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在彼岸橋的另一邊......

是凡人到不了的境界......

想訴說也訴說不了的情意......

就用行雲流水的文句......

讓彼岸的杏桃櫻相次開放吧!!......










彼岸花的杏壇.綻放吧!
 
東方新文攝-Toho SinBunSHOT! 最新進度:日光與陰影的會見~黑暗旋律(上)
東方繰人形~與你所在的地方「01.Prologue」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超級版主

斬斷阻礙我的一切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回覆: ->[活動]新春季映の幻想花帖~彼岸花的杏壇[活動]<-

哎呀...不才在下第一啊...那麼先奉上新年賀禮囉...
有錯字請通知我修正

[quote=人設 by路.里美亞克]

姓名:菲特.傑
稱號:新年的意志
協助家家戶戶過年的能力
性別:男
種族:妖精
年齡(表):10歲
年齡(實):242歲
性格:聽話努力,但有點笨手笨腳、迷迷糊糊,做錯事時很容易流淚
簡述:
外型天真可愛的小男孩,實際上是幫助人過年的妖精,與蕾米莉亞有異曲同工之妙。其實菲特不算真正的新年妖精,目前未成年(242歲未成年?),也就是實習生,當新年妖精成功的協助人們過年後,就是他們幻化的時候,這也是菲特長久來的希望,菲特是否能達成這個心願呢...

[/quote]

[SIZE="4"][COLOR="White"]幻想鄉Dream Reload夢想再現-請讓我幫忙...

    「啊...天氣真好啊...」
「是啊...」
這是在幻想鄉的博麗神社走廊上,一紅一黑少女的老太婆級對話。
「對了,靈夢。」金髮黑衣的少女問道,「明天不是要除夕了嗎?還不準備啊?」
「神社這麼大間,我自己要做到什麼時候啊?」黑髮紅衣的少女拿起一塊仙貝,無奈的咬了一口,「反正時間還有...要不然,魔理沙,妳來幫我吧!」
「呃...這個...」魔理沙別過頭去,「這個...茶真好喝啊!」
「又來了,轉的真硬。」靈夢想道。
既無聊也不想動手大掃除的兩人,捧著茶望著天邊。
「嗯?...那個是什麼?」靈夢突然注意到什麼的說著。
「什麼什麼?」本來快睡著的魔理沙醒了過來,興沖沖的把頭湊到靈夢旁邊。
「就是那個啊!」靈夢手指著遠方。
「嗯...呃...」
魔理沙順著靈夢指的方向看過去,的確,有個小點在遠方,而且若隱若現的。
「我們去看看吧!」靈夢說,「反正無事可做。」
「我們到那,那東西早不見了吧!」
「要不然勒?」
「把他打下來!」
「啊?」
靈夢還沒反應過來,魔理沙已經拿著張符指著那個小點。
「戀符『支配閃光』!」
一道白光衝了出去,遠方的目標遭到擊墜。
「妳有必要這樣嗎?」靈夢氣急敗壞的說,「如果那是人怎麼辦啊?」
「我只是想這樣比較有效率嘛!」
「真是的...」
靈夢沒心情再苛責她,起身飛向那東西掉落的地點。
「喂!等我啊!」
魔理沙拿起身邊的掃帚騎了上去,追在靈夢後面。

    「應該是在這附近啊...」
兩名少女在森林裡找著。
「喂!這裡!」魔理沙大喊道。
靈夢降到了魔理沙的所在位置。
只見一個小男孩倒在地上昏了過去。
他有水藍色的短髮,身上穿著像是中國的唐服。
「妳看啦!怎麼辦?」
「我怎麼知道他是人嗎...」魔理沙壓低了帽子說。
「算了...先帶他回神社吧!」


