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無論是上班族、學生族,還是網路成癮族…只要每天盯著電腦螢幕超過二小時,就是電腦視覺症候群(Computer Vision Syndrome),簡稱 CVS的高危險群。
因為電腦螢幕是由無數個小光點所組成的,在不斷地更換頁面及焦點上下移動時,眼睛會因為長時間接收閃爍頻繁的畫面,造成聚焦不易,眼睛容易疲勞,淚液的正常分泌功能也會嚴重受損,引起乾眼症及各種眼睛病變。
  【以下症狀,請自我檢視看看】
  若是已經出現了下列症狀之一,那麼你可能已經感染了電腦視覺症候群:
  ※眼睛疲勞、充血
  ※經常頭疼、頭痛
  ※視覺上出現雙重影像
  ※眼睛乾澀、對光敏感
  ※視力退化、有假性近視的現象
  ※偶爾感覺視力模糊
  ※眼睛容易腫痛、發炎、過敏
  ※「假性色盲」,對顏色感覺產生變化
  
  【預防CVS,從調整電腦周邊環境開始】
  ★電腦螢幕的陳列位置應位於眼睛視線的稍下方,低於眼部水平5~6英吋之處。
  ★將手邊參考資料與螢幕置於大約相同的距離,避免眼睛時常變換焦點。
  ★室內亮度必須足夠,方便閱讀與登錄資料;但應避免光線直接照射在螢幕上。
  ★建議裝置符合 MPR II 標準之優良護目鏡,隔離螢幕輻射、靜電荷及有害光源。
  ★近視族不妨配一副專用電腦眼鏡,度數比平常用眼睛約少個100度左右。
  ★使用電腦每一小時最少要休息 5~10分鐘,轉轉眼球、眨眨眼,看看遠方,能放鬆緊繃的眼球肌肉,促進淚液分泌。
  ★調整電腦桌,使鍵盤、螢幕的位置與使用者的身高、座位達到合適的位置,以調整姿勢不良的傷害。
 
雲飄走,就會晴空萬里嗎....? 但沒有了風,雲便不會飄....!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別熬夜!正常睡眠幫助記憶

喜歡熬夜唸書的學生們請注意:據美國哈佛醫學院的研究人員指出,熬夜複習功課並無助於考試成績的進步。他們說,缺乏睡眠會擾亂學生們的學習與記憶能力。
  據研究結果顯示,睡眠是學習過程中的一個重要程序,如果學生們犧牲睡眠來熬夜唸書,功課上的表現也會下滑。再者,補眠並於事無補,因為睡眠一旦被擾亂,隨後三天內的表現皆會遭受影響。
  哈佛醫學院的精神病醫師 Robert Stick-gold指出:「除非有某種程序能將記憶留住,否則它們似乎會自然地從大腦中流失,而我懷疑,睡眠便是將記憶沉澱下來的一個過程。」
  研究中,有一組學生可以連續四天記住一連串的圖案;接著,之中的某些人被剝奪了第一晚的睡眠,而其他人則享有整夜的好眠。結果發現,第一晚未睡的學生在幾天後的記憶測試中表現頗差。
  由此可見,睡眠在人們的學習過程中扮演著極為重要的角色,因為睡眠這個過程有助於將新資訊「黏貼」在大腦裡。
  所以,想要在考試中求取好表現的學生得牢記:唯有充足的睡眠才得以讓您的記憶「黏貼」在腦海中,熬夜不但無助於記憶,甚至會讓您的記憶快速地消逝呢!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謝謝分享~

很有意義喔

可是..........
 
                               花開花落知多少。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以上病症都沒發生...^^"
不過第二篇我覺得寫的不錯...^^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無名的英雄

羅生門

病症我都有....除ㄌ色盲沒有之外...慘ㄌ....
睡眠喔...我怎麼睡都是20分
不睡有60分= =+
 
黑潮流域:www.Coyoter.com
黑潮信箱:Coyoter@Coyoter.com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乾眼症嗎??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5 18:37 , Processed in 0.653165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