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無名的鄉紳

守護爵士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所羅門,是以色列的第三位君王,智慧蓋世,文采翩翩!所羅門統治時期,是以色列猶太王國的全盛時期。而最讓後人稱道的,就是赫赫有名的所羅門寶藏

按《聖經》所說,所羅門在耶路撒冷錫安山建築豪華的宮殿和神殿,存放著刻有《摩西十誡》的石塊和聖箱。猶太教徒們都去那裏朝覲和獻祭敬神。

神殿中央的「亞伯拉罕聖岩」長十八公尺,寬兩公尺,是一塊花崗岩,由大理石圓柱支撐。傳說,所羅門在「亞伯拉罕聖岩」下修建了地下宮室,並將大量的金銀珠寶存放在這裏。這就是舉世聞名的「所羅門寶藏」。

後來,巴比倫國王尼布甲尼撒二世派軍隊攻打耶路撒冷,將神殿付之一炬...兵荒馬亂中,巴比倫軍隊並沒有發現到所羅門財寶的埋藏點,隨著時日過去,寶藏湮沒無憑,究竟藏於何處,再也無人能夠得知了...

想當時多少風光?
千載之下,已為陳蹟...只供後人嗟嘆而已...

寶藏連城,價值可稱非凡!但最終掩於塵土,自歷史的軌跡中湮滅,是一種無奈,也是一種遺憾...

所羅門若能將寶藏的價值用於國家,則文治武功,百尺竿頭再進一步!何必定要將寶藏長眠地下?
寶藏再多,一旦人死國滅,復有何用??

孰重孰輕?孰高孰低?


資料部分來源:新浪網

[ 本文最後由 小依萍 於 07-4-22 02:43 PM 編輯 ]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無名的英雄

人文版元老

所羅門王也是最後一位猶太聯合王國的國王。他死後,北方的10個支派便另立耶羅波安為國王,建立了以色列王國,但此後王朝更迭不斷;南方僅存的兩個支派則繼續擁立大衛家族,稱為猶大王國。
 
Nemo me impune lacessit
當十元被別人拿進口袋時,人們常常記恨一輩子。
當百元被笨蛋丟進碎紙機時,人們很容易就原諒。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我記得他好像

我記得他好像很有名
尤其是他的寶藏更更更有名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0 20:44 , Processed in 0.838173 second(s), 15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