    「我說啊...」魔理沙說,「為什麼要給他穿這種衣服啊?」
這的確很詭異,被單上的小男孩身上穿著一件粉紅色鑲蕾絲的睡袍。
「有...有什麼辦法嘛!」靈夢漲紅著臉說,「妳總不能期待我有男生的衣服啊!」
「我又不是紫那傢伙...」靈夢輕聲自言道。
「唉呀呀...妳說我什麼啊?」
一名金色長髮的少女(?)從縫隙中探出頭來。
兩名少女都被嚇了一跳。
「紫!我說過別突然跑出來!」
「不知道是誰先說別人壞話呢!」
「唔...嗯...」
聽到這聲音,三名少女不約而同的看向被單上,原本昏厥的男孩似乎醒了。
「這...這裡是...」
「你醒了啊?」靈夢說。
但在下一秒,紫就摟住了男孩的脖子。
「哇啊!好可愛。」紫用臉頰蹭著男孩,「你叫什麼名字,哪裡來的?」
「我...我...」男孩似乎對紫的過激反應有點畏懼,不過還是努力的回答,「我的名字是菲特...新...新年妖精...」
「新年妖精?」靈夢說,「我怎麼沒見過什麼新年妖精。」
「我也是啊!」魔理沙說。
「那...那個...新年妖精都是不會被人看見的...」菲特有點洩氣的說,「我...我還不夠成熟...」
「是這樣啊...」看男孩落魄的樣子,靈夢跟魔理沙也不知道該怎麼安慰他。
「就是這樣...我到現在還不是正式的新年妖精...都已經快一百五十年了...」
「等等等!」靈夢聽到這連忙說,「你...一...一百五十年...?你今年幾歲啊?」
「我...我兩百四十二歲...」
但菲特的外表看起來頂多十歲。
「又一個跟蕾米莉亞還有紫一樣表裡不一的人。」靈夢想。
「他們到底是怎麼保養的?」魔理沙想。
「怎...怎麼了嗎?」
「沒有!沒什麼!」兩名少女連忙說道。
「那,菲特弟弟,姐姐幫你換套衣服好不好?」
「啊?我...啊!!!」
菲特還來不及回答,就掉入了紫在他下面開出的縫隙。
「他根本還沒回答啊!」靈夢說。
「別在意!別在意!」紫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
過了幾秒鐘,被單的上方又出現了一個縫隙,菲特就這樣被拋了出來。
「唉唷!...好痛...這...這個...」
菲特注意到身上的衣服已經被換掉了。
一件無袖的白色上衣,短到遮不住菲特的腹部,藍色短褲,脖子上用粉紅緞帶綁了個蝴蝶結,手腳被裝上惡趣味的貓掌,頭上頂了貓耳,褲子也有條貓尾巴。
「這...好丟臉...」菲特紅著臉想把上衣拉低點。
「跟我預想的一樣,」紫興奮的說著,「來,叫聲『主人』來聽聽。」
「這...這...」
紫一副「不說就把你給吃掉」的樣子。
「主...主人...」菲特有點無奈的說。
「真的好可愛!」紫越抱越緊了,菲特已經快被悶死了,「你別當什麼新年妖精了,就這樣給我帶回家服侍我吧!」
突然一張符咒飛過來,紫連忙躲回境界中。
「哎呀!別這樣突襲人家嘛!」紫說,「我晚點再過來,要等我喔!菲特弟弟。」
「真是的...那個傢伙...」靈夢不悅的說。
「沒想到她有這種嗜好啊...」魔理沙意有所思的說。
「你還好吧?」
「啊...嗯...謝謝...」
菲特手指一彈,那身奇怪的衣服換成了原本的唐裝。
「那個...請問...」菲特說。
「嗯?」
「博麗神社在哪呢?」
「啊?這裡就是啊!」
「那,那麼您就是博麗靈夢姐姐嗎?」
「是...是啊!」
「太好了,」菲特看起來很高興,只見他突然坐正,然後向靈夢一鞠躬,「靈夢姐姐,請務必讓我幫忙您過年。」
「啊?為...為什麼?」
「因為...我們必須自力幫助人們過年後...才能晉升成正式的新年妖精...所以...求求您...」
「呃...這...」
說實話,靈夢完全不想打掃。不過菲特似乎發著光的看著她。
「嗯...好吧!」
「啊!謝謝您!」
「反正要掃了...就一次做一做吧!」
「那麼我...」魔理沙似乎想溜了。
「給我留下來幫忙!」靈夢拉住魔理沙的領子。

