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漫畫心得】 【轉貼】動畫中的七大不可思議現象

[複製連結] 檢視: 1962|回覆: 7

動畫中的七大不可思議現象

一 不可思議之速度

  說不可思議,是指它既可以不可思議的快,也可以不可思議的慢。這一定律的發現是緣自在下一個朋友看“浪客劍心”。 敵人一刀斬來,緋村大人還沒來得及出手,神谷小姐已和身撲在前面上演一出“美人救英雄”。
  諸位,試想拔刀齋是什麼身手,就說他已經受了點傷吧,似乎也不至於讓熏搶到前頭去不是?面對此情此景,似乎也只能說一句——唯一比男主角劍法快的,是女主角的身法。
  然後才發現此類事件已可上溯至遙遠遙遠的聖鬥士年代,
  看那艾歐裏亞“閃電光速”剛一拳打出,沙爾娜已飛身擋在星矢身前(趨閃如電,誠不我欺)。
  到了海皇篇更是變本加厲,人馬宮黃金箭迅捷無倫射回之際,沙爾娜故計重施,緊抱星矢。
星矢(猛然將沙爾娜推至身後)
  沙爾娜(大驚):星矢,你……
  星矢(深情):作為男人,怎麼能讓女人做自己的擋箭牌呢?這種事我做不出來啊!
  沙爾娜(熱淚盈眶):星~~~矢~~~
  兩人四目交投深情相擁,迅捷無倫的黃金箭射到(它終於趕到了),但見血光四濺,射中了——從地上爬起來的紫龍。
  時至今日,仍能在不少動漫中發現此類不可思議事件。舉例來說,《絕愛》中當晃司眼見泉搖搖欲墜時他人尚在數十米的球場之外,而泉尚未來得及倒下南條大人已將他抱在懷中。——誰能告訴在下他怎麼過來的??!!

二 不可思議之復活

  我們必須承認今日的動漫已以前有了長足的進步,至少動漫中的正面人物已不再是可經千錘百煉的金剛不壞之軀,他們也是一樣會死的,但如果是身為主角的話,作者仍會賦予他們不可思議的復活能力。
  
作為漫畫中心人物,想要讓他們永辭人世的必要條件有二:
1. 其本人已是生無可戀
2. 已經完成所有要做的事情
  
如果無法滿足以上兩條件的話,那麼諸位就請安心看下去吧,必定會有某位神仙隱者、美女高人,或出手相援,扶危解困;或誨人不倦,令其重新揚起希望之帆。
(由此推論看來“劍風傳奇”一時半刻的還結束不了)
  
不過注意,此僅為主角之特權,諸位配角人物可就只能看作者在以後的劇情中是否仍有相用之處了——所以牧師哥哥,你就怨自己的命不好吧。

三 不可思議之都市

  如果要評選動漫中“不可思議之都市”的話,相信百分之八十的人都會將票投給東京。
  說起來實在是很難判定生活在這個城市究竟算是不幸亦或者是幸運。誠然這裏曾經歷過無數次怪獸的襲擊,外星生物的入侵,正義和邪惡的交戰,生存與死亡的考驗,而且——雖然在下不知道這是誰封的——經常成為決定整個世界命運的樞紐。
  但另一方面它倒也每次都能奇跡般地在一波波狂風巨浪中屹立不倒(那是當然,要不然下一次危機到來時你打算讓它發生在哪里?北京?南京?開什麼玩笑?!)——所以我們的世界也就不至於因此而覆滅。
  這種不可思議的生存力最後連nerv總部也不得不表示驚歎,同時將在第二次衝擊後重建的地底都市命名為——第三新東京市。

四 不可思議之勝利

  “正義戰勝邪惡”,是所有小說的永恆主題,但某些動漫中的勝利方式卻還是要令人大跌眼鏡。

1. 如反方boss手下為一群蝦兵蟹將,則他必命令他們一擁而上,以凸現正方主角以寡敵眾的光輝形象。

2. 如反方boss手下為一批精英高手,則他必命令他們單打獨鬥,以提供正方主角將之各個擊破的不貳良機。

3.反方通常會有一至二次將正方全滅的機會,但也通常會功虧一簣。每每到了關鍵時刻,總會有幾個人不是爭功就是爭風地起內訌,甚至是跑到對方陣營裏去棄暗投明。再加上終極boss本身一些奇怪的邏輯思路或者雙重性格,就算是能殺死幾人,也都是些無關大局的家人a,朋友b,部下c,白白給了人家一個化悲痛為力量的機會。

4.終極boss的身手一般會比主角高出一到二個等級,但通常缺乏遠見。比如說,他們永遠料想不到我們英雄的最終秘技是要被打倒了無數次,精疲力竭,傷痕累累的情況下才能使出的(其實這倒確實是很難料想到,不過同樣的事件在歷史上發生過無數次,猜也該猜得到了吧?)

