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心得討論】 [創角心得]戰士配點

[複製連結] 檢視: 2837|回覆: 0

一般的騎士

新生與衰亡

[創角心得]戰士配點

決定人物的走向是很重要的,無論是任何職業
建議先建立心目中戰士的感覺再來寫
要寫一張戰士的人物卡
給他/她選一個武器是很重要的
這件事影響到了屬性以及專長

「屬性」
力量:近戰武器攻擊加值,雙手使用武器時有力量加值*1.5倍的傷害加值
敏捷:遠距離武器攻擊加值,影響反射豁免以及先攻
體質:決定在戰場上能支持多久的要素之一,影響強韌豁免
智力:主要影響技能點數以及語言
睿智:影響意志豁免
魅力:魄力、說服力、個人吸引力、領導能力和身體的自然魅力

豁免加值表


「技能」
1級人物起始技能點:(2+智力修正)x4
升級技能點數:2+智力修正。
戰士的本職技能:
<力量>1.攀爬 2.跳躍 3.游泳
<敏捷>騎術
<智力>手藝
<魅力>1.馴養動物 2.威嚇

「專長」
這邊簡單敘述了一些戰士的一系列專長
比較零散的部分請參考其他列表
<戰士獎勵專長一覽↓>
https://www.gamez.com.tw/thread-384033-1-1.html

一.<武器精通系>
此為攻擊以及傷害的基礎
選擇一種武器,包括選擇徒手或擒抱(如果你是施法者,那麽還包括射線)
可以多次選擇同樣專長,但每次必須選擇不同種類的武器
推薦學習
1.專攻武器
選擇一種武器,包括選擇徒手或擒抱(施法者則包括射線)。
條件:擅長選擇的武器、基本攻擊加值+1。
效果:使用所選擇的武器時攻擊檢定具有+1加值。
2.專精武器
選擇一種你已經擁有專攻武器專長的武器,包括選擇徒手或擒抱。你在使用該武器時可造成額外傷害。
條件:擅長選擇的武器、對所選擇的武器具有專攻武器、戰士等級4級。
效果:使用所選擇的武器時傷害檢定具有+2加值。
3.高等專攻武器
選擇一種你已經擁有專攻武器專長的武器,包括選擇徒手攻擊或擒抱。
條件:擅長所選擇的武器、對所選擇的武器具有專攻武器專長、戰士等級8級。
效果:使用所選擇的武器時攻擊檢定具有+1加值。該加值與攻擊檢定的其他加值可以累加,包括因專攻武器而獲得的加值
4.高等專精武器
選擇一種你已經擁有專精武器專長的武器,包括選擇徒手攻擊或擒抱。
先決條件:擅長所選擇的武器、對所選擇的武器具有高等專攻武器、專攻武器和專精武器專長、戰士等級12級。
效果:使用所選擇的武器時傷害檢定具有+2加值。該加值與傷害檢定的其他加值可以累加,包括因專精武器而獲得的加值
二.<射擊系>
射擊主要依靠是敏捷的加值,所以敏捷對弓箭手來說十分重要
弓箭手也可以選擇遊俠,在武器流派上選擇弓箭戰鬥
1.近程射擊
效果:使用遠程武器攻擊30英尺內的目標時,攻擊檢定與傷害值皆可有+1加值。
2.遠程射擊
條件:近程射擊。
效果:使用彈射類武器時(如弓),射程將增加原本的1/2。當你使用投擲類武器時,射程增加爲兩倍。
3.精准射擊
條件:近程射擊。
效果:當你使用遠程武器射向或擲向與隊友近戰的對手時,你的攻擊檢定不會受-4減值。
4.快速射擊
條件:敏捷13、近程射擊。
效果:使用遠程武器時,每輪可以多攻擊一次。這次攻擊以最高的基本攻擊加值計算,
但該輪內所有攻擊檢定(額外的這次和正常的那些)均有-2減值。你必須在全力攻擊時使用本專長。
5.快速裝填
選擇一種十字弓(手弩,輕弩或重弩)
條件:擅長武器(已選擇的弩類型)。
效果:裝填你已選擇的那類弩改爲即時動作(手弩,輕弩)或是移動動作(重弩)。裝填弩仍會引發借機攻擊。
如果選擇的是手弩或輕弩,可在整輪動作中如使用弓一樣射擊多次。
6.高等精准射擊
條件:敏捷19、近程射擊、精准射擊、基本攻擊加值+11。
效果:除全掩蔽外,遠程攻擊忽略任何其他較弱事物給目標帶來的防禦等級以及失手幾率。
此外,對一個正處於擒抱狀態的敵人射出或投擲出遠程武器時,你自動命中你選定的敵人。
7.多重射擊
條件:敏捷17,近程射擊,快速射擊,基本攻擊加值+6。
效果:以一個標準動作向30尺內的單一敵人射出兩箭。這兩支箭使用同樣的攻擊擲骰(有-4減值)來決定是否命中,並且正常地造成傷害。
你的基本攻擊加值每比+6高5,你就可以在一次攻擊中多射一支箭,最多可射4支箭(當基本攻擊達到16)。然而,每比兩支箭多射一支箭都要在攻擊擲骰上遞加-2的減值(射三支箭共有-6的減值,而射四支共有-8的減值)。
傷害減免和其他抗性單獨作用于每一支箭。
特殊:擲出重擊,只第一箭造成重擊傷害,其他所有的箭造成普通傷害。
8.騎乘射擊
條件:騎術級數1、騎乘戰鬥。
效果:在馬背上使用遠程武器時,減值減爲一半,即當坐騎以倍速移動時,減值爲-2,而非-4。當坐騎奔跑時,減值爲-4,而非-8。
三.<騎乘系>
如果寫一張騎士的人物卡,建議職業可以從聖騎士下手,
因為聖騎士在5等時可以召喚較強悍的座騎
武器方面推薦用長槍,搭配專長「奮力衝刺」,可以發揮很高的傷害力。

