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消除桌面所有東西,讓桌布完整顯示

1. 天丫~ 我的桌面怎麼那麼多東西阿 Orz...


2. 按 Ctrl+Alt+Del 叫出 Windows工作管理員,切換到 處理程序 頁面,找到影像名稱為 explorer.exe ,對其按右鍵選 結束處理程序。 (小技巧:可先點一下 處理程序 方塊使所有檔案照字母順序排列會比較好找。)


3.哇~~ 桌面變的好乾淨歐!!


4.那~ 要怎樣才可以把桌面復原呢? 別急,此時按下左上角的 檔案(F),第一個選項 新工作(執行...)


5.再 開啟 那一欄輸入 explorer.exe


6.你看,桌面上所有東西不就又回來了嗎^^



那....這一招的實質意義在哪?  嗯.....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
有時後有人的電腦會出現像上面的情形 (例如桌面東西都不見了),就可以用此種方法叫回桌面囉。
也可以當成是另類的鎖電腦的方式,桌面上什麼都沒有的話,就沒有辦法偷你的資料囉 (前提是對方不知道此方法= =)



強制關閉沒有反應的程式

1.大家都知道當某個程式當掉,沒有反應的時候,可以用 Ctrl+Alt+Del 叫出 Windows工作管理員 來強制關掉該程式。


2.但是有時候,不管怎麼努力的點選 工作結束 ,就是關不掉那該死的程式= =...,這時候請點選 跳到處理程序


3.頁面會自動跳到 處理程序 頁面,在 影像名稱 中也會自動顯示出該程式的執行檔案,此時再點選 結束處理程序 ,終於把那惱人的程式給關掉了。



約有90%的程式都可以使用此方法來強制關閉,至於剩下的10%... 可能就需要利用一些輔助軟體來幫忙了 (也有那種真的打死關不掉的... 認命的重開機吧 = =" )


即時監控電腦資源,隨時保持在最佳狀態

當電腦開機了很久一陣子,常常會發現電腦執行的速度越來越慢,但是重開機之後又好了,這是為什麼呢?
主要就是跟電腦的 CPU & 記憶體 有關,當電腦在執行程式的時候,便會使用到記憶體,而當程式關閉後,再將剛才使用的記憶體釋放出來。不過也會碰到明明程式已經關閉了,但是 記憶體 卻依然處於被佔用的情形。當電腦裡 記憶體 越來越少的時候,自然就會變慢囉。 CPU 也是同樣的情形。

再這裡介紹一個免費的小軟體 [ SysInfoMyWork ](多國語言含繁體中文)官方首頁,安裝以後會出現在 桌面右下角系統程式區,可以即時顯示目前電腦的 CPU & 記憶體 使用狀態,還可以手動來釋放 記憶體,或是看到 CPU 使用高居不下的時候,叫出 Windows工作管理員 來關閉 CPU 使用最高的程式。


[ 本文最後由 cashman543 於 07-5-4 09:57 AM 編輯 ]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請問一下,當使用率居高不下的時候,那些程式關掉後不會影響電腦?因為好像聽說不能亂關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2 finalvote 的文章

如果你嘗試關掉不能關的程序
電腦會自動告訴你程序關閉失敗
不用擔心=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原文由magicalloveshe 於 07-6-21 03:52 PM 發表
如果你嘗試關掉不能關的程序
電腦會自動告訴你程序關閉失敗
不用擔心= =。

阿....是這樣阿,謝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要把桌面變乾淨
右鍵->排列圖示依->顯示桌面圖示的勾勾取消掉
這樣不是更快@@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原文由yeah 於 07-7-15 03:29 AM 發表
要把桌面變乾淨
右鍵->排列圖示依->顯示桌面圖示的勾勾取消掉
這樣不是更快@@

但這樣下面工具列還是會在~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名望的勇者

觀鈴本命參上!!!

程式方面還好

比較常當掉網頁= =

電腦太爛了(唉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4 20:27 , Processed in 2.059970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