五 不可思議之戀情
  
在少年漫畫中表現為一群美女圍著個傻不裏嘰的苯小子;
  
在少女漫畫中表現為一幫帥哥圍著個一無是處的苯丫頭;
(苦是苦了在下這等小人,要不就瞅著那一個個如花似玉納悶——你們倒是看中他什麼啦?要不就自個兒在那裏生氣——就這樣的,還不如我哪。)
  
在超越時空的戀情中表現為愛上第一個見到的平頭正臉的異性(通常此人不是出身富貴的王孫公子,就是身懷絕技的美貌少年)
例一身懷絕技的美貌少年《夢幻遊戲》
例二出身富貴的王孫公子《天是紅河岸》
  
在bl漫畫中表現為我們的男主人公遇到一個無論他是動物、植物、有機物、無機物……都會義無反顧地愛上的命運之星,而那個傢伙很幸運地——還不至於象以上列舉的那麼慘——只不過是個男人而已。

六 不可思議之邏輯

  天才的思想方式往往是平凡的人所不能理解的。動漫中奇奇怪怪的邏輯可謂多不勝數,以下只列舉比較經典的幾條:

1.為了向人類揭示和平的可貴而發動戰爭(我們的假面超人殿下倒也不想想,他這一撞下去一死幾十萬,那些人可只有到了地獄裏再去領略和平的可貴了。再者說了,從古至今,戰爭幾乎從未停止,五角大樓裏對“和平”的定義是什麼——兩次戰爭的間歇階段。換做了衛斯理多半就會說,“好了瘡疤忘了痛”是人類的劣根性。你自己陰天打孩子,硬是要向劣根性挑戰倒也罷了,何苦又帶上那無辜受累的一大撥。)

2.為了心的補完而消滅肉體(在下只是俗之又俗的一個俗人,心裏空著一塊也就讓它空著好了。這種活法雖然不見得有多好,可幸喜也沒怎麼壞。“淩波完全殺人計畫”拜託千萬別算上我)

3.在任何情況下,一定有不傷害到任何人的解決方法存在(其實這句話倒並不能算不可思議的邏輯,只不過是某個理想主義者的一相情願而已,對此種說法最好的答案就是奧貝斯坦在威斯塔朗特事件後與萊因哈特的對話:“……或許有,但我的智慧僅止於此而已,無法找到其他的方法……”)

4.打不過他的是弱者,被他打敗的是惡者(倒是承接了中國古代“成王敗寇”的思想。齋藤大人的“惡即斬”且不說他是客觀事實還是主觀臆斷,至少是確定了“惡”才“斬”,現在倒好,成“斬”即“惡”,你就放心大膽地去殺吧,凡是被殺死的必定是惡人,一點腦筋都不必動,可有多好)

七 不可思議之條件
  
以下所列僅為必要條件。也就是說,並不是具備了這些條件就一定可以當上動漫主角了,但你如果要當上(某些)動漫中主角就非有這些條件不可。
  
男主角:
  作為男主人公,第一他一定得是正義的(或者他自以為是正義的,或者他一直在追尋正義……以次類推)
第二他一定具有無窮的潛力。要知道不太可能出現一個人一出場就打遍天下無敵手(何況還要以“成長的艱辛歷程”拖個十幾二十本的來騙稿費),功夫是慢慢練出來的,要為某人日後的登峰造極打下令讀者可以接受的伏筆,最方便的做法就是設定該人資質絕頂潛力無限。無論他在平時是一貫的滿臉正氣,滿口正義也好,只是一味的裝白癡扮小丑也好,有一點是肯定的,到了最後的最後,必定是由此人來力挽狂瀾(那些比他厲害的人——如果那時還沒死絕的話——多半已經被打的五勞七傷了,然後對他說:“去吧,我相信你的實力……”)
  
女主角:
  要稱讚一個女孩,首先可以說她美麗,如果不美麗的話就說她有氣質,如果實在沒有氣質就說她聰明,如果連聰明都談不上就只能說她善良了。但在動漫中,女主角所必須具備的兩個條件,就是“美貌”,還有,“善良”。 說起來第一個條件還算是合情合理,似在下這等生活乏味的無良之輩本來已經對那女人的經歷看的滿懷豔羨,若是再瞧見有如此奇遇的居然是這麼一個起貌不揚的黃毛丫頭,豈不是要跳起來打。
  而說到“善良”……在下個人的歸納為:她的性格可以懦弱無用到遇到任何事情只知道哭,她的智慧可以只比猴子高三個percent,她可以學習不好,運動不好,百無一用到洗碗砸碗煎蛋燙手,但她,一定,是善良的。該書中任何一個其他女孩子都比她能幹和有用一百倍以上,她卻比她們中的任何一個都善良,都愛幫助別人(或者說多管閒事),都……會把事情搞砸。不過在這種情況下看來大部分人的想法是你辦了壞事兒問題不大,只要出發點是好心就成。自會有神仙姊姊前來送你這個棒那個杖的幫你變成“愛與正義的美女戰士”,或者有騎士哥哥叼著玫瑰花來替你收拾善後。

