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CH1

  儘管才剛入秋,北方卻已經開始飄雪了。此時,樹木大多已掉光了葉片,只留下一根根的枯枝,配上零星的雪點,有種說不出口的蒼涼。

  一輛馬車從遠方緩緩的駛過來,馬車的造型非常樸素,但材質卻是上等的雪杉,令人聯想到那些在城市中經商致富的新興貴族。

  在前頭駕車的是個戴著黑色面具,穿著黑色西裝的中年男子。只見他安穩的操縱著四匹馬同時前進,沒讓後方的車廂有太大的晃動,足見其技巧高超。

  突然間,男子像是感覺到甚麼的說道:「蘇莉雅,淑女要有淑女樣,不然會被人笑說沒家教。」

  「哼!」蘇莉雅的聲音從後方車箱傳來:「老翼才是呢,駕車別抽菸,會被人家說馬車夫沒馬車夫的規矩。」她的聲音很甜,雖然語氣中帶有些微惱怒,但更像惡作劇被捉到的小孩多些。

  在前方駕車的老翼倒也不去理會她,逕自的點了根菸後,便又專心在駕車上。蘇莉雅見老翼也不太搭理她,便乖乖的閉上了嘴,在馬車中睡覺。

  馬車沿著官道繞過了森林,在日落之前來到了大陸北方最後一個城市——撒克遜帝國的多弗城。

  從外面看起來多弗城並不算大,正門城防僅二十公里比起首都——巴黎——那上百公里的城防來說是小的多了。

  老翼駕著車,趕在天黑之前入了城,天黑之後不得入城——這是帝國不成文的規定。  

  入城之後,這才發現原來多弗城內部是非常開闊的;官道寬廣到可同時容納四輛由四匹馬拉的馬車同時並行還有餘裕。

  多弗城的官道是以棋盤法來修築,而建築物則藉由官道之間的區隔分成住宅區、商業區、行政區、軍區以及紅燈區。

  「老翼,好了沒阿?」蘇莉雅的聲音從車廂內傳出:「肚子都快餓扁了的說。」

  「那,就這間好了。」老翼一邊答道,一邊將馬車停在一間看起來還不錯的旅館前。

  旅館名叫Angel Wind,在商業區內算是規模不小的旅館,由於位置靠海,吸引了不少愛好風景的人士來此住宿。

  「下車了。」老翼一邊說著,一邊走下了馬車。

  老翼並沒有真實的姓名,唯一讓人知曉的名字——死亡之翼——是多年浴血戰場換來的俗名。

  「先生您好,」一位穿著黑色燕尾服的侍者走過來說道:「請問需要甚麼服務嗎?」

  「找人來停好我們的馬車,」老翼說道:「給我們一棟獨院,另外馬上派人送上晚餐。」

  「要有肉、有魚、有菜、有蛋喔。」蘇利雅一邊從車廂上走下來一邊說著。蘇利雅的個頭不高,大概只到老翼的胸口,是屬於嬌小美人型的。

  「最好再來桶20年的麥酒。」一位男士從車廂的另一邊走了出來,他一樣穿著黑色西裝,頭上帶了頂黑色高帽,使他看起來像位優雅的紳士,而老翼則像是大老粗。

  「請先交訂金一帝馬克(註1),稍後會有專人為您服務。」侍者一邊說著,一邊將帳單交到老翼手上。

  老翼不是凱子,但付錢也不會手軟。隨手往口袋裡一掏,便拿出了一金馬克交到侍者手上。接著隨手看了一下帳單,獨院的院名為海風,聽起來還真有那麼幾分詩情畫意的感覺。

  那名侍者拿到那枚金馬克的時候愣了一下,還用嘴咬了幾下才敢小心的收了起來,估計是這輩子從沒看過金馬克吧。看到侍者滑稽的模樣,蘇利雅忍不住的笑了出來,雖然不是笑的很大聲,還是讓那名侍者羞紅了臉。

  「你叫甚麼名子?」蘇利雅走到那名侍者前問著。

  「安塔利亞……」侍者惶恐的回話著。

  「這給你做小費。」蘇利雅說著,便將一帝馬克的紙鈔放在安塔利亞的手上,接著便和老翼他們隨著前來接應的人走入了旅館內。

  註1:帝國流通的貨幣分別為:馬克 、帝馬克 、金馬克。匯兌為一金馬克=一百帝馬克=一千馬克,帝馬克與金馬克有流通的紙鈔替代硬幣。

後記:死亡之翼&死亡小翼共同執筆。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7 05:51 , Processed in 5.652385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