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迷你文集】 小月兔

[複製連結] 檢視: 6161|回覆: 15

版主

愛我別走

Rank: 3Rank: 3Rank: 3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我的文學留言版


那一天,其實我們都沒變
      這天,我又回到這我曾熟悉的街道,這麼多年了,這條街已經改變了很多,但在新的面貌下,仍保有當初的模樣。

      我走進7-11,突然從透明的玻璃望見一隻瘦弱的的小狗,我突然想起那個人總會做的事,我輕輕嘆了一口氣,

買了一些食物,走到那小狗的身旁,輕輕放下那些食物,撫摸著那小小生命柔軟卻已破碎的皮毛,

看著牠吃下那些食物,我想起他說的話,

「我是那帶給他希望卻又奪走的人。」這句話說的甚是沉重,

「該懺悔的是那個拋棄你的人...」我對著小狗喃喃自語。

      走離那小狗,延著這條路,我來到海岸公園的入口,靠著欄杆,我望著那碧藍的天與海,晴空萬里,

真的很美很美,但我的心卻沒有那種晴朗的感覺,看著一對對甜蜜的情侶,我開始想,那些甜蜜為何會變了調,

總是有人說是因為世界變的太快,但我在想,是世界變的太快,讓我們害怕,才離開對方,還是我們變的太快,

才厭倦了世界,甜蜜來的快也去的快,我們總是在這樣的速度中打轉,卻從沒發現那保留住幸福的方法。

      走進咖啡店,我買了一杯拿鐵,輕啜著香味濃郁的咖啡,讓那苦味停留在舌尖,我繼續沿著這道路走,

走過的是越來越傷心的回憶,當時的我,真的太傻。

      經過的一家超市,突然一個聲音叫住了我,

「天月!」我回頭,

看見的是一個手提著塑膠袋,嘴唇有著我十分熟悉的弧度的大男孩,克傑,那個傻傻的好人,

看著他陽光般的微笑,我會心的一笑。

      我們慢慢的散步到他家,一開門,看見那凌亂的景象,我不禁又笑了,

「你還真是沒變阿!」我說,

「對阿。」他苦笑,

走進臥房,我愣了一下,沒變,一點也沒變,過了這麼久,所有的擺設還是跟我離開的那天一樣,

一張床、一張桌子、一個衣櫃加上一張梳妝台,每個東西都還是在我熟悉的位置上,而上面一點灰塵都沒有,

好像我離開是昨天才發生的事一樣,突然,站在我後方的他開口了,

「我懶的移了,所以都一樣。」,

我沒說什麼,只是笑了笑,接著我們走到陽台上聊天,看著天空,他突然問了我一個問題,

「所以是什麼風又把你吹回來這裡阿?」,

我傻了,當初為了一件小事我和克傑吵了一架,我負氣離開,去環遊世界,走過了那些美麗的風景,壯觀的奇景,

認識了許多的人,但這些並沒有讓我感到快樂,反而更加的空虛、寂寞,感覺到生活無限的空洞,

那種孤寂的感覺讓我走回了這條小小的街,

「我也不知道耶。」我回答,

現在的我們,能用平靜的心態面對彼此,也許只是因為長大了許多,都已不再衝動,想到這些,

我覺得又欣慰又難過,欣慰的是我們原諒了彼此,難過的是那段破碎的感情,我們都錯過成為彼此幸福的機會,

卻也都學會如何放的開手,也許這才是這段感情最美的意義吧!

      在我們一起吃過晚飯後,我準備離去,

「幹嘛那麼急著走阿?」克傑有點開玩笑的說,

「我明天還要飛去日本清水呢!」我回答,

就在我彎下腰穿鞋時,我們沉默了,他低著頭,好像在想什麼,在我站直了身,準備開門時,他突然拉住我的手,

將我擁入他懷中,

「別走!天月!」他語帶哭音的說,

「我已經傻過一次了,我好後悔當初沒盡力挽留你,不!應該說我甚至沒有試過,我真的好後悔,拜託!留下...」,

我轉過身,用雙唇去尋找那從前的深情,我才突然發現,其實,從我離去的那一天起,我們就再也沒變過,

我們都反覆的思念,我們都反覆的悔恨這當初自己的衝動,我們一直都在想念著這段感情,

我們也一直都在尋找對方,一直期待對方的出現,一直期望著對方的諒解,對方的溫柔軟語,其實,

我們不曾想要離開彼此,只是為了面子,不肯承認罷了,一直到現在,才明白當初彼此的傻,

彼此的好,彼此的壞,彼此的溫柔和彼此的深情,

早都已深深的烙印在腦海中,不是時間能輕易抹滅的。

(完)