    「那麼這個房間拜託你了。」靈夢說。
「是!」菲特幹勁十足。
「為什麼我也要幫忙啊?」魔理沙說。
「別抱怨了,」靈夢說,「這一年妳也吃了我不少,幫忙大掃除不過分吧?」
「是是...」魔理沙自知跑不了了。
「那麼好好加油。」
「是!我會努力的!」
靈夢跟魔理沙離開房間。
菲特拿出八張符,「我會加油的,不但為了成為正式妖精,也是為了靈夢姐姐。嘿!」
菲特手中的六張符飛了出去,分別貼在兩面牆、兩扇紙門、地板與天花板上。
「淨陣『污物退散』!」
整個房間瞬間發出強烈的光芒...


    「那孩子看起來幹勁十足呢!」靈夢說。
「是啊!」魔理沙說,「不過我有點擔心。」
「嗯?」
「他不是說已經快一百五十年了嗎?那他之前會不會失敗連連?」
「呃!」
經魔理沙這麼一說,靈夢才注意到。
不過她沒時間多想,因為...
「啊~~~~~」
男孩的尖叫聲從她們剛剛離開的房間傳來。
兩人急忙的跑過去。
「怎麼了?」靈夢拉開門說。
「對...對不起...」菲特眼淚大顆小顆的流了下來。
「到...到底怎麼了?」
菲特指著紙門,上面白白淨淨的,但問題是,上面本來有一幅山水畫。
「我...我用符清理房間...結果...結果把不該清的也清掉了...對不起...」菲特越說眼淚越多。
「好了好了,別哭了,沒關係。」的確沒關係,靈夢只會注意天氣好不好,茶好不好喝而已,「我們去做其他的事吧!」
「嗯...」菲特抹乾眼淚。

    「來,這些麻煩你搬去隔壁房間。」靈夢拿著一大疊東西交給了菲特,「小心喔!」
「唔...啊...」
菲特接下東西後,整個人搖搖晃晃的。
「沒問題吧?」
「還...還可以...」
菲特說完便想走出房間。
「對了!小心走廊...」靈夢突然想起什麼的說道。
然後「碰」的一聲。
「...溼溼的。菲特!」
「嗚...對...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好了,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別哭了喔。」
不過這次菲特似乎淚一流無法停,儘管靈夢安撫著他還是不行。
「靈夢~~~我來找你玩了。」
「怎麼挑這個時候...」靈夢聽到這個聲音,心中就浮現了不好的預感。
只見一名穿著粉紅色洋裝的吸血鬼少女,後面一名穿著女僕裝的少女必恭必敬的撐著洋傘,一起降到了神社院子。
「啊!你什麼人?」蕾米莉亞衝了過來,把菲特推倒在一邊,然後摟著靈夢的手臂,「居然敢來跟我搶靈夢。」
「嗚嗯...對不起...」菲特跪坐在地上繼續哭著。
「蕾米莉亞!」
「哼!」
這場景簡直就像小孩子爭寵吵架。
「他是什麼人啊?」咲夜問。
「呃...這個說來話長了。」魔理沙抓著頭說。
魔理沙把菲特是新年妖精、他是來幫神社過年還有他是名不及格的新年妖精(靈夢:「沒必要講的這麼詳細。」)一五一十的說出來。
「喔...是這樣啊...」咲夜說。
「他是很賣力沒錯,不過實在是...」魔理沙搖搖頭。
「打掃無能的這種事,就交給我吧!」咲夜說。
「啊?」

    「請...請問...這個衣服是...」菲特有點害羞的問道。
因為他被換上了咲夜不知哪變出來的女僕裝。
「我只是比較習慣看別人工作穿這套衣服。」咲夜回答的理所當然。
「我看她只是有比紫還要嚴重的變裝癖。」魔理沙附在靈夢耳邊說。
「好了,你很想幫忙是吧?」咲夜問。
「是...是!」
「技術不足的地方靠熱情還有毅力補足,現在開始擦地!」
「是!」
菲特拿起抹布開始來回在走廊上。
「不行不行!腰要用力,你這樣如果是在紅魔館可是會被開除的。」
菲特很努力的做,真的很努力。也許是太專注了...
「碰!」
...他撞上了水桶,濺了一身溼。
「真是的,你在幹什麼啊?」咲夜沒好氣的說。
「對不起...」菲特抬起濕淋淋的頭看著咲夜,淚水又開始湧了出來,顯得楚楚可憐。
「...」咲夜沉默,只不過她的鼻下多了兩條血痕。
「怎麼可能...」咲夜想,「我居然敗了...而且是敗在大小姐以外的人身上...」
「也許我們把這件事交給咲夜做,打從一開始就是件蠢事。」魔理沙說。
「是啊...」靈夢同意了。

