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人文省思】 弗雷德里希一世‧巴巴羅薩

[複製連結] 檢視: 1595|回覆: 0

無名的英雄

人文版元老

弗雷德里希一世‧巴巴羅薩(弗雷德里希是腓特列的德文版),是神聖羅馬帝國霍亨斯陶芬王朝第二任皇帝,1152年獲選為德意志國王,1155年起兼任義大利國王,同年為教皇加冕為皇帝,1178年兼任勃艮第國王。他是德國史上最富騎士精神的皇帝。
即位之初,神聖羅馬帝國正因韋爾夫家族與霍亨斯陶芬家族的對立而動蕩不安(皇位爭奪之故),弗雷德里希之所以被鞏上王位,主要原因是因他父系為霍亨史陶芬家族,而母系為韋爾夫家族,日耳曼貴族本希望他的繼位能和緩兩族爭端。他繼位後,首先向韋爾夫家族的巴伐利亞公爵獅子亨利和解,希望停止彼此的對立,但最後仍然因為獅子亨利的不領情與教皇的煽動而破局。
弗雷德里希在繼位皇帝後,因對教會貴族的授任權與教皇產生衝突,同時他為了鞏固神聖羅馬帝國在義大利的領土,也刺激到了教皇,因此雙方產生激烈的衝突。1160年,弗雷德里希一世遭教皇亞歷山大三世開革出教(破門律),直到1172年弗雷德里希因征服義大利受挫,方向教皇亞歷山大三世臣服。1174年,獅子亨利遭教皇處破門律,弗雷德里希趁機將亨利趕跑,並將巴伐利亞分封與威斯特爾巴赫家族(該家族統治巴伐利亞至一次世界大戰結束)。
1189年他號召各國組織十字軍,進行第三次十字軍東征,行至小亞細亞的一條小河時,不幸溺斃。在德國的傳說中,他並未溺斃,只是隱居,只要德國遭到危難,他便會挺身而出,領導德意志人民。
 
Nemo me impune lacessit
當十元被別人拿進口袋時,人們常常記恨一輩子。
當百元被笨蛋丟進碎紙機時,人們很容易就原諒。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19 10:26 , Processed in 0.058017 second(s), 15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