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英海軍造艦計劃出台 「日不落帝國」重振海上雄風

來源:環球時報

英國海軍「威斯敏斯特」號護衛艦

英國海軍「海洋」級兩棲攻擊艦 [資料]

英國海軍「約克」號導彈驅逐艦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日不落帝國」又要重振海上雄風了,當然這個願望要到2035年才能基本實現。

據英國《簡氏防務》週刊2月7日報道,英國國防部新近公佈了名為「未來合理水面艦隊」的方案(縮寫為S2C2),勾畫了2035年英國皇家海軍水面艦隊的藍圖。這個方案重申了皇家海軍對以常規航母為核心的「全球艦隊」的需求,以及保障一系列通用型大型水面艦艇的建造項目,履行新的「由海向陸」使命。

該刊評估,如果計劃得到完全落實的話,到2035年左右,英國有望重新成為僅次於美國的「世界第二」海上霸權。  


 「未來合理水面艦隊」方案用大篇幅介紹了未來皇家海軍水面艦隊的三種主力戰艦,它們分別被稱為C1、C2和C3型,將取代現有8個型號的各種艦艇。根據設想,C1型戰艦包括總數為10艘、排水量高達6000噸的「全球型護衛艦」,它將主要承擔反潛和對地攻擊的重任。該艦採用「智慧艦」概念,集高航速、遠程和多功能於一身,日常操作成本也比現有艦艇下降一半,能夠低成本地保持英國對海外施加影響的軍事能力。C2型戰艦則主要是指建造中的有「歐洲宙斯盾」之稱的45型防空驅逐艦,但規模從之前計劃的6艘擴大到10艘,其作戰使命是為航母戰鬥群和大型民用船隻提供防空掩護,控制作戰空域,也可用於干預海上突發事件或參加國際維和行動。按照規劃,C1和C2兩種戰艦將承擔22型、23型護衛艦的任務。


這兩級護衛艦是當前皇家海軍主力,預定於2015年開始退役。C3型戰艦是一種中等噸位的模塊化戰艦,它能通過更換不同作戰模塊,執行反潛、反水雷及反水面艦艇等多功能作戰。屆時,皇家海軍大型水面艦艇規模將恢復到上世紀70年代近40艘的合理水平,能夠對發生在世界各地的熱點事務作為及時干預。   


值得注意的是,S2C2計劃還對1998年頒布的《聯合王國戰略防禦評審》進行了修正,將兩艘計劃建造的CVF常規動力航空母艦的噸位提高到6萬噸,能夠容納20架戰鬥機或45架直升機,它們將成為英國有史以來最大的水面戰艦,也是歐洲各國海軍中噸位最大的航母,而且新航母的設計還可以完全適應在它的壽命週期內服役的新型飛機、無人機和無人作戰飛機,預計這兩艘航母分別於2012年和2015年開始服役。英國軍方強調:「裝備合適而高效的大型戰艦,就是最大的節約。」據英國媒體報道,英國海軍內部已經決定,今後主力戰艦一律不能低於5000噸級,海軍裝備的將都是大型遠洋戰艦。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7 05:42 , Processed in 2.344220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