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美國空軍特種作戰指揮部


當該部隊技藝達到爐火純青時,無論多麼強大的對手都難以擊敗美國空軍特種作戰指揮部(AFSOC)。“我們是空軍中唯一一支地面作戰部隊”,空軍特種行動指揮部第720特種戰術部隊(STG)的馬丁上尉如是說,“雖然有些空軍基地的地面防禦部隊,但我們總是在不斷向前推進”。

對於這支精銳作戰隊伍成員而言,向前推進意味著與海軍海豹突擊隊一起游泳、與陸軍特種部隊和遊騎兵一起跳躍,與海軍陸戰隊偵察兵部隊一起突擊搶灘,那時候他們真正工作才告正式開始。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空軍特種作戰指揮部的“操作員”的工作是迅速將一片不利地形變成功能齊全的飛機場。

有時候這意味著用摩托車和全地形交通工具利用地形進行隱蔽攻擊,而另一些時候則意味著引導重達1萬5千磅的BLU-82型制導集束炸彈轟炸地面並消滅敵軍。在阿富汗開展的軍事行動,把空軍特種作戰指揮部各種非凡的作戰能力推到了反恐怖主義的前沿。

2001年底,美空軍特種作戰指揮部的特種戰術作戰骨幹成為在阿富汗實施精確空中打擊的核心力量。利用象特種作戰部隊鐳射照明彈(SOFLAM)這樣的系統(為鐳射制導炸彈的轟炸目標標出記號),特種戰術小組成員精確地標出了恐怖分子所處位置,然後美軍給予對方以毀滅性打擊。

儘管他們在阿富汗戰場獲得了巨大成功,但這支美軍精銳隊伍對軍外人士來說依然籠罩著神秘色彩,迄今依然尚未人所熟知。美國《大眾機械學》雜誌記者近日獲准到位於佛羅里達州的赫爾伯特軍營的空軍特種作戰指揮部總部實地考察,首次向外人揭開了美國空軍這支精銳隊伍的種種內幕。

神秘的軍事用語所表達的僅是這支特種部隊實際上最細微內容的一種暗號。從指揮系統來看,空軍特種作戰指揮部隸屬美國特種行動司令部,它是該司令部在空軍部隊中的有機組成部分。

該部隊下轄19支特種戰術部隊,它們被稱為“飛行小組”,每個“飛行小組”由18名士兵組成,他們被稱為“操作員”。他們接受作戰控制、傘兵營救或氣象預報等多種訓練專案。19個飛行小組中的5個小組時時刻刻處於全球性的警戒狀態之中。為獲得替這支部隊效力的機會,採用小隊作戰戰術的特種戰術部隊“操作員”必須在跳傘技術、水下作戰以及海陸空軍協同等方面具備過硬嫺熟的技能。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要加入空軍特種作戰指揮部行列極為不易。進入這支空軍部隊最佳途徑之一是首先加入陸軍、海軍或海軍陸戰隊,成為一名技能超群的遊騎兵、海豹突擊隊員或偵察兵。“



當你觀察我們所擁有的各種特種行動部隊技能時,它包括了我們所有的同事:海軍海豹、陸軍遊騎兵、陸軍特種部隊和海軍陸戰隊中的偵察兵所擁有的各種特徵和特質,這就是為何在戰場上我們能與那些部隊天衣無縫地聯合採取行動的原因。”第720特種戰術小組一名軍官自豪地說。特種行動指揮部作戰控制小組(CCT)的訓練是超過18個月時間漫長與艱苦的工作,只有到那時,經訓練的特種兵才能學會必不可少的基本和高級特種行動技能。身體強健、意志堅定和感情堅強是這支特種部隊的基本要求。空軍訓練出來的都是清一色的男兵,軍方禁止女軍人參加特種戰術部隊。


《大眾機械學》的雜誌記者在一個游泳池看到了這樣的一種情形:一小群部隊學員在為期60天的水中訓練階段正在接受使用水肺前的訓練科目。當天課程內容是學員用一根水下呼吸管進行所謂的“弟兄呼吸”。在正常情況下,這個內容不難掌握。該部隊的訓練要點是逼真地讓士兵模仿在實戰情況下身體與意志面對的各種挑戰。接著,一名身材魁梧的空軍教官加入到游泳池的學員行列中。在池裏,他不停地爬到學員們背上,不時猛扯學員們戴的面罩,還不時把他們的頭摁入水中,並設法阻擋學員們的通道。



特種兵從事多種工作自然需要多種作戰兵器。“操作員”攜帶著各種小型武器,包括裝有消音器的M9型9mm手槍、雷明頓870 12型通用短槍、M203型40毫米榴彈發射器和M4A1特種行動改進型卡賓槍、5.56毫米自動步槍和M249型5.56毫米小組自動武器(SAW)。