1.騎乘戰鬥
條件:騎術級數1。
效果:坐騎被擊中時,做一次騎術檢定,若檢定結果大於對手的攻擊檢定,則該攻擊無效(換言之,若騎術檢定結果大於坐騎的AC,則以騎術檢定結果取代)。本專長每輪只能使用一次。
2.快速騎乘攻擊
先決條件:騎術級數1、騎乘戰鬥。
效果:騎乘衝刺時,你可以在正常移動與攻擊之後再次沿著衝刺的直線路徑移動,但該輪的總移動距離不可超過騎乘速度的兩倍。你和坐騎不會引發攻擊目標的借機攻擊。
3.*奮力衝刺
先決條件:騎術級數1、騎乘戰鬥、快速騎乘攻擊
效果:騎乘時,若你進行衝刺動作,你的近戰武器可造成兩倍傷害(若使用長槍則可造成三倍傷害)。
特殊:戰士可以選擇本專長作爲戰士的獎勵專長。
4.踐踏
先決條件:騎術級數1、騎乘戰鬥。
效果:若你在騎乘時試圖闖越對手,你的目標不能選擇避開你。你的坐騎可以對任何你撞倒的目標進行一次蹄踢攻擊,此次攻擊可以如常獲得針對倒地目標的+4加值。
四.<雙武器系>
雙武器的威力通常比同等級雙手武器來的稍微低一些
雙武器的優勢在於可以多次攻擊
借由此優勢搭配可拌摔的武器也是不錯的選擇

1.雙武器攻擊
條件:敏捷15。
效果:使用雙武器作戰的減值減低。主手的減值-2,副手的減值-6。
副手用的是輕型武器,則每只手的攻擊檢定減值各減少2(徒手擊打永遠視爲輕型武器)。

2.雙武器防禦
條件:敏捷15、雙武器攻擊。
效果:使用雙頭武器或兩把武器(不包括天生武器或徒手擊打)時,防禦等級獲得+1盾牌加值。
當你進行防禦式戰鬥或做全防動作時,該盾牌加值增加爲+2。

3.精通雙武器攻擊
條件:敏捷17,雙武器攻擊,基本命中加值+6。
效果:除了原本額外的一次副手攻擊外,你還可以用副手多攻擊一次,但有-5減值。
正常:沒有此專長,你只能用副手武器做一次額外攻擊。

