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用濾鏡產生雲彩的效果,方便是方便,絢麗歸絢麗,但是濾鏡的效果若是沒有適當的修整過,
很容易跟作品的風格產生謎般的違和感,對初學者來講要修改到恰當不太容易。
所以我把自己慣用的畫雲朵的其中一種方式,分享給大家參考看看~
用這種畫法,只要摸得夠熟練,就可以畫出各種適合自己畫風的雲朵。

1.開新檔案,建立一個圖層,命名為天空(取啥名字都可以,只是找圖層比較方便這樣)



2.將工具欄(Tools)裡的前景色和背景色改成想要的天空的顏色。



3.找到漸層工具



4.第一個就是前景色和背景色產生的漸層效果。



5.選第一種,線性漸層的形式。



6.按著SHIFT+左鍵,往下拖曳。(SHIFT可以矯正成為一直線)



7.完成的樣子,接下來就是要畫雲朵了~



8.先建立另一個新圖層命名為雲朵,然後選筆刷,有一個是星型的筆刷如圖。



9.重要!! 在畫下去之前,先在步驟紀錄裡,把目前的步驟紀錄給它點個標記。
表示之後再怎麼亂搞,只要電腦沒當機,有沒有關掉檔案,就還可以恢復到這個步驟時的樣子。
(這就是我愛PS的地方之一>///<)



10.在新圖層上頭,以寫英文字母C的方式,慢慢堆疊出雲朵。不斷的變換筆刷的大小,不透明度,甚至是更細部的設定,可以製造出更多的效果。



11.一直疊一直疊,發現不滿意,想修改了,這時候有紀錄步驟就可以放心的回朔啦~



12.點選步驟記錄筆刷工具(這個工具也可以選取筆刷的樣式,我這裡是隨便用了個不規則的筆刷樣式)



13.就像使用橡皮擦一樣,可以把不滿意的地方修改掉。
修完了就繼續用筆刷畫,不滿意再改這樣,反覆進行。



成品如下。雲是一種變化性很大的物體,想要畫的好,就要多多參考真實的照片或是覺得不錯的畫。
多練習是成功的不二法門。


[ 本文最後由 Quilia 於 07-2-28 04:10 PM 編輯 ]
轉播0 分享0 收藏2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好棒的教學!
明天找時間來試試看@@
學費先繳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5 17:35 , Processed in 5.654417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