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新一代DVD防盜版金鑰被破解  

文/陳曉莉 (編譯) 2007-01-29


ASCS坦承網路上已經出現未經合法授權的AACS影片金鑰,但受到破解的應只是所部署的部份特殊產品,而不是AACS的系統本身。

負責高畫質(HD)影片內容保護的先進存取內容系統(Advanced Access Content System,AACS)授權管理組織首度坦承,駭客的確破解了部份高畫質影片的金鑰,被破解的影片同時涵蓋Blu-ray及HD DVD格式。

去年12月,國外媒體便相繼報導一名署名為muslix64的駭客在網路上張貼了破解不同高畫質影片的加密程式以進行拷貝,muslix64接受國外媒體專訪時,說他撰寫該軟體是因為硬體相容問題讓他無法在X-Box上播放所購買的HD-DVD影片,他認為這是合理使用,因此決定進行破解,破解了HD-DVD格式之後為了取得平衡於是再破解了Blu-ray格式的影片。

ASCS在上週三(1/24)發出一篇名為「回應AACS技術遭攻擊的報導」(RESPONSE TO REPORTS OF ATTACKS ON AACS TECHNOLOGY)中坦承,網路上已經出現未經合法授權的AACS影片金鑰,這意味著獲AACS授權這所賣出的播放器已遭攻擊。

這份聲明稿也指出,就目前的發展來看,受到破解的應只是所部署的部份特殊產品,而不是AACS的系統本身。同時AACS也乎籲取得授權的業者應該遵循授權合約中的規則,以確保產品不會被破解。

AACS是用來保護HD DVD與Blu-ray光碟內容的防盜拷標準,制定AACS規格的AACS授權管理組織是由Walt Disney、英特爾、微軟、東芝及Sony等業者共同組成。

AACS也對媒體表示,駭客並非攻擊AACS,而是透過播放器軟體的漏洞取得影片金鑰,因此無損AACS的價值。目前AACS已與播放軟體製造商合作以防堵此一問題。AACS並未指明是哪些播放器軟體被駭,或是哪些影片金鑰已被駭客破解。(編譯/陳曉莉)


資料來源: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41732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7 01:05 , Processed in 2.251470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