無論怎樣,HMMWV都是軍車中的明星,簡化、輕便、高速的設計原則使它成為了一種可以「日行千里、直搗敵巢」的奇兵。



文章參考:名車風云:「悍馬」傳奇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武器專題:

請參考以下網址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悍馬















註:參考來源-網路,先行整理至記事本,再於鐵傲排版、字體變色。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9 17:23 , Processed in 0.060401 second(s), 15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