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LEFT] 【動漫名稱】超時空要塞7
【動漫語言】日文
【動漫字幕】繁體
【動漫格式】rmvb
【動漫長度】24分半
【動漫集數】連同劇場版和OVA共54
【動漫簡介】
[/LEFT]
     
  


                          1994 10 月上映的《超時空要塞七》由網野哲郎監督,講述發生在移民船團超時空要塞七號裏的故事。
在《超時空要塞》中歌聲代表文化的正面象徵;
在《超時空要塞二 (Macross II)》中歌聲代表情感的舒發;
在《超時空要塞+ (Macross Plus)》中歌聲是蠱迷人心的誘惑;
到了《超時空要塞七》,歌聲又變成了內心的直接表現,代表人心力量的象徵。
《超時空要塞七》為要表現這樣的觀點而舍去華麗刺激的空戰和纏綿悱惻的愛情。  
《超時空要塞七》的原作河森正治表示 10 年前沸騰一時的《超時空要塞》電影版落幕了。
雖然說劇中是強調以歌曲來感動敵人,可是到最後還是用飛彈才打敗了敵人的母艦,總覺得有點遺憾,這就是《超時空要塞七》誕生的開端。
《超時空要塞七》可以說是一部完全打破了傳統機器人動畫窠臼的一部作品,它創造出動畫史上第一位不用機槍、不用飛彈、不用魔法或必殺技,卻一邊唱歌一邊開巴爾克利(Valkyrie)機的主角。
在創造方針上,是盡量創造出一部跟以往的動畫完全不同的作品,除了三段變形的巴爾克利機?因為這是超時空要塞的傳統技藝。同時,巴薩拉唱歌的目的也不是為了敵人而是為了將他的歌傳達給他們,有一次原始惡魔操縱的怪物來襲,它們碰到巴薩拉的歌聲能源卻突然爆破消失,別人都很開心地慶祝巴薩拉又打倒了敵人,可是巴薩拉卻很生氣的說:開什麼玩笑!我的歌可不是殺人兵器!這個事件引發他後來離開 City 7,為了找尋自己到底是為了什麼而唱歌。  前代的《超時空要塞》是描寫林明美成為歌手的歷程,並以流暢的空中纏鬥和變形機吸引人的目光,在《超時空要塞七》中並不強調華麗的空中纏鬥、飛行員如何躲避敵人發射的大量飛彈,因為這是已經被各機甲動畫用到爛的情節。
  【相關連結】Macross Collection In Taiwan    感謝神無 闇燁提供
  【購指數】4
  【我的評論】  它一開始就以歌手巴薩拉為焦點,強調的地位,讓歌曲真正成為這部作品的主角,而作出了這部與眾不同的動畫,這部作品的關鍵就是巴薩拉一直掛在嘴上的那句話:聽我唱歌吧!被人當作是傻瓜,卻堅持著自己的理想,不斷地高唱著的熱氣巴薩拉終於感動了所有的人,連敵人也不禁唱出歌來,使歌聲回蕩在銀河間。


對以上有任何問題請PM我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回覆: (未知字幕組)超時空要塞7(マクロス7)40話(未完)

巴薩拉的歌聲連星球都可以穿透啊!果真傳遍宇宙了~~

本話特別有感觸的地方在於,卡姆林向米莉亞市長懇求希望能恢復
鑽石小隊隊長職位時,米莉亞說「保護市民是鑽石小隊與聲音軍隊的工作」,
這表示,米莉亞之所以支持巴薩拉他們並不是因為受到巴薩拉的歌聲感動,
而是基於可以克敵的考量。換言之,今天聲音軍隊如果沒有克敵的功效,
米莉亞甚至可能完全不給予協助.....

雖說身為一個盡職的市長,這樣的想法並沒有錯,不過這也就是巴薩拉不喜歡和軍方,
甚至米莉亞打交道的原因吧~~我甚至覺得,某個程度上,米蓮與卡姆林也不了解。
至於在劇中誰能了解呢?花束少女嗎?(笑)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19 15:44 , Processed in 3.083725 second(s), 15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