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二十五淑女之墓

[複製連結] 檢視: 2984|回覆: 0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著旗津海岸公路南下左手邊會經過一段白色石丘,中間有一座牌坊,牌坊之後觸目所見為一座座排列在一環圍牆之中的墓碑,這就是著名的二十五淑女墓,其間有二十五座墓碑,兩旁皆為墓園,墓後有碑說明墓園由來就在民國六十二年(西元一九七三年)九月三日的破曉黎明由旗津中洲開往前鎮加工區的民營渡輪「高中二號」在航行途中,因船小乘客眾多,而造成機器零件失靈,不幸船體翻覆沉沒,罹難者二十五人,其中多為中洲地區正值青春年華、正要散發光亮的少女們,且大多任職於前鎮加工出口區,瞬時成天人永隔,變成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悲劇。

市政府數度邀請地方首長重要人士等,商討一些相關撫卹弔亡的善後事宜,並與罹難者家屬協議專設墓地一處,合葬於中興里與中和里之間,以此悼念。後因第四貨櫃儲運中心之興建,乃遷葬至目前之位置。除供人們憑弔外,也是船運業者在安全措施方面的前車之鑑。

而此地有關「二十五淑女墓」的鬼魅傳說也特別多,令人倍覺陰森可怕。據說年青男子若於深夜獨自騎機車經過墓地,經常會莫名其妙的熄火。目前也常常出些莫名其妙的車禍,而且罹難身亡者多是青年男子。也有人傳說在此常見身穿白衣少女行走其間。但不論傳說如何,其間故事令人感到遺憾,墓園中特殊的景象,更值得在此深深的用心去體會,藉著四周的清靜,加上些許的鳥語,一同感受她們的孤寂,為其英年早逝深深感到嘆息。


民國60年代.正當國內工業發展之際,高雄的前鎮加工區也如火如荼的擔當著台灣經濟的火車頭.而加工區的生產動力則來自全國各地的青年.有一天早上住在旗津的25位未婚女生,和往常一樣.搭著交通船趕著去加工區上班. 殊不知這班船竟成了她們一生中的最後一班船.不幸的船行至途中因故而沈了下去,25位女生無一倖免就這樣香消玉殞離開這個世界,令人為之惋惜.地方仕紳為紀念這25位女生,於是擇此地安葬並取名~二十五淑女之墓!

「二十五淑女之墓」可大典故的,據說是在二、三十年前,住在「旗后」(「旗后」就是「旗津」)的一些婦女們,她們因為工作的關係,須要每天從「旗后」搭船到高雄港口去,(因為當時高雄的公路設施不若現在這麼便捷,所以「水路」成了那些婦女們的重要交通管道)有一回、颱風來襲,那些婦女們照舊搭船要到高雄市區去工作,卻不料搭載那些婦女們的船隻竟然敵不過狂風驟雨的襲擊而翻了船,當時所有在船上的婦女們自然是一個個都掉到海裡去了,有部份運氣較佳的婦女們因為很快的就被鄰近的船隻給救上船去,她們因此得倖免於難,但事後卻有二十五位婦女的屍體被撈了上來,這二十五位罹難的婦女全被葬在一處,也因此有了現在高雄的這座「二十五淑女之墓」。

以前鬼話連篇中也有提過二十五淑女之墓的典故以及靈異傳說...
有一個人,因為每天面對書本,生活缺乏變化!於是班上同學便有人提議去夜遊。在一番討論之後~決定夜訪旗津二十五淑女墓。

  那天~晚上約七點,大家搭著渡輪前往旗津~一路上大家〔很勇敢〕的討論著..說假如遇見了要如何如何~結果到那裡什麼也沒發生!?吃些東西便搭著最後一班船回來 。

  但是大家心有未甘~想說難得出來,沒玩得痛快真是對不起自己!於是前往壽山。到了那裡~大家的話題還是離不開那落難的二十五淑女。她們多是加工區的女工,當時並沒有過港隧道,到旗津唯有搭渡輪,就在快接近旗津時~船翻了!!不幸的是~她們都不會游泳!撐不到救援,便溺水死亡了...!

  在大家敘述自己的〔高見〕後~想說回家吧!畢竟那時應以聯考為重。其中有一人便一直抱怨說〔怎麼都沒看見什麼?說不定是騙人的!〕當我們下了一排階梯,突然間~怎麼有聽到女子的聲音??尤其是這麼晚了!嗯~感覺是從後面不遠處所發出,大家便很有默契的轉頭看...天啊!在最後一層階梯上,坐滿了一排女生她們各個穿著素白的衣服;蒼白的臉孔!約二十五女〔所以並非十五淑女墓〕!

  那時各個雙腿發軟!只想到~回家~也只有家讓人感到溫暖。也不知為什麼覺的大家的心好像相通跑呀!互拉著跑呀!直跑到停車處才稍做休息...這時~聽到同學發出笑聲!害得眾人一顆稍平順的心又緊張起來??直問發生了何事?原來~剛才抱怨的那位同學~失禁了!~

  下山之後~第一件事並非回家,而是到廟裡燒香拜拜!!希望別引發何事!這時~突然來一人〔應該是廟祝〕語帶玄機的說:〔小孩子!別那麼愛玩~小心出事!〕〔快點向神明拜拜!!〕

據傳聞目前二十五淑女之墓裡~其中有幾位女士,會自己找"夫婿"就是經過那裏的年輕人"下嫁"或是一些貪玩的男生帶著女朋友去玩~結果就被"盯上"了!要娶二十五淑女之墓裡面的女生的"神主牌位"亦有幾位二十五淑女之墓裡的女生不想結婚而成為"流水仙姑"助人之類的事蹟發生.....


補充貼圖








25淑女墓的正面牌樓
來源-台灣論壇
 
騎白馬的不一定是王子 也有可能是唐僧
打手槍的不一定是變態 也有可能是九把刀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4 05:13 , Processed in 0.030847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