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CLAMP的作品,用心程度,一直深得我心。
我的感覺上它不作做,讓人感覺很輕鬆自然的。
讀過CLAMP的人都知道其的細膩程度,買了也不會覺得不值得啊~~>///<

個人最喜歡的作品是《Chobits》。
這是一部十分溫馨的作品~
*電腦被作成人型.....反映出現代人的寂寞吧
現代社會都是忙來忙去的....人與人之間交集總是那樣的少
加上電腦它能夠很安靜低聽人說話,聽人們對它請訴某些心事(因為它視人為主人,主人永遠是對的)
是個絕對服從的"東西"....
相對於人類而言.....這是最完美的生活伴侶
沒有摩擦產生,沒有誤解,更沒有所謂的背叛
於是大家開始選擇了與電腦生活,而非與同樣是生物的人類生活
但是對這樣的人形電腦產生感情之後
又要怎麼面對?..它不是人的事實................
覺得人就是這樣?....容易對一個存在產生感情

值得推薦!!>"<



◎介紹
=============================================================
公元1985年,在與我們一海之鄰的島國日本,以大川七獺為代表,幾位喜愛漫畫的朋友匯聚在一起,組成了CLAMP這一當紅漫畫團體的前身。

成立之初的CLAMP,並不像現在這般如日中天。由於既沒有什麼知名度,也沒有充足的資金來擔負昂貴的同人志印刷費用及各種畫材的支出,所以多以製作一些知名作品的同人漫畫為主,附帶為出版社畫些插圖之類。在積累了漫畫創作經驗的同時,精打細算的生活更培養了他們日後出眾的商業頭腦。慢慢,眾人的能力開始受到賞識,經過三年多含辛茹苦的努力後,CLAMP成功地推出了同人志「SH oTEN(笑點)」,內容有漫畫、小說及動畫的搞笑版作品等,成為了同人志界中的巨星。在逐漸與新書館及角川書店建立關係的同時,大川七瀨也結識了岡崎武士(這個人很特別哦!)等漫畫家,為以後的合作鋪平了道路。
-------------------------------------------------------------------------------

1989年,對CLAMP來說是意義非凡的一年,一切的轉機都由在新書館的雜誌「WINGs」上連載《聖傳》開始。作品以其精密的故事構成、華麗的版面設計,一經推出,就好評如潮,由同人志作者一躍而晉陞為職業漫畫家。並且,大川、秋山、阿巴巴等人也分別拿到了文學、商業和美術專業的大 學文憑。

在日本泡沫經濟崩潰的90年代初期,CLAMP 於月刊「SOUTH」上連載的《東京巴比倫》問世了,其後更被原創動畫化及拍成真人版電影。這部首次在少女漫畫中揭露社會問題的驚世之作,改變了以往許多人認為少女漫畫沒有內涵的觀點,不但為CLAMP贏來了更高的人氣度,而且還標誌著對少女漫畫題材的一次重大突破。不僅較高年齡層次的讀者因其主題深刻而予以認可,為昂流和星史郎而癡迷的女性FANS更是蜂擁而至。

另一方面,走輕鬆搞笑路線的學園三部曲:《CLAMP學園偵探團》《怪盜千面人》《學園特警杜克萊思》也由角川書店出版發行。CLAMP加快了全面出擊、佔領各個年齡層次讀者市場的腳步。

CLAMP中的人員數曾一度多達十一人,89年5月第一次正式結成時的成員為七人,但隨著部分成員的放單飛及人員的精簡,在《聖傳》製作中期,CLAMP的人數就已經濃縮至四人了,也就是我們今天所熟知的大川、阿巴巴、貓井及五十嵐。這一變革非但沒有對CLAMP產生消極的影響,反而使每個人的分工更加明確:大川製作腳本,阿巴巴擔任主筆,貓井和五十嵐則負責背景和效果;作品的風格不斷成熟化、多樣化,讀者群體也隨之繼續壯大。


93年底,講談社的月刊開始登載CLAMP的《魔法騎士RAYEARTH》,94年10月電視動畫放映,這也是CLAMP首套TV化的作品。隨後,她們又與世嘉公司合作推出了同名的RPG。CLAMP平素就很喜歡玩世嘉的SONIC遊戲,這一點在《魔法騎士》中的CLAMP新聞海盜版裡也有說明哦!(至於水平嘛,就……)95年2月,《魔法騎士RAYEARTH2》又開始連載,接著發行了全套49話的VIDEO版動畫。清苦的同人志時期培養出的商業頭腦,在大川小姐靈活多變的交際手腕下,得到了充分的運用。累、捷報頻傳,令講談社和CLAMP都賺得其樂融融。清苦的同人志時期培養出的商業頭腦,在大川小姐靈活多變的交際手腕下,得到了充分的運用。

94年4 月 CLAMP決定終止「CLAMP 研究所」的服務,這是一本由CLAMP自行出版,專門 提供CLAMP新資訊給讀者的同人志,由於1月郵資上調導致郵寄費用過高,考慮到讀者的經濟承受能力而被迫停止了,不過電話情報服務部「CLAMP研究所·秘書室」保留了下來,並在每月1日和16日更新內容。

同年的暑假期間,由CLAMP精心策劃並製作的動畫短片《CLAMPIN WON DERLAND》開始在日本的七個城市巡迴上映,故事以CLAMP眾漫畫作品中的人物為主,讓喜愛CLAMP漫畫的朋友們能夠大飽眼福(但僅限日本地區,中國國內的朋友就只能引以為憾)。


96年8月3日,劇場版的《X》開始公映,票房成績列96年全年劇場版動畫票房第7位,達6億日元,是前lo位中唯一的原創而非TV動畫作品。渡邊麻實的小說版《X》也隨後連載於角川書店的《小說ASUKA》上。此外,由大川原作的小說也登載於《小說ASUKA》96年第6期上,並且請到了松本富之加盟《小說ASU。KA》。


97年除《WISH》極受歡迎之外,於講談社新出版的少女漫畫月刊「amie」的創刊號上,CLAMP以新穎手法描寫故事劇情的《三葉草》(《CL0VER》)開始連載。早已申明退休的岡崎武士再次為CLAMP所動,出山助陣,他於大川的關係(?)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窺探別人的隱私?:該打!?)。

98年,CLAMP目前人氣度最高的作品《庫洛魔法使》TV化,99年推出了以香港之旅為內容的劇場版,遊戲、文具、電話卡、模型、手辦等周邊小商品更是層出不窮,可愛的小櫻亦不負眾望,一鼓作氣地拿下了年度動畫大獎,博個滿堂彩。並且其熱潮一直持續至今。 在 《NEW TYPE》、《ANIMAGE》等的動畫角色人氣排行榜上,櫻也是不落人後,遙遙領先。

除《X》外,CLAMP近期的幾部作品多以溫馨化的內容為主,畫風也轉如和風細雨一般,簡單的線條、清淡的顏色,貼網大為縮減,清新且合時宜。而電腦上色封面亦節約了大量工作時間,可使她們投入更多的創作,更快的產生新作,更大程度上搾乾我們的錢包(晤,物質與精神,又是一個兩難的選擇!?)。在經歷了十多年風雨波折的歷程後,CLAMP的繪畫世界似乎正向我們展開一個更為廣闊的空間……

以上參考+編輯
----------------------------------------------------------------------

[ 本文最後由 橙 於 06-8-21 11:08 AM 編輯 ]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0 19:01 , Processed in 2.103748 second(s), 15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