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名望的英雄

鐵傲活動推廣小組組長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歷史要讀好--[BL FANS必讀]
孌童--就是供成年 男性同性戀者作為性行為對象的少年男子; 黃帝, 則傳說中的中華民族始祖。這 就把中國同性戀的存在列入中國歷史的開端了。
成書於公元九O年的「史記」中, 司馬遷 (145-86) 說明早在漢朝以前, 即公 元前206年以前, 因美貌而和皇帝有同性性關係而得官職的人, 就很多了。除史 記外, 在「晏子春秋」、「韓非子」、「戰國策」、「漢書」、「晉書」、「宋書」、「南史」、「北史」、「陳書」等古籍中, 也都有男性同性戀的記載。這 裏需要先加以引述的記載有三, 因為它們乃是中國男性同性戀「雅稱」或「代稱」 的語源。

「韓非子」的「說難」篇中有一則歷史故事說, 衛國的國王為靈公 (公元前 534-493) 很喜愛一個美男子彌子暇。按照衛國的法律, 若偷駕國王的車子, 應處以斷足的形罰。有一天, 彌子暇聽說他母親病了, 便偷駕國王的車子去看他母親, 國王聽說之後, 未加處罰, 反而稱讚他孝順; 又有一次, 彌子暇與國王在果園中遊玩, 彌子暇吃到一個很甜的桃子, 便把剩下的一半給國王吃, 國王又稱讚他, 竟然不顧君臣體統, 甘吃餘桃, 說明多麼相愛! 所以後來稱同性戀為「餘桃之僻」。
「漢書」記載, 漢哀帝非常喜愛董賢, 出遊時哀帝和他共坐一輛車子, 在室 內則同床共握。有一次, 白天兩人一起睡覺, 哀帝睡醒了要起床, 但董賢還在熟 睡, 而且壓住哀帝的衣袖, 哀帝為了不吵醒他, 就叫人把衣袖割斷而起。所以後 來又把同性戀稱為「斷袖之僻」, 或簡稱「斷袖」, 有時也合稱為「餘桃斷袖」。
「戰國策」的「魏策」中記載說, 魏國的國王和龍陽君是很好的同性伴侶, 同床共枕, 很為寵愛。有一天, 魏王和龍陽君同船釣魚, 龍陽君釣到了十幾條魚, 突 然哭了起來, 魏王問他為什麼, 他說他開始釣到一條魚很高興, 後來釣到更大的 魚, 就想把開始釣到的小魚丟掉, 因而想到四海之內, 美貌的人很多, 生怕王得 到別的美人, 便會把他拋棄, 所以哭了。魏王便保證絕不會, 並且下令禁止談美人, 犯禁的便要全家抄斬, 表明了他是多麼真摯地愛龍陽君。所以後來又把同性戀稱為「龍陽之好」, 或簡稱「龍陽」。
這三則故事所說的同性戀主角都是國王。中國著名社會學家潘光旦教授, 根據「史記」和「漢書」中的記載指出, 西漢的十個皇帝「幾乎每一個皇帝有個把同性戀的對象, 或至少犯一些同性戀傾向的嫌疑」。
具體情況見表一
皇帝 在位年代 同性戀對象 文獻出處
史記卷25、漢書卷 93
高帝 公元前206-195 籍孺 史記、漢書
惠帝 194-188 閎孺 史記、漢書
文帝 179-157 鄧通、趙談、北宮伯子 史記、漢書
景帝 156-141 周仁 史記
武帝 140-87 韓嫣、韓說、李延年 史記、漢書
昭帝 86-74 金賞 漢書
宣帝 73-49 張彭祖 漢書
元帝 48-33 弘恭、石顯 漢書
成帝 32-7 張放、淳于長 漢書
哀帝 公元前6-公元1 董賢 漢書
這表示, 至少在春秋戰國和秦漢時代, 同性戀不但不犯禁, 而且很可能是一 種「雅僻」, 因為最高統治者----皇帝帶頭這樣作。後來的魏晉男北朝時代, 男性 同性戀也是「上流上會所共有的一種風尚」(潘光旦1947:392)。例如, 魏晉間有七 位著名的文人, 號稱「竹林七賢」, 彼此很相好。據著名的中國古代性生活的研 究專家Van Gulik博士的論證, 至少其中的稽康 (公元223-262) 與阮籍 (公元 210-263) 是有同性戀行為的。