    「唉...」菲特邊擦著窗戶邊嘆氣,「我還是搞砸了...」
「菲特那孩子實在是...」
「嗯?」菲特聽到了魔理沙的聲音。
他偷偷的將頭探出最近的一個轉角,靈夢跟魔理沙正在那擦地。
「他是很努力啦!可是在這樣搞下去只是越弄越糟而已。」
「是啊...」
「如果不是每次弄壞事情,他就那副哭哭啼啼的樣子,你早把他給趕出去了吧?」
「大概吧...」
菲特已經沒有心再聽下去了。
「也對...我...從以前就是這樣...」菲特想,「成事不足...敗事有餘...」
「我只是想成為正式的新年妖精...但我沒幫到忙...只是越弄越糟...或許我出現在這...一開始...就是個錯誤...我的消失...才是最好的...」
男孩手上的抹布掉到了地上,而男孩...也緩緩的步出神社...

    「菲特!菲特!」
兩名少女在神社中東找西找,就是找不到男孩。
「都已經快天黑了,他到底是...」
「回去了嗎?」
「怎麼可能,有人穿過結界我會有感覺啊!」
「會不會被紫那傢伙綁走了?」
「真沒禮貌,我才不會當綁架犯呢!」紫又突然冒出來。
「哇!別神出鬼沒的!」魔理沙嚇了一跳。
「菲特弟弟呢?」紫說。
「不知道...」靈夢說。
「會不會在神社以外,結界以內的地方呢?」紫說。
「也對...走!」

   「菲特!」
「喂!菲特!」
「菲特弟弟!快來給紫姐姐抱一下。」(魔理沙:「這樣他會不敢出來的啦!」)
「找到了!這裡。」靈夢大喊。
菲特蜷縮在一顆櫻花樹下睡著了。
「對...對不起...我只是...想幫忙...」菲特帶著淚,說著夢話。
「這孩子...」
「剛剛我還說那種話...」魔理沙有點愧疚的說。
「哇...這樣也好可愛。」
「好了,妳節制點。」靈夢說,「先帶他回神社吧!」

    「唔嗯...這裡...啊!」菲特醒來了,「我...我不是在櫻花樹下...」
「你醒了啊?」靈夢的聲音傳入他的耳中。
「靈...靈夢姐姐...」菲特說,「對...對不起...我...」
「來,吃吧!」
靈夢端了碗稀飯給菲特。
「這...這是...」
「吃飽然後好好睡個覺,明天再加油。」
「那...那麼您是願意...讓我幫忙了?」
「當然,」靈夢笑道,「我不是答應你了嗎?」
「...謝謝...」
男孩有點顫抖的手,接下那碗稀飯。

   「打擾了。」
隔天一早,有個少女的聲音從神社門口傳來。
「來了...欸?」靈夢看到來訪的人,微吃驚的說,「藍?橙?」
「嗨!」紫從縫隙中探出頭來,「我來找菲特弟弟,順便帶藍跟橙來幫忙囉!」
「靈夢姐姐,怎麼了嗎?」
菲特跟著走了出來,隨即被紫圈住了脖子。
「紫...紫姐姐...您早...」
「你還是這可愛。」紫蹭著菲特說,「你看那邊,有九條尾巴的是我的式神,藍。有兩條尾巴的是藍的式神,橙。怎麼樣啊?要不要考慮當橙的式神,那麼你就是我的式神的式神的式神,我是你主人的主人的主人,(路:「好複雜的關係。」)你要學著洗衣疊被做飯,另外晚上還要服侍我,讓我開心,考慮一下吧!」
「好了,妳夠了。」靈夢對於紫的提議是完全不知作何評論,而藍跟橙也只能在一旁苦笑而已。
「喂!早啊!」
「啊?魔理沙?」靈夢打死都不相信魔理沙會再來幫忙,「我還以為你今天會開溜呢!」
「我不喜歡半途而廢,」魔理沙說,「廢話少說,傢伙拿出來,開始工作了。」
「靈夢~~~~」
蕾米莉亞成功的從空中突襲靈夢。
「大小姐不管說什麼都要來。」跟著降下來的咲夜無奈的說。
「我才不會讓那個菲什麼的小鬼搶了我的靈夢。」
(路:「妳不也是小鬼嗎?...哇!神槍飛過來了」)

