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名望的勇者

忙碌能忘掉嗎?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科學家在坦尚尼亞山區發現新靈長類動物



國際在線消息:5月20日出版的《科學》雜誌向人們揭示了一個全新的動物種類——高地白眉猴(highland mangabey)。這個新物種是由兩支獨立的科研小組在坦尚尼亞南部山區發現的,它向人們預示著,在非洲這片廣袤的土地上,還有很多目前尚不為人所知的豐富的動物資源等待著人們去探索。

據法新社5月20日報道,高地白眉猴體形中等,尾巴較長,除腹部和尾巴上的毛為白色,臉和手腳上的毛為黑色外,其身上長有濃密的棕色毛髮;高地白眉猴身長約3英尺(90釐米),居住在坦尚尼亞南部山區的樹上。據研究者估計,現存的高地白眉猴數量大約不到1000隻。

國際野生生物保護學會(WCS) 的生物學家,發現高地白眉猴的科研小組負責人提姆·達文波特表示:“可以從許多方面來區別高地白眉猴與其他靈長類動物的不同,而其中最顯著的一點就是它的叫聲。”

科學家表示,成年的高地白眉猴發出叫聲類似於雁叫聲,這不同與其他所有靈長類動物的叫聲,非常奇特。同時,高地白眉猴的毛色和它頭部呈凸起狀的毛髮也能幫助人們鑒別它和靈長類動物的不同。

科學家表示,高地白眉猴是20多年以來在非洲發現的首個猴子新品種。這一新發現同時也顯示出保護這類地區免受人類活動威脅的必要性。

達文波特說:“這個新的發現向人們證實,在坦尚尼亞及整個非洲更為偏僻,更不為人們所知的地域裏,仍然存在著很多需要我們探索和學習的東西。”

對此,世界自然保護聯盟的拉塞爾·米特米爾也表示了自己的看法,他說:“這個令人激動的發現再一次證明,人們對和自己關係如此密切的靈長類動物知之甚少。”(國際在線獨家資訊 王高山)

轉至 http://big5.chinabroadcast.cn/gate/big5/gb.chinabroadcast.cn/7383/2005/05/21/664@554662.htm


好像很久都沒發現靈長類了

有人說那裡是人類最早的起源

所以那邊生物總類繁多?

只是有些地方太偏僻了

到目前為止都沒發現

動物應該也是會躲人類的吧!?

所以有時要發現新的生物更難?
 
生物板寵物板 歡迎各位參觀~~              鐵傲blog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7 01:23 , Processed in 0.199043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