因為在劉義慶 (公元402-444) 著「世說新語」第十 九章賢媛中記載了山濤 (公元205-283) 的妻子在晚間窺視客居她家的稽康和阮 籍同床共睡的同性性行為。
其他一些著名的例子, 見表二。
同性戀者 身份 同性戀對象 文獻出處
付堅 秦王 慕容沖 晉書卷114
王僧達 大臣 朱靈寶、王確 宋書卷73
南史卷21 瘐信 著名詩人 蕭韶 (長沙王) 南史卷51
陳文帝 皇帝 韓子高 陳書卷20
南史卷68 元悅 王 崔延復 北史卷19
自唐至宋元, 有關同性戀的記載較少。明清倆敗, 關於男性同性戀的記載又多起 來。在明清之際, 咸豐皇帝、同治皇帝以及一些達官顯貴的同性戀; 「『兔 子』作了宰相」, 描寫乾隆皇帝所寵愛的同性戀對象和坤 (1750-1799) 作為宰相的經過。 「兔子」是對男性同性戀對象的俗稱之一。
這裡舉兩個清代突出而可靠的同性戀事例。
第一個是清朝初年男性同性戀者熱中的蘇州人王郎。王郎名紫稼, 妖豔絕世, 舉國趨之若狂; 年三十, 遊長安, 許多豪門貴族, 爭相寵愛; 為了得到與王郎的同性愛戀, 雖死不辭。許多著名學者 和詩人, 例如吳偉業 (梅村)、錢謙益等都曾爭相歌頌。 第二個例子是清代傑出的學者和大臣畢沅 (秋帆, 1730-1797) 與李郎的同性戀。1760年畢沅中壯元時, 李郎被稱為狀元夫人; 畢沅的官做得相當大, 他的幕僚也跟著同性戀的僻習。「畢秋帆先生為陜西 巡撫,幕中賓客, 大半有斷袖之僻。」畢秋帆的官署簡直是同性戀者的俱樂部了 (潘光旦1947: 403)。 清朝乾隆、嘉慶年代, 盛行「相公業」。相公的本義是上層社會中年輕男子, 但在清朝也用它來稱扮演女人的男演員, 後來則成為男伶而同時是同性戀對象 的一種稱呼。「相公業」指的就是供男性同性戀者作為性愛對象的男人。後來有人覺得這樣使用「相公」一詞不妥, 便改稱「相姑」或「像姑」。
「相公」是演戲中女性角色的男演員, 他們平日打扮也女性味十足, 說話嗲 聲嗲氣, 身上灑滿香水, 走起路來扭扭捏捏, 很能使一些同性戀者著迷。相公堂子 (相姑堂子) 直到清末民初才廢止, 乾旦才專心一意的以唱戲為業, 不再出賣肉體, 做同性戀的對象了。(世界日報,1985.10.21-22) 南京曾有一個「朝天宮」, 就是一個有名的「供應小道士」的男妓窖, 多數用以招待同性戀僻好的達官豪客, 索價極高。(東方日報, 1984.1.10) 二. 文學描繪 對於同性戀的文學描寫, 自行簡的「天地陰陽交歡大樂賦」也許是現在所見 的最早的例證。白日簡是 (公元776-826年) 是唐代文學家, 乃著名詩人白居易 (公元772-846年) 的弟弟。他的「天地陰陽交歡大樂賦」在敦煌石室中發現。一 九一四年著名學者葉德輝將它印在「雙梅景音叢書」中。這是一千多年前留下來 的殘卷, 其列舉了餘桃、斷袖、龍陽的歷史故事, 以及漢高祖和籍孺、孝武帝與 韓嫣等同性關係

