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像男人一樣生活的以色列女兵

來源:國際先驅導報



在全民皆兵的以色列,腰間橫跨一把M-4突擊步槍的女兵並不少見。她們很酷,有時也很苦,還略帶幾分讓人難以捉摸的神秘色彩。


  像男人一樣生活

  現年20歲的艾丹2005年9月加入以色列空軍,半年前被挑選到帕勒馬西姆空軍基地,接受無人駕駛飛機操作培訓。

“我現在是一名正式的無人駕駛飛機操作員,已經做了一個月。這份工作很重要,其他人都羨慕我,”艾丹告訴《國際先驅導報》,雖然笑容羞澀,但自豪感溢於言表。

  以色列空軍一貫以訓練有素、實力強大而聞名於世,其中飛行員隊伍堪稱以色列國防軍中最精英的部分。不過,以色列飛行員中的女性屈指可數,能操作無人駕駛飛機的女性則少之又少。據說是因為這些角色都非女性所擅長,因此可以想像“另類者”該擁有怎樣聰慧的頭腦和機敏的反應。

  “軍隊裏的日子不輕鬆,我們必須像男人一樣生活,接受和男人一樣的待遇,”艾丹一邊說,一邊低頭打量腳上那雙蒙了塵土的軍靴。

  “不過部隊允許我們化淡粧、戴耳環、做髮型,只要不是太誇張就好。”說到這裡,她立刻恢復了女生的可愛。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不承擔戰鬥任務

  根據以色列強制兵役制度,猶太女性滿18歲後必須服兵役21個月,只有已婚女性、已生育女性和虔誠的猶太女教徒可以免除兵役。

  中東的緊張局勢眾所週知,血肉橫飛、槍林彈雨太過殘酷,“玫瑰”怎堪面對?實際上,她們幾乎不承擔任何戰鬥任務。

  “去年以黎衝突期間,我們沒有上戰場,僅從事後方工作。”以色列空軍女發言人西加爾告訴《國際先驅導報》,“最累的時候,一天工作20小時。”

  如今雖說是平靜時期,帕勒馬西姆空軍基地的女兵們依然步履匆匆,各司其職。“基地裏的女兵比例逐年增加,而且從事的工作範圍也在擴大,比如機修、通信、駕駛操作等。”

  志在衝破“天花板”

  不過,這並不意味著以色列軍中玫瑰可以躲過“玻璃天花板”。

  已經當了16年職業女軍官的西加爾僅做到少校,“如果業績突出,晉職有可能快一些,但女性在軍隊裏仍然受限,畢竟受家庭和年齡的影響。”

  以色列女兵一般在服役8個月後,便有可能被送到軍校或高校深造,進而就能當上一名職業軍官。國防軍陸軍女少校卡瑞恩就是其中的一位。她至今已在部隊服役13個年頭,期間在大學拿到學士學位後,又花了四年在夜校讀完工商管理課程,拿到了MBA學位。

  “儘管這很累,但很有挑戰性,我覺得非常有成就感。”卡瑞恩告訴《國際先驅導報》,她已從一名普通女兵晉陞到目前的少校軍銜、國防軍某訓練基地的副總指揮。

  因為緊張的軍旅生活和接受高等教育,30歲的她剛要孩子不久,僅8個月大。她丈夫是一名足球守門員,很能理解她的職業軍旅生涯。“他經常半夜起來照顧孩子。”卡瑞恩顯得很自豪。

  “我現在真的想像不出,還有什麼其他職業更適合我。”她目前最大的願望就是衝破軍隊的“玻璃天花板”,在近期得到升遷,成為中校和訓練基地的總指揮。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7 10:35 , Processed in 3.113250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