[ 本文最後由 jacklf2004 於 07-3-24 08:14 P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作為一支經過嚴格訓練的美軍先頭部隊,特別戰術部隊的作戰“控制者”也必須具備在一個遙遠地方建立飛機場的能力。他們採用了能夠迅速開闢著陸跑道的尼克總站測量裝置和安裝小型著陸照明燈的特殊設備。
在無人飛行器和GPS制導炸彈的時代,空軍特種作戰指揮部的氣象預測工具越來越重要。第720部隊中的第10作戰氣象連(它包括了整個特種作戰部隊的各支分隊)配備有Kestrel 4000掌上電腦工作站和新式遙控縮圖氣象站。
“操作員”必須快速移動,除了諸如Zodiac F470系列橡皮突擊艇這樣小型船隻外,特種作戰部隊還使用了全地形車輛和各種輪式車輛。在這些裝備中包括GRC-206移動通訊車、配備有一系列高尖端通信設備的空軍高機動多用途輪式運輸車。在空軍特種作戰指揮部裏,最不尋常的輪式裝備是全地形營救運輸車(RATT),該系統在90年代初起源于一項用於商業用途的沙灘車設計。RATT通過高度機動的戰場醫救能力對傘兵作戰進行支援,每輛RATT都載有一名司機和兩名傘兵人員。車內有六副擔架用以運送傷者去醫護室或後方醫院。

特種兵可通過廣泛使用夜視裝置擊敗敵軍。但在能夠發動夜戰之前,特種部隊必須神不知鬼不覺地接近地面。空軍特種作戰指揮部的各種空中機動能力,由第16特種部隊聯隊和在英格蘭米爾登霍爾空軍基地與日本嘉手納空軍基地的美國特種行動小組提供,第16聯隊總部就設在美國佛羅里達的赫爾伯特軍營裏。

在抵達第16特種部隊行動連(SOS)時,《大眾機械學》雜誌記者爬入一架MH-53M型直升機前端想看看該機的火力裝備。“這是當今世界最尖端的作戰直升機。”羅博上尉介紹說,“我們能把飛機降得很低,然後突然猛上急竄,這在我們的任務中是獨一無二的,飛行員不得不擔心危險性。我們在夜間戴上夜視鏡,在50英尺或更低高度出動,擔心是否會飛入一小房子或小塔,這都是些家常事。在惡劣天氣下,我們順著地形避開雷達,必須把飛機降到100英尺的高度,正是這個系統為我們提供了有價值的資訊。但如果你實際上能靠夜視鏡看清楚的話,你就可以把飛機降低些,然後再在空中做個漂亮的急轉彎。”該連目前正處於把其所配備的MH-53由J型改換成最新的M型過程中,該連也用空軍特種行動的CV-22飛機取代部分直升機。空軍高層計劃在2008年,使赫爾伯特軍營的首批6架CV-22飛機具備初步作戰行動能力。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空軍特種作戰指揮部最可怕的武器是其擁有的大量武裝運輸機,它們是由C-130這種大型運輸機派生出來的。  


飛行聯隊的第8與第15特種作戰連分別配置MC-130E“戰爪”和MC-130H“戰爪II”飛機,除了具備抗惡劣氣候能力外,無論在白天還是晚上,“戰爪”可投擲重達一萬五千磅重的靈巧集束炸彈。更為精確而且具有同樣殺傷力的火力則來自第16 聯隊的AC-130武裝運輸機,該聯隊目前擁有兩種機型:第16聯隊特種作戰連所駕駛的AC-130H“幽靈”型飛機和第4特種作戰連所駕駛的AC-130U飛機。靠飛機左舷配備著一排兵器,武裝運輸機繞著目標區域不停飛行,飛行員利用可視電視瞄準目標、並用電腦制導的精確度向目標猛烈開火。   

在登上第4特種作戰連一架AC-130U時,我們注意到這種新型飛機與H型的不同之處在於其機艙被密封,在以前安置105毫米榴彈炮和40毫米機關炮的位置上又增添了25毫米的機炮,這種武器組合代表著強大而致命的殺傷力。在空軍特種作戰指揮部空軍中,還有MC-130P和EC-130飛機,MC-130P負責為參與行動的飛機提供空中加油,而EC-130則為心理戰行動與內務通訊提供一個飛行的廣播電視臺。     


隨著近幾個月在阿富汗的反恐戰爭內幕故事陸續被外界所披露,空軍特種作戰指揮部無疑將成為美國在阿富汗取得軍事成功的一個關鍵原因。特種戰術部隊在戰場所展示的一批先進武器只是這些內幕故事一部分,這些非凡軍人,各個技能超群,他們是這支獨特部隊的支柱,“他們實際上都是很平常的人,但他們日日夜夜正在做著不平常的事”,美國空軍特種作戰指揮部的一負責人這樣總結這支神秘部隊。






[ 本文最後由 jacklf2004 於 07-3-24 08:14 P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6 11:42 , Processed in 1.595363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