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台灣藍鵲」又現蹤! 鳥友憂喜參半

前幾天我們報導,保育類的「台灣藍鵲」,剛被網路票選國鳥第一名,卻傳出在台中偏遠山區,被抓走5隻雛鳥,黑市價格叫價5千元,許多愛鳥人士擔心雛鳥不測;這2天,太平山區一家餐廳,又出現「台灣藍鵲」幼鳥,鳥友憂喜參半。
這是愛鳥人士拍攝,「台灣藍鵲」跳躍枝頭的可愛模樣;最近台中太平一家生態餐廳業者,發現園區裡也出現20多隻「台灣藍鵲」蹤影。餐廳業者:「台灣藍鵲嘴巴叼著木瓜,回去養牠的寶寶。」
這次有5個鳥巢,20多隻台灣藍鵲在太平山區出現,也因為這樣,老闆留著2棵木瓜樹不敢砍;其實愛吃木瓜也吃肉的台灣藍鵲,是雜食性,才剛被網路票選國鳥第一名,就頻頻傳出幼鳥被抓走,黑市叫價5千元。
愛鳥人士說,台灣藍鵲很團結,別看牠姿態優雅,其實很凶悍。愛鳥人士:「彌猴一靠近鳥巢,台灣藍鵲會趕牠,驅逐,只要有一隻藍鵲有動作,其他藍鵲會一起攻擊彌猴。」
即使有成鳥保護,還是不敵盜獵者,台灣藍鵲是保育類,禁止販售,不過黑市叫價高達5千,即使被抓到,只罰3萬,相較起來,利潤驚人;如果政府無法從「提高罰款」遏止買賣,往後要看到台灣藍鵲,恐怕越來越難。



心得:盜獵者真是沒良心
轉自: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518/8/ejmn.html

[ 本文最後由 超玲音迷 於 07-5-20 05:59 AM 編輯 ]

台灣藍鵲.jpg

台灣藍鵲.jpg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4 20:55 , Processed in 1.492100 second(s), 21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