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人文省思】 弗雷德里希二世

[複製連結] 檢視: 1842|回覆: 0

無名的英雄

人文版元老

弗雷德里希二世(腓特烈二世),他是神聖羅馬帝國皇帝霍亨斯陶芬王朝弗雷德里希一世‧巴巴羅薩的孫子,皇帝亨利希六世的兒子。
1197年,成為西西里國王,統治西西里與南義大利地區,也因此開始他與伊斯蘭教的接觸。終其一生主要活動都在西西里王國的首都巴勒摩渡過,他鼓勵西方與伊斯蘭文化交流,他本人的宮庭中充滿了伊斯蘭風格與穆斯林僕從,因此被謠傳他已秘密成為穆斯林,但這已被確定是虛構的。不過他獎勵東西方交流的行為,被現代學者譽為「中古時代的現代君主」。
1212年,他繼位為德意志國王,並於1220年加冕為神聖羅馬帝國皇帝。他繼位前,神聖羅馬帝國的皇位因選舉的關係,已轉入霍亨斯陶芬家族的世仇──韋爾夫家族的奧圖四世手中,但因奧圖不得貴族支持,1212年貴族們推選弗雷德里希二世為國王,並於1215年廢絀奧圖四世。弗雷德里希二世的繼位,恢復了霍亨斯陶芬家族的統治,也恢復了霍亨斯陶芬家族的的政策──義大利政策,同時也陷入與過去一般的困境。在弗雷德里希二世統治期間,帝國的核心在義大利,由於他專注於義大利的發展,一方面引發了教皇的不滿,另一方面也給予日耳曼貴族更大的自主權。
1227年他本準備進行十字軍東征,但因瘟疫而延遲,教皇為此判處他破門律,1228年他不顧教籍被剝奪的狀況,繼續進行十字軍東征,教皇因此懷疑他別有用心,下令禁止東征,弗雷德里希二世置之不理,繼續進軍。並與埃及蘇丹談判(弗雷德里希二世通曉六種語言,包括阿拉伯語),獲得耶路撒冷等地,並自行加冕為耶路撒冷國王。為此教皇派軍入侵西西里王國,弗雷德里希二世匆匆返國,並擊敗教皇軍,收復失土,1230年與教皇和解,恢復了教籍。
1239年再次與教皇衝突,隔年揮軍進攻羅馬,教皇被迫遠走亞維農。自此教皇不斷鼓動日耳曼貴族反叛、在義大利支持韋爾夫派反對皇帝、並任命法國國王路易九世之弟,安茹的查理為西西里國王,查理因此發兵西西里。弗雷德里希二世晚年就在內憂外患中死去。
 
Nemo me impune lacessit
當十元被別人拿進口袋時,人們常常記恨一輩子。
當百元被笨蛋丟進碎紙機時,人們很容易就原諒。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19 10:26 , Processed in 0.052930 second(s), 15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