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本文要說明的是連珠五子棋寶典的使用方法︰

操作介面如下圖︰

功能1→打譜與存譜︰打譜是連珠五子棋寶典最主要的功能之一。操作很簡單,使用您的滑鼠左鍵依序在棋盤的座標交點上點下去就可以做出擺棋譜的動作,接著儲存和讀取的動作跟黑石與連珠妙手的操作極為類似在此就不再重複說明。
功能2→播放音樂︰如上圖所示,使用滑鼠左鍵點擊上方的【音乐】鈕,然後選取【选曲】項目。然後︰
出現上圖的視窗後,選取你想要播放的音樂檔,按【開啟】後,重新再按一次【音乐】鈕,選取【播放】項目,就可以直接從連珠五子棋寶典上播放音樂囉!﹙音樂檔可以用你電腦裡本來就有的mp3檔案,而連珠五子棋寶典本身也會提供三首midi音樂在安裝資料夾內﹚
功能3→在棋譜上標符號︰如上圖所示的按鈕即為標點符號功能鈕。假如我們要在丘月開局當中標出五手二打的位置,那麼我們可以用以下的方法︰
如上圖,先把丘月開局的前四步棋用左鍵點出來。
然後,像上圖一樣按下右上角的英文字母標示鈕。
最後,就可以像上圖一樣輕鬆的點出五手二打的位置了。最後如果要還原成打譜模式,只需再按一次英文字母標示鈕取消狀態即可還原。
功能4→將打完的棋譜直接轉換成圖檔︰如上圖,將棋譜打完後,用滑鼠左鍵按上圖的擷取圖像鈕。
接著,如上圖一樣用左鍵選擇好要擷取的範圍,然後按下滑鼠右鍵便會出現許多儲存方式選項﹙以下用【保存选取区为图像】來說明﹚。
最後,像上圖一樣用鍵盤打上圖像名稱並選好儲存地點後按下【儲存】鈕就完成了轉換成圖片的工作囉!
功能5→在棋盤上擺變化圖︰如上圖所示為棋局擺到第33手的盤面。此時我們可以按下左上角紅色框框圈起來的那顆按鈕。接著再用滑鼠左鍵點出第34手的座標時,便會出現下圖的畫面。接著就再用前述的功能4便能漂亮的轉出一張棋局的變化圖囉!
以上,便是連珠五子棋寶典的一些基礎功能介紹,其他的功能就請各位讀者自行摸索。
本篇文章為小弟自己的創作,所以不會有轉貼與否的問題存在。欲轉貼此篇文章請事先以悄悄話或其他管道告知以示尊重!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6 07:10 , Processed in 2.375895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