[ 本文最後由 小月兔 於 07-7-13 03:15 AM 編輯 ]
 
愛是一種夢想,或許過於沉重。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版主

愛我別走

Rank: 3Rank: 3Rank: 3

今天,情人節
「一滴,兩滴,三滴,滴下了淚,滴下了深情」


        你走出我的世界多久了?我已經不記得了,一連幾天的放肆,仍忘不了那一瞬間慘烈的心碎,

原來著就是痛苦的滋味,從音響傳來李玟深情的語音,第九夜,應該吧!第九個難熬的夜晚,

你走的太堅決,讓我來不及反應,對你來說,我是不是太懦弱了點?無意瞄到日曆,今天是情人節,

而我在九天前,變成了淚人,痛苦嗎?痛苦!很痛苦,一點也不想醒來,期望從此陷入沉睡,

反而深深陷入失眠,就連安眠藥都無法消除那種痛苦的感覺,想用酒灌醉自己,卻越灌越清醒,

麻痺的是身體,而心靈卻是更加劇烈的疼痛,你離開我了,真的,想起你堅決的眼神,我好恨,

好恨我自己。眼淚一直滑下來,我也不想去擦了,就讓他掉落吧!


        不得已的情況下,我走出了我的房子,走向那佇立在角落的小商店,拿了些食物和一瓶海尼根,

付了錢,走出商店,卻看見了一幕我不想看見的場景,你和他在對街擁抱、親吻,

就在我想假裝沒看見時,你的眼神和我對上了,你眼中的冷漠讓我崩潰了。

「框啷!」酒瓶碎了,眼前黑了。


        額頭上突然一陣冰涼,我睜開了眼,一個男人看著我。

「你沒事吧?」是商店裡的店員。

「沒事‧‧‧」我試著撐起身體,卻感到力不從心。

眼淚突然失控的掉落,我開始哭泣,那男人將我摟進他懷中,讓我好好的哭,

我爆發的情緒就在他的肩膀上慢慢平靜下來。

「有感覺好一點嗎?」他溫柔的問。

「謝謝你。」我有氣無力的說。

他輕輕的扶我起來,我雖然站起身,但仍搖搖晃晃的。

「我扶你回去好了。」他擔心的說。

我沒說話,因為我一句話都說不出口,這是我的情人節啊!痛苦的情人節!


        他將我扶回了我的房子。走進房子,他看了看凌亂的客廳,地上充滿了酒瓶,他皺了皺眉頭,

接著將我扶回床上,我躺在床上,聽到他走出房間,我閉上眼,想睡了,卻聽見玻璃瓶的聲音,

我悄悄的走出房間,看見他拿著一瓶瓶的玻璃瓶,將他們裝進回收箱,然後收拾起那凌亂的客廳。

「你不必這樣。」我出聲阻止他。

「你失戀了,對吧?」他沒理我反而問了我這問題。

「是的,但那又如何呢?」我說。

「那你就好好休息,讓我來幫你整理。」他說。

「你為什麼要這麼做?」我問。

他楞住了,他轉頭看著我。

「你要知道?」他問。

「對!我要知道。」我點點頭。

「早就注意到你了,每天看著你開心的走進店門,我就很快樂,但不久前你開始失去了笑容,

我真的不放心,我想是因為我喜歡你吧!」他說。

說完,他轉過身繼續收拾,我看著他,接著悄悄的走到他背後抱住他,

然後把頭靠在他的背上並閉上雙眼。


        今天是情人節,是你走出我的世界的第九夜,是他進入我的世界的第一夜,這夜,我睡的很香甜。

(完)

[ 本文最後由 小月兔 於 07-5-15 10:31 P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愛我別走

Rank: 3Rank: 3Rank: 3

飲血之歌
〝I return in night with the music of the death. When the moonlight comes,the party of blood will be begin.Come to be my guest. Those who stay up out in night. Young and pretty lifes for death. Come to be my guest.Then the party of blood will be last for ever.〞

