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現在台灣最HOT的人物,當屬王建民!只要有關於他的話題,都會讓人咀嚼再三。當中最有趣的焦點,是以他26歲的年紀,只要不受傷,並維持現在的身手,至少還有十年以上的棒球生命,要是明年能待滿大聯盟整個球季,在大聯盟累積已有三年,就有資格申請薪資仲裁,年薪三級甚至十級跳絕有可能。未來10年大聯盟生涯可能為他帶進至少30億台幣以上的進帳。


目前洋基三巨投中,穆西納年薪約1900萬美元,強森也有約1600萬,換算成台幣都有五、六億元之譜,王建民一年不過35萬美元,折合台幣約一千多萬元。只是穆西納還是強森,在大聯盟都打滾了十幾年,王建民現在不過是二年級生,只要手不壞,錢途不見得壞。


根據大聯盟方面的規定,升入大聯盟的選手,必須待滿三年球季,才有資格提請薪資仲裁,看球隊願不願給你心目中的薪水。在這之前,都只能支領大聯盟球員基本薪30幾萬美元年薪。以王建民今年的表現,洋基老闆喬治史坦布瑞納的氣魄,明年球季應該會給建仔加薪,如果拿到60萬甚至100萬年薪應該蠻合理。


只要明年球季,王建民能夠待滿,而成績至少維持在10勝左右,三年已滿那洋基未來可能得花大錢才能留住他。如果簽的是複數年合約,或許還沒有辦法達到強森或穆西納的千萬美元水準。但一年拿個數百萬美元,理應不是難事。一旦有機會成為自由球員,且在未來幾年,王建民能夠拿個賽揚獎或者隨便金手套還是最佳九人,那一年要拿千萬美金的機會就非常高。前提是要手臂無礙,而且戰績不差才行。


以當今比較具知名度同在美聯的大投手,而今年戰績跟建民差不多相較。藍鳥隊的哈勒戴13勝,年薪1275萬美元,他是前賽揚獎得主。紅襪老將席林,現在也累積了13勝,年薪也是1275萬美元,不過他拿過的獎項可說是大小無數。另一紅襪貝奇特也有13勝,他跟王建民同年,但年薪則有432萬5千美元。目前勝投數最多14場的老虎韋藍德,大聯盟二年級生只有23歲,今年領的美金有98萬美元,還是比建民多。雙城的桑塔納現也有12勝,拿過賽揚獎今年領有875萬美元。


按照這樣的推算,只要王建民保養得宜,假設他還有十年的大聯盟棒球生命,累積的美金金額就有機會超過億元,那就是三十億元台幣以上。如果真的如此,那王建民就有可能成為台灣有史以來賺最多的運動員。錢途可算一片光明。


轉載自奇摩新聞

[ 本文最後由 wizardbulls 於 06-8-5 08:02 PM 編輯 ]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5 08:34 , Processed in 0.148882 second(s), 21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