    今天的人手出乎意料的多,似乎連昨天笨手笨腳的菲特都沒有錯誤連連,雖然他還是撞壞了一扇紙門。
時間也差不多到準備年夜飯的時候了。
「你可以嗎?」藍看菲特拿著菜刀,有點擔心的問。
「可以的,」菲特笑著說,「我只有做菜比較有心得。」
「喔...你真的蠻厲害的。」藍看著菲特熟練的技術。
「沒...沒有啦!」菲特紅著臉說,「只是做了一百多年了,就這項比較熟而已...」

     今晚的博麗神社顯得熱鬧。
房中擺著紫不知從哪搬來的大型骨董鐘,倒數著新年的到來。
「來,靈夢,啊~~~」
「啊...啊~」
蕾米莉亞夾著塊肉放進靈夢的嘴。
咲夜坐在她們的對面,面露不悅的低頭用餐,似乎下一秒就會拿筷子當飛鏢把靈夢給除掉。
「橙,好吃嗎?」
「嗯!很好吃。」
「那麼多吃點。」
橙跟藍邊用餐邊聊著天。
藍旁邊的紫已經很成功的把魔理沙給灌醉了。
「呃嗯...廢話少說...再來一杯...」
目前魔理沙的狀況已經像個醉老頭了。
紫一手拿著小酒杯,紅著臉圈著菲特的脖子。
「嗯...菲特弟弟...紫姐姐早上說的事...嗝...有沒有考慮清楚啊...」
「這...這個...」
「待遇很好的喔...嗝...」
「不...不用了...謝謝您...」
「你說什麼?...敢說不要...我現在就...把你給吃...嗝...吃掉喔...」
「啊...我...我...」
只見菲特身邊的靈夢拿出一張靈符往紫頭上一敲,紫叫了聲痛後,退了回去。
「謝...謝謝...」
「不用客氣。」
「噹~噹~噹~」
巨大的骨董鐘發出了十二響,原本吵雜的房間頓時安靜下來。
「新年快樂。」
大家齊聲說著,連開飯到現在都很不高興的咲夜也不例外。
「謝謝大家今天幫忙清理神社。」靈夢說。
大家還是自顧自的談話,不過靈夢似乎不在意。
「也謝謝你,菲特。」靈夢對身邊的男孩說。
「我...?」菲特有點詫異,然後低下頭,「我根本...沒幫到忙...只是來礙手礙腳的而已...」
「如果不是你的話,我大概也不會想做大掃除了。」靈夢說,「所以,還是謝謝你。」
只見菲特的臉頰又多出了兩條淚痕。
「菲...菲特?」菲特突然的流淚,弄的靈夢不知所措,「我說錯什麼了嗎?」
「不是...我...」菲特抹掉眼淚,抬起頭來對靈夢笑著,儘管又多了兩條淚痕,「這一百多年來...第一次...有人對我說謝謝...第一次...我...我好高興...對不起...我一高興就想哭...」
靈夢正想安撫菲特的時候,只見菲特身上發出淡淡的白光,房間中的人又突然靜了下來,專注在菲特身上。
菲特緩緩的飄了起來,然後像是在看植物的生長記錄片一樣,男孩緩緩的成長、變化。待白光散去,一名眉清目秀的藍髮少年浮在半空中。
「謝謝各位...」與男孩的稚嫩嗓音全然不同的成熟聲音說著,「這麼久以來...第一次...有人對我這麼有耐心...我...今天終於成為正式的新年妖精了...謝謝各位...」菲特在半空中鞠了個躬,「我該離開了...我不會忘了大家...有機會的話...明年...再相見了...」
紙門「刷」的自己打開,菲特往黑夜飛去,拖曳著一條亮粉狀的尾巴,在菲特消失的地平線上空,五彩的煙火開始綻放。
「這是給大家的新年禮物!」男孩...不...少年似乎這樣的對少女們說著。
「哇!好漂亮喔!」橙很興奮的看著夜空中的煙火。
「啊...真可惜...少了個收藏品...」紫說,「雖然他長大看起來也是蠻可口的...」
「你喔...」靈夢無奈的搖搖頭,「好了,該發壓歲錢了。」
「耶!」橙歡呼。
「我也有嗎?」蕾米莉亞問。
「當然囉!大小姐。」咲夜連忙說。
「我有沒有資格領呢?」紫說。
「你算了吧!」大家異口同聲的說。
今天...是幻想鄉最熱鬧的除夕...