4.高等雙武器攻擊
條件:敏捷19、精通雙武器攻擊、雙武器攻擊、基本攻擊加值+11。
效果:你可以用你的副手武器作出第三次攻擊,但有-10減值。
特殊:戰士可以選擇本專長作爲其戰士獎勵專長。
選擇了雙武器戰鬥流派的11級巡林客視爲具有本專長,即使不滿足先決條件,但使用時必須穿著輕型盔甲或未著盔甲。

「優勢」
武器和防具擅長:戰士擅長使用所有的簡單武器和軍用武器,同時擅長所有類型盔甲(重甲,中甲,輕甲)和盾牌(包括塔盾)。
獎勵專長:一級時,戰士獲得一個戰鬥方面的專長作爲獎勵專長,該專長是一級人物專長和人類角色獎勵專長之外的獎勵專長。
戰士2級和之後每2級(4,6,8,10,12,14,16,18,20級)都會獲得一個獎勵專長。
這些專長必須從那些標明可以作爲戰士獎勵專長的專長中選擇。
戰士必須達到所有獎勵專長的要求,包括屬性值和最低基本攻擊加值。

「劣勢」
雖然戰士有上述戰鬥上的優勢,但在本職技能上面就略遜於其他職業、
玩起來扮演上也許不像其他施法者那樣靈活有趣。

「對於該職業的特殊規則應用」
<戰士獎勵專長一覽>
https://www.gamez.com.tw/thread-384033-1-1.html

「角色表範例」
姓名:艾諾伊門
人類男性、中型人型生物、髮色紅褐,膚色小麥色、瞳孔琥珀黃
年齡:17  體重130磅(約59公斤)
身高:五呎九吋(約175公分)
職業:戰士1級
職業能力:擅長武器與防具、額外專長
生命值:13
速度:  30呎
先攻權加值:+1(敏捷)

防禦等級:10+1(敏捷)+3(鑲嵌皮甲)=14
基本攻擊加值:+1
攻擊:巨劍 +1(基本)+4(力量)+1(專攻)=6
傷害:巨劍 2d6+6(力量4*1.5) 19-20x2  揮砍
面寬/可觸距離:5呎x 5呎/5呎
種族特性:初始技能+4,起後每級+1,初始專長+1
豁免:強韌5=+2+3  反射 1=+0+1  意志 0
屬性:力量18(+4),敏捷12(+1),體質16(+3),智力8(-1),睿智10(+0),魅力8(-1)

技能點數:(2-1)x4+4=8
技能名稱   職業  合計  技能值  能力修正  相關屬性  未受訓   其他修正
攀爬             本職       8          4             4             力量
跳躍             本職       8          4             4             力量

專長:(可選三個)
專攻武器(巨劍)   在使用所選擇的武器時你作的攻擊檢定具有+1加值。

猛力攻擊   當你動作時,在所有攻擊檢定之前,你可以選擇讓所有近戰攻擊減去特定數值,再將該數值加到所有近戰傷害擲骰上。該數值不能超過你的基本攻擊加值。攻擊減值和傷害加值將持續到下輪動作之前。

精通擊破武器   當你攻擊對手持有或攜帶的物體時(如武器或盾牌)不會引發借機攻擊。
同時你在攻擊他人持有或攜帶的物體的攻擊檢定上獲得+4加值。

語言:通用語
物品:起始金幣100GP

說明:帶*號的技能適用防具檢定減值(當前-)
物品:          價格(GP)       重量(磅)
——————————————————————————————
巨劍                50           8
鑲嵌皮甲           25          20
背包             2           2
水袋             1           4
睡袋             1           5
——————————————————————————————
背包裡:
麵包四條            0.08          2
冬用毛毯                            0.5                          3
火把              0.01          1
錢幣             20G 4S 1C        0.5
——————————————————————————————
合計:            79G 5S 9C       45.5
剩餘資金:          20G 4S 1C       輕度負荷

負重程度    負重量  靈敏修正 檢定罰值   奔跑
 輕載     173磅  無上限   正常   上限*4
 中載    174-346磅  上限3   -3   上限*4
 重載    347-520磅  上限1   -6   上限*3
負重能力    520磅
搬離地面    1040磅
推/拉     2600磅

經驗值   -      
升級要求  1000
兼職罰值  ——
 
     <TRPG角色扮演遊戲版>
                一段等待你改寫的傳說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9 22:55 , Processed in 0.053819 second(s), 15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