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Vista上市前夕 微軟先展開反盜版活動  

文/陳曉莉 (編譯) 2007-01-24

微軟推出以漫畫型態表達的「Genuine Fact Files」反盜版宣傳活動,還在網路上提供Vista試用。

Windows Vista要推出的前夕,微軟在美國展開一系列的反盜版活動,包括透過漫畫教育使用者使用盜版軟體的可能傷害,並推出視窗作業系統試用網站。

為了防堵盜版,微軟於2005年6月發表了Windows Genuine Advantage(WGA)計畫,透過連網來檢測使用者的視窗作業系統是否合法,倘若被列為盜版軟體,使用者電腦上便會不斷出現警告標語。微軟在本周表示,實施WGA計畫以來,已有5.12億台的電腦曾經透過此計畫進行系統認證,其中大約有22%被微軟列為盜版。

為了讓這些使用盜版軟體的使用者走向正途,微軟祭出一項「正版換盜版」的計畫,只要無意中買到盜版軟體的使用者向微軟提出報告,微軟就會免費提供正版軟體。微軟表示迄今他們已收到5.6萬份相關報告。

微軟採用分析機構Yankee Group的報告指出,有55%的企業表示有時候公司內部會有些盜版軟體,另外BSA的調查則顯示,全球使用的軟體中,約有35%是盜版的,盜版比例在新興國家甚至達到2/3。BSA估計這些盜版軟體讓軟體業者每年損失500億美元以上。

由於有些使用者購買或下載盜版軟體的理由為「試用」,因此,微軟就在網路上提供了Vista試用版本,創造一個虛擬環境讓使用者試用最新的視窗作業系統,使用者不必下載所有的Vista程式,而只要在電腦上安裝一些與該站可溝通的程式,透過瀏覽器試用Vista。該網站還能替使用者評估其硬體系統是否足夠應付最新作業系統,並提供硬體昇級意見。

微軟還推出以漫畫型態表達的「Genuine Fact Files」反盜版宣傳活動,利用漫畫來說明安裝網路上免費的盜版軟體可能會出現木馬程式或病毒,進而讓整個企業網絡系統都受害。

微軟甫於去年底發表最新作業系統Vista及辦公室軟體Office 2007的企業版,不過,現在網路上已可找到這些軟體的盜版,甚至在中南美洲部份國家已可看到小販在路邊兜售包裝精美的盜版產品。

微軟在Vista中所採用的反盜版技術為軟體保護平台,如果使用者在一定期間內未經過正版驗證,新作業系統就會轉為有限功能模式,作業系統中絕大多數的功能都將停擺。(編譯/陳曉莉)

資料來源: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41680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5 13:16 , Processed in 1.724474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