各位,大掃除的時候要加油喔!你看不見的新年妖精可能正在你所不知道的角落努力的幫忙你,或許他會幫倒忙,不過要有點耐心喔!

[COLOR="Red"][SIZE="4"]祝大家新年快樂。
By 路.里美亞克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活動]新春季映の幻想花帖~彼岸花的杏壇[活動]<-

在下第二!? 這樣呀.....
事實上連主題可能都脫了一大截呢(苦笑)。
本來是想寫個淡淡的小品文的,不過長度比小品文還要小品。修練不夠...
想要表達的,看看你能想出什麼吧(= =a) 錯字嗎,有的話請提醒 以上

那麼大家 [SIZE="3"]新年快樂~

以下現上我不才的文章 標題是....是.....
半身:標題只是個假象 沒有標題才是王道(啥!?)
--------------
幻想鄉的博麗神社....今天跟往常一樣還是平淡的一天,不過.......

「宴會!?不是前幾天才開過?」神社的走廊上,兩位少女正討論有關今晚有關慶祝的事 。

「哎呀,反正明天又是新的一年了,再來開一次也不會怎樣對吧?」
「話是這麼說沒錯啦.....」靈夢以有點困惑的口氣說著.
「對吧對吧~!這次要開的大一點~!」但無視這口氣的魔理沙以爽朗的聲音回答著。
「魔理沙!」
「嗯...酒就交給萃香,香霖那邊也搜刮一些好了,食物就..?」然後繼續無視著靈夢的困惑,
魔理沙轉過頭用力想著宴會的事。

「唉.....隨便妳了,反正難得對吧。」兩人相處也算相當久了,靈夢很清楚魔理沙的個性,
既然她決定的事情,除非是她自己取消的,否則就算天塌下來也無法阻止她,且偶而這樣大家熱鬧一下也不錯呀。

「阿!那地點就~?」注意到靈夢這一句話,魔理沙突然回過頭來。
「殿前的廣場隨便你們用,記得要打掃乾淨就好。」
「沒問題~!」魔理沙馬上應答,接下來就拿著掃把向天空飛去。

「大概又是交給萃香吧....呵呵。」靈夢暗自的笑了一下「紫對吧,我知道你在那。」對著旁邊的柱子問著。

「哎呀~靈夢還是一樣這麼敏感呢~」伴隨著輕浮的聲音,境界的妖怪八雲紫從境界中走了出來。

「對某些有偷規跟偷聽嗜好的妖怪這種直感是必要的。」
「這不是偷聽喔~我只是觀察你們兩個人的談話內容而已。」紫拿起了扇子微笑說著。
「你贏了....今天的我不想跟你辯.......」靈夢則以無奈的聲音答覆。
「啊啦~靈夢今天怎麼沒什麼精神呢~」
「是呀是呀...」

「那...要不要跟我出去走走散散步呀~?」沉默了一會,紫開了口,聲音感覺還帶了點知性。
「走走!?跟你!?」靈夢驚訝的看著紫。
「有問題嘛~?」紫則還是以微笑回應,但給靈夢的感覺沒有過去那不舒服感。
「我說,今天你是吃錯藥是不是...?」
「真沒禮貌呢,難得人家想約靈夢出去的說...」
「好吧,那我們要去哪?」沒有任何考慮,靈夢直接脫口說出。
「這個嘛?」---