某篇報導
向以禮教著稱的中國﹐其同性之愛的典故﹐可溯自西漢皇室。話說漢哀帝喜歡寵臣董賢﹐兩人時常相擁而眠。
有一天早晨﹐哀帝醒來﹐正欲起身外出﹐發現董賢睡相酣甜﹐而且大 不諱的壓住哀帝龍袍﹐但哀帝愛董賢心切﹐不僅不動怒﹐也不忍心驚醒董賢﹐於是叫宮女剪斷龍袍﹐再起身下床。
男與男互相疼愛體貼的行為﹐就是歷史上有名的“斷袖之癖”。之後 ﹐古書開始將同性戀以男色﹑男寵﹑南風﹑走後庭﹑男姦等名詞代稱 。演變至今﹐阿官﹑兔子﹑玻璃圈﹐都是同性戀的代號。在西方﹐據說亞歷山大帝﹑米開朗基羅﹑達文西﹑柴可夫斯基﹑培根﹑拜倫等人 都有此癖好。
過去歐美國家認為同性戀是違反自然的罪行﹐敗壞道德風俗﹐曾用法 律制裁。直到西元1967年英國修正法律﹐允許二十一歲以上同性行 為﹐經雙方同意私下進行。同性戀是正常﹖還是異常﹖隨著時代進步與社會價值的改變﹐有越來越給予肯定正向的詮釋。
且看精神科醫師說法﹕1952年及1968年美國精神醫學會診斷統計 手冊第一版與第二版都將同性戀歸為性格異常中的性變態。1974年 開始﹐歷經同性戀者大規模的示威﹑遊行﹑抗議等社會運動﹐在激烈 辯論後﹐精神醫學界不再視同性戀為一種精神疾病﹐而認為只是性導向偏差而已。
第三版診斷手冊已將同性戀歸列在非特異性的性障礙﹐並排除同性戀是性導向偏差。第四版診斷手冊已看不到同性戀的名詞﹐亦即同性戀已不被認為是一種精神疾病。
在醫學的觀點上﹐同性戀與道德的淪喪或社會風紀的敗壞無關。由於同性戀先天病因不詳﹐避免造成同性戀的後天環境最重要。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回覆: BL的歷史

我最近才在想要不要把我的BL資料打上來~W~"

看來龜龜先用了~

我也就懶得用了

不過可以推薦金賽先生的書

裡面會有很詳細的介紹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BL的歷史

兔子耶=w=||||(超汗顏)
 
[right][color=yellow][/color] [/right]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BL的歷史

兔子...兔子= =""
班上有個正太就綽號叫兔子呀...
啊哈哈....原來如此~~(光速逃
 
你沒有看到我...你沒有看到我...
如果你看到我了...
那是幻覺...那是幻覺...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BL的歷史

《品花寶鑒》(全2卷)

   清·道光年間禁 遭禁原因:同性戀生活揭秘
   中國古代小說中最富盛名的"同性戀"之作。所謂"品花"之"花",實爲"男花"。書中專寫男風盛行的梨園酒樓戲館生活,大肆宣揚"同樣好色,不必分男女;好女而不好男,是好淫而非好色"等謬論,不厭其詳地揭秘種種歧變性心理,將文人雅士,公子王孫與之間貌似同性相戀,實爲同性相奸的醜惡狀態栩栩如生地呈於紙上,是晚清中國文人津津樂道的"必讀"閒書之一。


.........................=口=|||||
 

【沒有簽名檔】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BL的歷史

感溫啊~

正太之心再度萌起= =+!
 
[CENTER][COLOR=darkorange][/COLOR] [/CENTER] [CENTER][COLOR=#ff8c00]網誌:[/COLOR][URL="http://blog.webs-tv.net/genkipanda"][COLOR=#123456]★わがままな子供★[/COLOR][/URL][/CENTER] [COLOR=darkorange] [/COLOR]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BL的歷史

那些是....是真的嗎?=口=|||(汗顏)
 
請至控制面板重新儲存簽名檔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BL的歷史

我並不覺得"BL"能代表同性戀.......

況且當今世上的男同性戀者們....所愛慕的對象都是擁有一身肌肉的兄貴

真正天生的男同性戀,根本就不是喜歡那種長相秀氣的

我認為BL是一種"假性"的同性戀

那是假的!!!!

只是給喜好的人看高興的....歡喜就好~
 
這是簽名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BL的歷史

[quote='龜仔'] 在室 內則同床共握[/quote]

這句話...讓我想不透- -
 
悠悠哉哉。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名望的英雄

鐵傲活動推廣小組組長

回覆: BL的歷史

[QUOTE=Lime=萊姆]我並不覺得"BL"能代表同性戀.......

況且當今世上的男同性戀者們....所愛慕的對象都是擁有一身肌肉的兄貴

真正天生的男同性戀,根本就不是喜歡那種長相秀氣的

我認為BL是一種"假性"的同性戀

那是假的!!!!

只是給喜好的人看高興的....歡喜就好~[/QUOTE]
就目前GAY PUB的文化來說......


的確是兄貴受歡迎(抖)

台灣的小正太文化似乎不熱阿(茶)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7 02:41 , Processed in 2.788352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