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M992 FAASV Field Artillery Ammunition Supply Vehicle

Field Artillery Ammunition Support Vehicle is a field artillery weapons (M109A2 self-propelled class) in terms of speed, mobility, and survivability. This full-tracked, self-propelled, diesel-powered vehicle is a highly mobile and maneuverable. It is capable of long-range, high-speed operation on improved roads. It is also well-suited to rough terrain, muddy or marshy ground, sand, snow, and ice. The M992 can also for can also ford waterways where maximum depth is 42 inches.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M992 粗線槁圖



M992圖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從後勤危機看美軍彈藥補給車的發展

伊拉克戰爭行到第9天時,美軍就因戰線過長而出現後勤補給吃緊,導致數萬美軍不得不原地紮營等待補給,戰爭進程大受影響。而自行火炮作為機械化陸軍主要的火力支援武器,一旦彈盡油枯,將成為廢鐵一堆。因此,與自行火炮配套的彈藥補給車成為保證自行火炮持續作戰的關鍵。美軍從裝備M109式自行榴彈炮開始,就十分重視與配套的彈藥補給車的研製和裝備,並且這種思想一直貫穿於陸軍向未來"理想部隊"過渡的整個過程。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一、目前裝備的彈藥補給車


美陸軍的每一門M109A6式155毫米自行榴彈炮都配有一輛先進的M992式野戰炮兵彈藥補給車。最早的M992式彈藥補給車是以M109自行榴彈炮底盤為基礎的,後來經過兩次大的改進,生產出了M992A1和M992A2。這些補給車都具備與所保障的自行榴彈炮相同的機動性與生存能力。

M992A1補給車的特點是有一個改進的發射藥儲藏裝置和後門/傳送帶(為了與M109式火炮配用)。M992A2補給車則在M991A1補給車的基礎上又增加了一個改進後的散熱器、側門保護裝置、主傳動裝置快速斷開器、改變了乘員暖氣和液壓罐的位置以及提高了輔助動力裝置可靠性、可用性和保養性的標準。

美陸軍目前裝備的M109A6式榴彈炮數量已經超過950門,根據每門火炮配備一輛M992A2補給車的要求,美陸軍在生產新的彈藥補給車的同時,還將舊的M109火炮拆掉,把它改成新的彈藥車。與新生產的彈藥補給車相比,這項改造計劃既節省了經費,同時也縮小了火炮與補給車在數量上的差距。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二、"十字軍戰士"項目發展的彈藥補給車


雖然美陸軍的"十字軍戰士"自行榴彈炮項目已經被取消,但該炮許多先進的設計理念還是有著極大的借鋻意義,尤其是"十字軍戰士"首次將火炮和彈藥補給車作為一個完整的系統同時展開研製,注重火炮與彈藥補給車的系統配套。"十字軍戰士"自行榴彈炮的彈藥補給車稱為"未來的裝甲補給車"XM2002,有履帶式(RSV-T)和輪式(RSV-W)兩種。RSV-T的車體與榴彈炮相同,乘員艙也與榴彈炮通用,載彈量100發,裝藥模塊數442個,燃油攜帶量1208升,可以裝載兩門榴彈炮的補給物。RSV-W以標準型M1075式中型戰術卡車為基礎,配有貨盤化裝載系統,可載彈100發,外加448個裝藥模塊和600升燃油。兩種補給車均安裝有可遙控操作的彈藥輸送機械臂,可自動向榴彈炮或其它供彈車輸送彈藥和燃料。

供彈車的設備包括彈藥艙自動管理系統;彈丸和發射藥自動識別系統;彈丸、發射藥、燃料和數據的自動對接和轉換系統。為了便於對接,輸送臂可在10°範圍內旋轉和俯仰,輸送一發炮彈用時8秒。炮彈數據在進行再補給之前就已經人工輸入計算機,它可以自動傳給車載計算機,更新炮彈儲備量信息。通過自動裝卸系統和輸送臂,每門炮的補給時間(包括彈藥和燃油)只需要10.4分鐘,履帶式供彈車(RSV-T)由於採用人工裝車,須耗時65分鐘。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三、未來"理想部隊"的後勤補給


美軍的"理想部隊"將主要裝備未來戰鬥系統(FCS),而多用途武器與彈藥系統(MRAAS)則是FCS的主要候選武器之一。目前美軍為MRAAS設想的補給方式是:隨著MRAAS向前推進的過程中彈藥和燃料的不斷消耗,指揮官要求根據己方部隊的推進速度,在己方部隊和敵方部隊之間實施準確空投補給。然後MRAAS系統各自移動到分散的補給物資前進行補給。由於MRAAS既可以直瞄射擊也可以間瞄射擊,所以系統還可以根據戰鬥進程的需要選擇補充彈藥。

這種完全不同的後勤補給概念也為MRAAS帶來了相當大的挑戰性,即C-130運輸機準確空投和MRAAS自動裝載彈藥這兩項關鍵的能力。MRAAS要具備精確的空中補給能力,關鍵是補給物資的包裝、器材投放和平台再裝填技術。美國陸軍納提克(Natick)實驗室正在進行精確降落傘投放的研究工作。初期研究顯示,裝備有全球定位系統接收機的貨物可以降落在距指定位置10米的範圍內,從而便於MRAAS作戰單元在運動中進行精確的分散中途補給。目前在研的是增強型空中投放系統(EDS-A),它是一種可以供空中、地面或空投系統使用的模塊化運輸平台。每個模塊化平台可以裝載供3輛MRAAS使用的水、燃料和彈藥。分析表明空運這種平台所需的飛機架次比現有的463升系統要少40%。

介紹來源參考:兵器工業科技信息中心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0 03:26 , Processed in 1.511891 second(s), 15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