「原來紫的家是在這種地方呀!?」
「深山比較安靜不是嘛~?」回過頭來,兩人已經來到了迷路之家的上空。

「之前這個地方來過,不過也沒待的多久呢。」靈夢仔細的看著下方。
「這樣呀~」
「為什麼把我帶到這?」大約周圍都掃視完畢之後,靈夢轉過頭看著紫問。
「隨處晃晃不是嘛~!?」紫微笑說著然後降到了地上「接下來用走的吧~」
「!?」

"今天的妳真的怪怪的,居然會想用走的....。"靈夢再次被紫的動作嚇到。
的確,今天紫的舉動都跟平常不一樣,平常給人的那股不信任感今天完全的感覺不到。
更讓自己驚訝的,是居然自己會毫不猶豫的接受紫的邀請,不過靈夢把這念頭放在心中,繼續跟著紫。

沒多久,靈夢往周圍一看,不知不覺自己已經脫離剛剛的村落,來到一座森林的裡面。

兩人繼續走著,靈夢發現,這座森林的感覺跟剛剛的村落完全不一樣,村落裡面連個人影都沒有
,其他生物也看不到,感覺時間都被停止一樣,所有的東西好像靜置在那邊很久了。

但這座森林不一樣,有鳥兒悅耳的叫聲陪伴,路上一半還會有動物突然的跳出來給兩人驚喜
,微風不斷的吹著在旁的樹枝,發出了沙沙的響聲,空氣中,帶著一股使人安心的味道,感覺就很有生氣。
這樣悠閒的散步,是平常只在神社生活的她所沒有感覺過的。

「阿!到了~!」
「!?」紫的一句話,打斷了靈夢的思考,她雙手放在靈夢的肩上要靈夢的視線向前看去。
「如何,這喜歡嘛?」

出現在靈夢面前的--

是一棵可以如同西行妖一般的,同樣巨大的櫻樹。
唯一跟西行妖不一樣的地方,就是它現在是滿開的,然後樹上的櫻好像無限似的,粉紅色的櫻花不斷的向兩人飄灑著。

「好漂亮...!」看著如此巨大的櫻花樹,靈夢不驚發出了讚嘆「但這棵也是妖怪櫻對吧!?」
「她是普通的櫻樹而已,只是它活了很久~很久~罷了,今天剛好是盛開的最後一天。」在旁的紫補充說明著。

「這樣呀!不過...........在久也沒比你的年紀長吧?」
「誰知道呢~?」面對靈夢的吐槽,紫還是以微笑帶過。

「稍微在這午睡如何~」紫問著靈夢,不過自己已經躺到櫻花樹下一付準備睡的樣子了。
「就當作你給我看到這棵櫻花樹的謝禮,我就陪你睡一下吧~」靈夢笑著應答,然後坐在紫的身旁。
「來~這個給你~」
「?」

不知道從拿出來的,紫把一個東西放到靈夢的耳朵旁,雖然靈夢很想趕快的把它拿下來,但有卻聽到股優美的旋律從那慢慢傳出。

「這是外界一個叫i-pda的東西,是我跟那店長用一些東西交換的。」

靈夢往紫那一看,紫的手上正拿著一個小盒子,盒子旁有著兩條線,分別接到自己跟紫的耳朵上。

「不知道下個旋律會是什麼~期待呢~!」紫高興的說
「真是個奇妙的小東西,哪一天我也要找香霖問問看。」靈夢用雙手遮住了耳朵,想要聽的更清楚。
「你都是奢帳的吧~這樣總有一天會香霖堂垮的呦。」
「我也想還呀!神社又沒有半個人參拜。」
「誰叫那神社的巫女這麼懶~。」才說完,靈夢放開一隻手拿起了御幣往紫頭上敲去。

「哎呀...會痛呢。」紫摸著頭,靈夢則神氣的說著「有人說過不多話可以累積陰德唷~」
「原來靈夢也會這種有道理的句子呀~」
「我也是有讀過書喔。」
「噗...」雖然想大笑,但紫還是忍著。

而這時的靈夢早已經閉起了雙眼,隨著旋律起伏,慢慢的睡著了--......