男人面無表情的看著遍地的鮮血,只是冷漠的玩弄著他深藍的長髮。這些血跡,是來自那一座美女雕像,不!應該說,曾是活生生的美女所變成的雕像。這座大宅的另一端,正傳來一陣陣淒厲的慘叫,令這陰森的大房子,更加詭異。
「主人,事情辦好了。」一位女僕恭敬的進來報告。
「知道了。」男人說。
「帶過來吧。」
接著,一位女人被拉了進來,她的臉上充滿僵硬的恐懼,眼神中盡是迷惘。她的衣著顯示出她的身分,是位學生,只是不是位正常的學生。
「她該不會是在街上遊蕩時,被你抓到的吧?」男人問女僕。
「是的。」
「這麼晚還有如此青春之血,也好。」男人邪笑。
他站起身,走到鋼琴前坐下,白纖的手指在琴鍵上靈巧的遊走起,一陣催魂的樂曲響起,多幻魅的夜阿!隨著樂聲的起伏與加速,月光緩緩透進窗,那美麗的雕像一點一點的軟化,顏色從大理石的白,慢慢變成有血色的膚色,女人甦醒了。這美女輕輕舔舐著嘴唇,她趴下,順著地上的血匍匐而進,她一路舔舐著血,一邊向女學生靠近,她慢慢的,慢慢的,緩緩的,緩緩的,接著,她的舌順著女學生的腿一路向上,她壓住了她,女學生毫無反抗,她繼續向上,手一扯,把裙給扯破了,再一扯,把衣也扯破了,她舔著女學生的身,從小腹,到胸部,再到頸部,她舔著她的耳後,然後輕聲呢喃,突然女學生彷彿驚醒,她尖叫,女人用力的往她細嫩白晰的頸子用力一咬,再一聲尖叫,響徹雲霄,伴隨著鋼琴曲的高潮,旋然結束。
黎明,男人看著女人的雕像,憐愛的撫摸著。
「今晚,再去找這樣的女人吧!她很喜歡呢。」男人對女僕說。
「遵命。」

在大宅某方的鄰近小鎮,出現了這樣一則新聞。
「XX高中的不良少女XXX於今日早晨,被發現陳屍在XX小巷附近......」

                                                                                                                      《完》

[ 本文最後由 小月兔 於 07-5-21 04:48 P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愛我別走

Rank: 3Rank: 3Rank: 3

放你走,請留下我
「恩...你真討厭,我才來一下,又叫我回去。」
「不行啦!我女朋友今天會回來,你得快點走,被她發現就不好了。」
「那我就直接跟她說清楚好了,她男朋友我帶走了。」
「不行啦!」
「別說了,嗯...來嘛!」
房間裡傳來一陣陣刺耳的細語,站在房門前的我,有些不知所措。我撫著頭,想釐清現在的情況。我走到客廳坐在沙發上,到底是怎麼回事?他們在一起多久了?是我出差後才在一起的?還是早在很久以前就已經......。糟糕!頭又開始痛了,這次出差,弄的心情很差,身體又很累,好不容易回到家,想休息一下,卻又聽到這些令人有些懊惱的話。我閉著眼靠在沙發上,太亂了,整個腦袋亂嗡嗡的,究竟是哪裡出了問題,為什麼會這樣?自從跟雷去參加那一場喜宴之後,我的生活就走了樣,先是父親出了車禍,再來是公司中開始出現奇怪的問題,最後是雷出軌,這一切接踵而至,令我有些措手不及,好累!真的好累!
「涵...」雷的聲音突然打斷的我的思緒。
我疲憊的睜開眼,我看看他,再看看他身後的女子,那女子總讓我有種熟悉的感覺,但卻想不起來曾在哪裡看過她。
「妳...什麼時候回來的?」雷心虛的問。
「你要她走之前。」我再次閉上眼。
他沉默了,那女子縮在雷旁邊,一句話也不敢說,我再次睜開眼。
「先送人家回去吧!有話我們之後再談,我很累,先去休息了。」我站起來走進臥室。

進了房間,我直接進浴室沖澡,我開啟水,讓水直接從頭上沖下。我突然想起我在哪裡看過那女子了,在那個喜宴上,她是新娘的妹妹,想到這裡,我的眼淚突然滑落,我不知道究竟是生氣,還是傷心,我只是讓淚水一直滑,一直滑。

走出浴室,雷坐在床上,他看看我,好像有話要說,但我沒理他。
「那個...你生病啦?」他問。
我聳聳肩,然後往外走。
「你要去哪?」
「去睡沙發。」我說。
突然,雙腿一軟,我整個人往後倒,頭直接撞在地上,只覺得雙眼冒金星,好暈好暈,然後有液體從頭上流出。
「涵!」雷趕緊來扶我,但已來不及。
我感覺雙眼慢慢模糊,慢慢變霧,最後只剩下一片黑......

