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我在想,如果這個世界上每一個人,都是虔靜的,那世界上就無憂無慮了。

我現在稍微體會到藍蔭鼎說的吃素才是對的,這句我話我雖不認同,但也無法否認。

食素者心中通常比吃肉的人平靜許多,要吃肉,就要買肉,要買肉,就要看肉,要看肉就會看血,心中難免有些激盪(即使是非常微小的,感覺不到的)

但虔靜這個理想,可以說是夢幻中的夢幻.....不可能實現。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要看肉就會看血,心中難免有些激盪(即使是非常微小的,感覺不到的)
這句話我很認同0.0
但我並非是素食者 假如這世上所有人都吃素的話
那植物不是全部沒了..我覺得要吃動物可以 但不要浪費
有很多東西只有在動物身上取得
而且全吃植物的話 那食物鍊很快就有問題啦
全部人都住在沙漠中了(有點扯= =..
學佛的都不吃肉的原因是啥..
是因為它有生命嗎..假如是的話那植物不也一樣
還是有別的原因..?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我不是在提供吃素,你的想法跟我一樣的!!!

我是在說"虔靜"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說到吃素 我想起了一本書 叫 新世紀飲食 一個外國人寫的
說實在 我也沒看過 因為圖書館 一直借閱中......
有人介紹這本書時 講到了 一個調查數據
好像是說 一頭牛所吃的飼料 比牛本身的肉 可以餵飽的人數來說
飼料小麥是牛肉的12倍 所以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 有興趣可以看看
 
[URL="http://oshomataiwan.com/index.htm"]中華民國奧修靜心協會[/URL] [URL="http://www.mycwg.com/"]與神對話-中文讀書會[/URL] [URL="http://www.osho.com.tw/bookbug/bookbug.asp"]書虫俱樂部[/URL] [URL="http://members.tripod.com/~PostNewAge/star-1.html"]後新紀元思想的昴宿星訊息 [/URL] [URL="http://www.cnas.org.tw/"]中華新時代協會[/URL]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所說的虔靜

是屬於心靈信仰上的平靜嗎??

我不太董你虔靜的意思 ><

如果是如我所說

那也太恐怖了.....

要是一個心靈平靜的殺人魔出現

殺人就像再摘花一樣,那就完了
 
http://s3.bitefight.tw/c.php?uid=36521
別點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虔靜是什麼...字典上查不到呢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虔靜

真是個難到達的境界呢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這個世界是物質的世界,人類的慾望構成了人類的行動,再構成了這個社會的運轉與交流。
有慾望就有雜念,有思想就有負思考可能,這是黑白不可分離的道理。
有靜的存在亦有狂的可能,並不是食素者就能心靜,而是一種憐惜生命的心理,
比較能讓人感到安心罷了。
換個角度,植物難道無感情?人類只不過覺得,動物擁有眼睛、有血有肉,潛意識與人的形象
結合,認為會痛會恨,而殺之不捨。當在虐殺蟑螂時,可有在意他心情?只不過他是人類害蟲,對人有害,如何地殘殺都不會上新聞。

雖然我是食素者,但我的理由很簡單,只不過是好吃而已。
 
+++上帝一定留了一扇窗給你+++而我擁有的不只一扇窗+++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7 11:07 , Processed in 1.294762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