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名望的勇者

忙碌能忘掉嗎?

高度瀕危動物 婆羅洲犀牛首度曝光


世界自然基金會(WWF)24日表示,他們在馬來西亞婆羅洲的叢林中拍攝到一種高度瀕危野生犀牛的活動片段,這是它們首度在鏡頭前曝光,由於生活環境極爲隱蔽,科學家去年才首次拍攝到唯一的一張犀牛照片。

這段影片長約兩分鐘,是由WWF研究人員去年初安裝在隱藏叢林中的攝影機拍攝到的。科學家估計,婆羅洲犀牛估計現時全球只存25至50隻,生活在在茂密的叢林中,行蹤非常隱密。

WWF表示,這個設在叢林裏的攝像機利用了最新的技術,只要叢林中有跑動的動物,它就會自動開拍。 從拍攝到的影像可以看到,這隻極為罕見的婆羅洲犀牛走出洞穴覓食,突然發現到奇怪的攝影裝備,而走到鏡頭前。 研究人員說,它們真的極爲罕見,很難拍到短片。照片顯示這只犀牛是野生的,而且非常健康,它正在吃草。未當我們攝得更多的犀牛踪影時,就可以對它們作深入研究。  

犀牛是非常珍貴的動物,亞洲出産的犀牛角更被認為是的珍貴藥材,所以遭到大大量捕殺,犀牛分布範圍因此不斷地縮减。此外,犀牛分散各地再加上許多犀牛均已年老,繁殖後代能力减弱,使得犀牛死亡率較出生率更高,因此成了瀕臨絕種的動物。 WWF表示,除了在沙巴發現了犀牛外,近20年來都沒有關於婆羅洲犀牛的報告,令專家擔心這種犀牛在該島已絕種。  

婆羅洲犀牛被視為蘇門答臘犀牛的一個亞種。蘇門答臘犀牛是全球最瀕危的物種之一,它們在犀牛品種中是體型最小及最多毛髮的,體重達600至800公斤,由於偷獵以及森林栖息地的消失讓它們的處境更加危險。


轉至  http://www.epochtimes.com/b5/7/4/25/n1690146.htm
 
生物板寵物板 歡迎各位參觀~~              鐵傲blo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名望的勇者

忙碌能忘掉嗎?

婆羅洲叢林首次拍攝到嚴重瀕危物種野生犀牛


世界野生動物基金(WWF)表示,他們利用一個攝影『陷阱』首次在婆羅洲叢林中拍攝到嚴重瀕危的物種----野生犀牛。

該組織在13日說,這隻犀牛被認為是13隻幸存的野生犀牛中的一隻,去年在馬來西亞沙巴州一個偏遠的地區進行了調查,結果發現了這些犀牛,據信,在婆羅洲其他地方很少有犀牛存在。世界野生動物基金組織在一份聲明中說:『沙巴州的犀牛生活vb茂密的森林中,人們很少看見它們的蹤影,所以以前沒有人拍攝到野生犀牛的照片。』

世界野生動物基金組織表示,這個設在叢林裡的攝像機利用了最新的技術,只要叢林中有跑動的動物,它就會自動開拍。這是該組織保護犀牛努力的一部分,科學家通過研究它們的需求、防止偷獵以及棲息地保護等來增加蘇門答臘犀牛的數量。沙巴野生動物部uD任馬赫迪‧安道說:『這對在沙巴州進行的犀牛保護工作來說是一個令人鼓舞的信號,目前婆羅洲犀牛的數量仍然無法確定,但我們的確知道數量非常非常少,在僅僅設立了攝影陷阱後幾個月的時間z蓬N能夠拍攝到其中一只犀牛照片是非常罕見的。』

世界野生動物基金說,除了知道的13隻犀牛外,可能還有幾隻生活vb沙巴州,但這些犀牛可能是相互獨立的。沙巴和沙撈越組成了馬來西亞婆羅洲的大部分,另一部分在印度尼西亞。除了在沙巴發現了犀牛外,在20年的時間z蓬幾乎沒有有關婆羅洲犀牛的報告,這讓專家們擔心,犀牛已經在該島的其他地區滅絕。

世界野生動物基金組織馬來西亞分機構的工作人員雷蒙德‧阿爾弗雷德說:『有許多非常敏感而膽小的動物很少能夠在野外看到,照片顯示這隻犀牛是野生的,而且非常健康,它正在吃草。我們希望在未來幾個月裡能夠拍攝到更多的犀牛的照片,這樣我們就可以把這些線索拼起來,更多地了解它們的數量和情況。』

婆羅洲上的犀牛被認為是蘇門答臘犀牛的一個亞種,與印度尼西亞的蘇門答臘島和馬亞西亞半島上發現的犀牛不一樣。蘇門答臘犀牛是世界上最瀕危的物種之一,由於偷獵以及森林棲息地的消失讓它們的處境更加危險。


轉至  http://news.sina.com.tw/tech/sinacn/cn/2006-09-11/18223866895.shtml

[ 本文最後由 ~月狐~ 於 07-4-27 10:56 PM 編輯 ]
1157970150_bY0asr_max300.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18 08:52 , Processed in 3.115081 second(s), 21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