「她怎麼啦?」
「不知道。」
「難不成你要一天到晚顧著她吧?」
「當然。」
「那我怎麼辦?」
隱隱約約有些聲音飄到我耳中,我知道,是雷跟那女子。突然有種不甘心的感覺,我忍住淚水。我試著睜開眼,好亮喔!
「你醒啦。」雷説,但我感覺不到他的欣慰。
女子趕緊站起身,向外走。
「我在哪裡?」
「醫院。」
「喔。」
我再次閉上眼,思考著到底該如何結束這一件事。
「雷。」
「怎麼了?」
「我想該結束了。」
「但你現在...」
「我可以照顧自己了。」我打斷他的話。
「可是...」
「雷,我放你走,請你留下我。」
「涵...」
「你還愛我的話,又怎麼會選擇出軌呢?別再騙自己了。」
他沉默,我們之間的空氣彷彿凝結了,我知道他已經無話可說。
「你捨得放我走?」他問。
「沒什麼好捨不得的。反正留下了,也是痛。」
他站起身,走出門,再回頭看看我:「那...我走囉。」
我看著他的背影,淚水在眼中打轉,是的,放你走,請留下我,走出那扇門後,會有更炫爛的明天的,我相信。當然,我還要重新買一張大床,一張屬於我的大床......

《完》

[ 本文最後由 小月兔 於 07-5-31 04:05 P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愛我別走

Rank: 3Rank: 3Rank: 3

氣憤的心


廢言區:我的文被別人盜了,所以心情很差,這篇算是胡言亂語吧!
-----------------------------------------------------------
掀桌,砸東西,掉眼淚。沒有用就是沒有用,那股氣就是積在那裡。

「你誰啊!」我生氣的尖叫著。

怒氣,怨氣,恨意。我花了多少時間去構思的心血,竟然就這樣被人利用了。

看著那不合理的數字,盜別人的文,竟然還能擁有這麼多的人推薦。

怒意上升,這世界怎麼這麼不公平啊!生氣的心,氣憤的心,我有種想要他付出代價的衝動。

「冷靜點。」我想見你會平靜的對我說。

突然一陣無力代替了氣憤,你不在身邊,我好無助。

「唉!」嘆了口氣。

收拾收拾混亂的房間後,我冷靜下來思考,好吧!就用你會用的方式去處理。

一個步驟一個步驟來,冷靜。

在結束之後,我,好想你。

如果是你,你會怎麼處理這種思念呢?

-------------------------------------------------------
再廢言:
不要問我前面跟後面有什麼關係,基本上,沒關係。
這篇是發洩文,可以無視他,因為......寫的很爛。(死)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愛我別走

Rank: 3Rank: 3Rank: 3

齒痕



被他咬了一口,真粗魯,白皙的手上出現了兩排顯眼的齒痕。我皺眉,『妳沒給他打回去?』

『沒有。』,妳滿臉笑意,彷彿那是親吻。是我眼花嗎?為何你臉上閃過了幸福的笑容?

***

『你咬她?』,真是的,對女孩子怎麼可以這麼粗魯?『咬這麼用力幹嗎?』

你沒說話,只是傻笑。搞不懂,你在想什麼?為何咬了人還這麼快樂?



心甘情願是別人不了解的,你情我願是別人所奇異的,
只是這份甜蜜,能維持多久呢?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愛我別走

Rank: 3Rank: 3Rank: 3

愛?


那個孩子張著一雙天真的大眼,用那稚嫩的聲音問:『什麼是愛?』

想起來,當年我也曾這麼問過我家隔壁的大姐姐,在她穿上美麗的婚紗,準備步入禮堂的那一天。

就如同她當時給我的回應,我一臉苦笑,默默不語。

夜晚,躺在他的懷裡,想的都是孩子那稚嫩的聲音,『什麼是愛?』,喃喃的,我低語。

他露出了微笑,輕輕的吻著我的唇,『這就是愛。』



或許吧!我們總是想很多,總是想給愛下一個定理。
問題是,當真正的愛出現時,我們是否在意過呢?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愛我別走

