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微軟更新Vista抵制現有的軟體盜版  

文/陳曉莉 (編譯) 2006-12-15

此次微軟的更新程式是針對frankenbuild版,透過新的Windows Update客戶端去偵測frankenbuild,並要求有效的產品啟動金鑰。


微軟最新作業系統Windows Vista才在11月底推出企業大量授權版,消費版還得等到明年1月,但盜版Vista不但已在網路上流竄,在許多國家甚至可以找到DVD版本,這讓微軟於周四(12/14)發表更新程式,讓盜版軟體無法通過驗證。

微軟WGA(Windows Genuine Advantage)團隊的Alex Kochis在部落格中指出,目前微軟已看到兩個盜版程式發展到一定程度,其中有一個稱作frankenbuild,因為該版本是利用RC(Release Candidate)版與RTM(Release To Manufacturing)拼湊而成,讓它能繞過啟動程式;另一個盜版產品則是結合虛擬技術及微軟的金鑰管理服務以啟動Vista企業授權版。

此次微軟的更新程式是針對frankenbuild版,透過新的Windows Update客戶端去偵測frankenbuild,並要求有效的產品啟動金鑰。

Alex Kochis說明,此一更新程式僅會要求使用frankenbuild版本的系統進行正版驗證,而這些盜版系統將因微軟防堵未被授權使用的RC金鑰而無法通過驗證。

這樣一來,該系統就會被列為非正版軟體,並會被要求在30天內透過正版金鑰進行啟動,否則系統就將轉為有限功能模式,除了預設的瀏覽器外,許多特定功能皆無法使用。

不過,Alex Kochis表示,即使成為有限功能模式,使用者仍然可以存取資料;使用者可以在安全模式下啟動系統,雖然安全模式在驅動程式、顯示及網路支援上皆有所限制,但並不會限制使用者存取資料。

除了針對frankenbuild盜版採取行動外,微軟正版視窗總監David Lazar表示,微軟也在進行其他盜版的反制計畫,包括利用Vista企業授權版的盜版軟體在內。David Lazar並指出,Windows Vista是微軟所發表的作業系統中最難盜版的產品。(編譯/陳曉莉)

資料來源: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41065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這是真的麼
我覺得到了後面以後也會向XP一樣
到處都是
不過如果真的無法用的話我可能會去買正版的Vista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6 05:19 , Processed in 2.042810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