鑒於某看漫畫的男生曾對我說,“女孩子只要美麗就可以了呀”;而某不看漫畫男生的意思是“有時候只要善良也就夠了”,所以在下對於此類現象,除了一句“不可思議”外也委實沒有第二句話好說。


另備註:還有一現象,最受歡迎的男配角一般都死得很快!
*****這是分隔線****
這種東西看看就好了XDD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QUOTE=MacabreYamato]男主角:
  作為男主人公,第一他一定得是正義的(或者他自以為是正義的,或者他一直在追尋正義……以次類推)
第二他一定具有無窮的潛力。要知道不太可能出現一個人一出場就打遍天下無敵手(何況還要以“成長的艱辛歷程”拖個十幾二十本的來騙稿費),功夫是慢慢練出來的,要為某人日後的登峰造極打下令讀者可以接受的伏筆,最方便的做法就是設定該人資質絕頂潛力無限。無論他在平時是一貫的滿臉正氣,滿口正義也好,只是一味的裝白癡扮小丑也好,有一點是肯定的,到了最後的最後,必定是由此人來力挽狂瀾(那些比他厲害的人——如果那時還沒死絕的話——多半已經被打的五勞七傷了,然後對他說:“去吧,我相信你的實力……”)[/QUOTE]
此定律蠻適合鐵拳小子前半部=  =a
每當主角習得一絕招擊敗當時的對手(而且還是非常勉強的情況下)
下一篇又跳出可以破此招的對手
然後無限迴圈...........(格鬥漫畫的共識)

女主角:
已經出現凶悍,潑辣,任性,不講理,可以自由痛毆男主角的類型=  =a
但在粗暴的外衣下,有顆如容易受傷的心或實際上是個好女孩等等
(反比法,讓你先討厭,而後慢慢發現她的可愛之處)

以上XD~(盜用XDXDXD)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名望的英雄

LIVE FIGHTER

所以說聰明的人不能當魔王,潛力不足的不能當主角XD
 
尋衣
2003 NBA All-Star Game WEST 21 Kevin Garnett
0405 River Plate Home & 3rd Jersey 胸前須有贊助商Budweiser(燙Higuain可)
0506、0607、0708 Panathinaikos Home 任一年皆可
有意出售者請務必聯絡我,感謝 m(_ _)m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名望的英雄

最熟悉的陌生人

一切都是大魔王的意識阿.......XD

以上~
 
 
 
 
 
 
 

如果將字母AZ分別編上126的分數
知識KNOWLEDGE得到96
努力HARDWORK也只得到98
態度ATTITUDE才是左右生命的全部10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名望的英雄

LIVE FIGHTER

其實我認為標題應該要改一下...
改成一般向(以下略)...XD

為什麼要這樣改呢?我舉個例子應該就能了解

某天女主角被一群惡人抓走,藉以威脅男主角某些事情

一般向:男主角排除萬難擊退惡人,毫髮無傷地救回他心愛的女性,兩人從此王子與公主(以下略)

青年向:在女主角就快要被OOXX的時刻,男主角適時的趕到擊退惡人,兩人從此(以下略)

成人向:
1.女主角已經被OOXX後,男主角才好不容易趕到擊退惡人,然後兩人(以下略)
2.女主角已經被OOXX後,男主角才好不容易趕到卻被惡人當場擊斃或捉住,然後女主角從此就過著無止境的OX生活

所以說很多現象要看情況的XDXDXD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真是太不可思議了...這都是大宇宙意是在作祟啊......
至於BL部分..我忽然閃出雪風這部作品啊...有單方面BL還有恐怖的無機物與有機物複合生命體之境界..
 
就這樣開始工作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這七大...
看了會想笑ㄝ= =..
 
過去的回憶?

能懷念那種東西的人是幸福的‥

因為他們相信明天一定會到來‥

但是‥

誰能保證那種東西一定會實現‥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這7大寫的真不錯@@"~
 
連續技萬歲...=﹃="

我是笨蛋..!!??我不是笨蛋!!??我是笨蛋..!!??我不是笨蛋!!??阿~~~

love can sometimes be magic,but magic can sometimes....just be an illusion..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18 15:14 , Processed in 3.112710 second(s), 15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