Rank: 3Rank: 3Rank: 3

交往

曾經決定用一個禮拜的時間去忘記你,只是轉眼三年過去,還是一樣會想念你。

『又再想他啦?』他這麼問我。點點頭,我沒有多說什麼。一如往常,他粗魯的揉揉我的頭,把我的頭髮弄亂,『孩子氣,乾脆跟我交往好了。』

我搖搖頭,依然沉默。

兩天後,同樣的話又重複了一遍。這次他沒有揉我的頭。

『跟我交往。』

『不好笑。』我撇開頭不看他。

『我是認真的。』粗魯的,他吻了我的唇,在沒有經過我同意的情況下。

『啪!』我賞了他一巴掌。背向他,『就交往吧。』


有時候緬懷過去是好的,有時候只是永無止境的痛苦。
如果它帶了另一段愛情,不要懷疑,要勇敢的接受它。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愛我別走

Rank: 3Rank: 3Rank: 3

獨角戲

台上依舊沒有人,那是一片令人窒息的空盪。

的確,那天你甩上門後,你就再也沒出現過,留下我自己在家人面前演獨角戲。而這戲台上,我也是一人演獨角戲。

下了戲,他拍拍我的肩,『表現的很好。』我沒說話,只是默默的卸了妝,悄悄的回家。

空盪的屋子中,還留有那天爭吵的痕跡,就像那天你的襯衫上還有她人的唇印。

我假裝沒看見,你卻因此發了頓脾氣。『看來妳根本不在乎我!』你大吼,『你一定覺得我最好跟別的女人跑了,省得麻煩!對不對!』

我只能愣在那邊,『為什麼不忌妒?為什麼?』,你留下了這個問句後就甩上門。

我什麼都不能回答,『因為我希望你快樂,因為我相信你,因為我愛你......』坐在床上,我抱著枕頭靜靜的掉淚。

迷迷糊糊中,我感覺到你抱著我,『我不想演愛情的獨角戲,甜心。』,你溫柔的說,『妳要懂得要求多一點啊。』


愛情中沒有絕對的付出,一味的付出,不求任何回報是保不住愛情的。
有時候,人需要任性一點。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愛我別走

Rank: 3Rank: 3Rank: 3

何必猶豫

又在發呆了。
我推了推你,把你從神遊世界拉回來。
看你一臉大夢初醒的樣子,怪令人擔心的。
沒由來的,我就是很在意。

下課後,我趕緊攔住你。
「怎麼了。」,我問,「你最近很常發呆。」
意味深長的望了我一眼,你撇開頭,「沒事。」
「少來了。」,我用力的往你的肩上推了一把,又想用這種話唬我,我好歹也是你的青梅竹馬,還看不出你有心事嗎?
「到底怎麼了?你平常不會這樣子發呆。」我追問著。
「你想聽?」,你的嘴角勾起了一抹奇異的笑容。「不告訴你。」
又來了,每次都來這招,沒意思的賣關子法,「那就算了。」,我轉頭就走。
「好啦,我說就是了。」,你拉住我,不讓我走。
「說啊。」,我看你猶豫了半天,沒說出半個字,嘴一扁,「猶豫什麼啦!要說就說啊!不想說就算了!」,我扭頭就走。
「我要說啊。」,你又拉住我。
「那又何必猶豫呢?」
「因為我說出來你可能就再也不理我了。」
「那就別說。」
「可是……」
我打斷你的話,「既然要說,就不應該猶豫,要猶豫那麼多,那就別說!」
這句話說出來可讓你急了,「好!我說!」
你深深的吸了一口氣,然後,「我喜歡你!」,你大聲的說出來。

我愣住了,一臉茫然的望著你,你咬了咬自己的下唇,「你可以不要現在回答,沒關係。」
我眉頭一皺,用力的往你的肩上捶了下去,「這種事也要猶豫喔?」
你愣了一下,「什麼意思?」
「這種事何必猶豫呢?」,我輕輕的在你的臉上吻了一下。


很多時候,我們總是會為一些不必猶豫的事情猶豫不已。
但是,與其在那裡猶豫,最後所有的機會都消失,還不如拋掉那多餘的猶豫,勇敢的去達成它。
至於結果,那就留給命運,不管如何,至少最後,不會留下不必要的遺憾。

[ 本文最後由 小月兔 於 08-2-23 09:54 A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0 01:21 , Processed in 2.621243 second(s), 26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