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名望的英雄

黑暗籠罩大地.死亡悄悄降臨 ... ...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軍武版生活禮儀公約

第一部分:初次留言、打招呼時
留言板是一個很好的溝通管道,是給大家交流意見的好地方,若是閣下肯寫些留言,版主或管理人是會很高興的。但是有的時候有些留言會令人不舒服,若想給人家留下好印象,請參考以下幾點:

1.對不熟的網友盡量以敬稱稱呼

這就看個人了。若覺得彆扭,其實我想只要內容客氣,直接叫匿名也無妨。當然,直接稱呼暱稱是可以的,其實在下並不在乎稱謂,只要內容客氣有禮貌,叫在下什麼都沒關係的!^^

2.批評要委婉

當閣下發現這軍武版的某些部分不夠完美,或是有些技術上的問題時,你也可以用留言的方式告知版主。這時候就要注意,必須要相當的客氣~畢竟這是對版主的一種尊重,例如發現某部分的連結出了問題時,

可以說: 「版主你好,我第一次來到這個網站,覺得這裡很不錯。但是我發現OO部分的連結出了些問題,可否請版主檢查一下貴站上的連結呢?謝謝。若是能夠有禮貌,在下相信版主一定也會喜歡你的來訪,並且歡迎您的再次留言。在下之前再在日站看過一個說法,我把它稍做改寫一下:「因為網路是個虛擬世界,我看不到來訪者的臉,也不知道對方是怎麼樣的人。而網站就像自己的家或房間一樣,當有陌生人進來時也會遲疑,不知道對方是怎樣的人。但是若能保持適當的禮節,我便會放心的讓他進來。

你要讓第一次見面的人進到你房間來嗎?這時候尊重就是很重要的步驟了。這就是在下堅持網路禮節的原因。



第二部分:避免失禮或不當的留言

1.完全自我的發言
若是跟網站完全無關的話題,而且還是自己講自己的,不顧到別人感受,可是會惹人厭惡的喔!

2.沒有內容、不知所云的發言
只有一兩句話,而且看不出來閣下在寫些什麼的留言也是相當不受歡迎的。'若是你說了一堆,卻讓別人看的一個頭兩個大,不知道你在說些什麼,像這一類的留言多半會被刪除。

3.涉及個人隱私的問題
像這樣的問題通常不方便在留言板上回答或討論,因為這涉及到個人的隱私,說的更嚴重一點,甚至涉及到人身的安全!例如在留言板上詢問站長或網友的電話、地址、真名 ,或是未經當事人同意公佈他人真名等等是相當不禮貌而且不尊重他人的行為,絕對禁止

4.污言穢語
這點應該不用說了吧!就是所謂的「髒話」。在留言板上說這個是相當失禮的行為,而且大家都相當排斥厭惡這類型為,所以請各位千萬不要在留言板上罵出不堪入目的詞彙,並且留一些含有過度成人內容的留言也是相當令人討厭的~這樣子會降低留言板的水準以及您自己的水準的!



第三部分:對自己的言論要負責

不論說了什麼,都要對自己的言論負責,尤其是當閣下說出來的話會傷害人家、造成別人困擾時,更應該負起責任來,一且事情因你而起,閣下必須要對自己的言論負責。不要認為換個匿名人家就不認識你,有一種叫IP的東西,目前的留言板都有這種東西,他是來自你的電腦伺服器,只要你沒有換電腦,閣下所發的言,IP都會一樣,所以就算你換了匿名,也是會被揪出來的。:其實不管是什麼時候、什麼地點,閣下都要對你說的話「負責」,因為閣下的話也許會影響很多人,傷害很多人,造成別人的困擾,甚至是擾亂社會安寧。不要造謠,不要亂說話,並且對自己所說的每一句話負責。

大丈夫敢作敢當是為一條好漢!
若是敢作不敢當是為懦夫!
試問各位要作那一種典範?
說錯話或情緒失控而發出不當之言論~
事後向所有人說聲對不起有那麼難嗎?
誰無過錯?除非他是聖人!
重點是有無認錯的勇氣!
如此才會得到軍武版內上下一致的尊敬與敬佩!~

也帶動了軍武版的良好風氣!
利己又利人何樂而不為呢?~

第四部分:發表討論主題時

討論區也是大家喜歡利用的溝通工具。但是在發表主題時也請務必注意板上的規範才行。並且盡量說一些有真正「討論性」和「建設性」的留言有不少人上網是希望得到東西,這個希望沒什麼不對的,要能夠引起大家的興趣,並且言之有物的討論主題。請各位朝這一點繼續努力。


第五部分:了解真正的「言論自由

現在是個民主的社會,人人都有言論自由,但是在下希望大家能夠真正理解「言論自由」的意義。

當你的自由妨礙到別人自由時,那便不是自由
這世界上沒有所謂的「絕對自由」,只要互相尊重,便能夠擁有彼此的自由。言論自由並不代表你就可以隨避亂說話,更不要以為在網路上就可以大肆的胡言亂語,沒有人能管的了你。若閣下真的這麼想那閣下就錯了,現在可以循法律途徑制裁這些人的,網路也是個小型社會,而且他的範圍無邊無境,但也因為如此,我們更要去尊重、體諒對方,不是嗎? ~


軍武版生活公約附二
1.請善用「精華區」以及「文摘」,還有前人的文章
一個好的版﹙主﹚會定時整理精華區。當閣下要問問題時,記得先去精華區找找看有沒有閣下要的答案。重複回答同一個問題,無論誰都會覺得煩人的。有的時候板主偷懶沒有收錄精華區,或是較新的文章還沒有時間收錄,那請先翻翻前面的文章再來發問。說不定你問的問題已經有「先烈」問過了呢!


2.請不要把看板當作聊天室
「把看板當作聊天室」的行為俗稱「灌水」。在軍武板上灌水也不是不可以,但是要注意「地點、時間、人」。一般討論的看板是不可以灌水的,只有私人性質的看板才可以。當然還要看該版開文老大的態度以及當時時間。


3.請不要在內文指打as title或是如題
要問他人問題也有誠意一些,說明一下你遇到的狀況,還有閣下嘗試過的解決方式。不要只有as title或是如題,這樣是很十分失禮的。



[ 本文最後由 jacklf2004 於 07-7-27 06:19 PM 編輯 ]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7 11:00 , Processed in 0.420597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