不知道睡了多久了呢,漸漸的周圍聽到了吵雜聲。

「?」靈夢張開雙眼一看,發現自己正被紫背著,且回到了神社上空,天色,已經暗了。
「哎呀~醒了是嘛!?」發現靈夢已經醒了,紫問著「那就自己下來吧~」
「是妳背著我回來的嘛..........?」
「怎麼~?」
「能不能......讓我再靠一下.....?」靈夢小聲的對著紫說。

她心中一股懷念的感覺油然而生。但她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種懷念的感覺。

「這樣呀~!」紫還是以微笑應答,但..「不~要~」
突然,紫的雙手突然放了開來,接下來不用想也知道,靈夢從紫的背上掉了下去。

「哇!」摔下去沒多久,但因為靈夢的能力,所以她馬上就停在空中「你玩謀殺呀!?」她有點生氣的對紫問著。
「啊啦~因為靈夢實在太重了嘛~」在上微笑的紫,笑聲恢復成了靈夢討厭的那種感覺。

「喔咿~!靈夢~!等你好久了!快下來呀~!」叫聲從下方傳來,那是魔理沙的聲音。
「宴會還差你們兩個人根本不能開始阿!」萃香從旁補充說明。

「算了,這筆帳以後再找你算。」靈夢看了一下下方說著。
「那我該說我幸運嗎~!?」
「新年期間不能跟人吵架,這可是好巫女的守則阿~」
「我怎麼不記得我有認識了一個『好‧巫‧女』呢~?」聽到靈夢的說詞,紫嗤嗤的笑了起來。

「那麼今天...」
「就好好的慶祝一下對吧~?」紫著點頭。

「!?」靈夢好像想到什麼似的,嘴角微微的浮起了笑容「對了,謝謝你今天的招待。」
「你說什麼~我怎麼什麼都不記得了呢~~!?」雖然裝著傻,不過紫很清楚靈夢在說些什麼。

隨後兩人就降了下去。

「沒想到紫跟靈夢兩個人會一起出去玩呀~!」

「我從香霖那邊拿到了不少好吃東西,快吃吧~!」

「酒的話我的葫蘆隨時都有,今天大家就痛快的喝~喝的不醉不歸~!」

「未成年的人不應該喝酒,否則這樣會增加自己的罪行的。」

「啊啦~在場有幾個人是未成年的人呢~?」

「喔喔~號外~!歲末的博麗神社,人氣大爆發~!」

就這樣,今年最後且最盛大的宴會,在少女們愉悅的聲音中,就這樣展開了---

The End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活動]新春季映の幻想花帖~彼岸花的杏壇[活動]<-




東方外言錄
-作者前言-(?)
房蘋:注意!!!....以下的文章請當作沒看到=w=a....

房蘋:過年嘛...總是要啃瓜子()
羅德:...
房蘋:...
導演:兩個白痴啊?
:閉嘴!!!

-以上當作沒看過好啦XD"-

不曉得每次過年,大家吃的都是什麼呢?
從魚到青菜,似乎缺一不可...

神社的屋頂上,小魚和羅德躺在屋頂上
小魚:我說...
羅德:?
小魚:你不覺得年年有魚這句話不公平嗎?
羅德:說什麼傻話=..=a
你自己不是養魚的嗎?
說完羅德隨即把鯊魚拿出來
羅德:你看!!!既像這隻啊!鮮嫩可口\^^/
小魚:模型已經過時了喔= =
(咬!!!)
小魚:嗚哇哇T口T
羅德:果真是呆子!
你給我閉嘴==+
喝啊啊啊!!!!!!
我管你這個罐頭有多硬,照樣把你打開=ˇ=

此時,有兩位客人早就在下面看著愚蠢的行為...
房蘋:...我不知道老闆也在這
雪莉:有什麼關係^ˇ^
小魚:哈瞜!你叫我啊^^?
房蘋:你什麼時候下來的= =?
羅德:就在剛剛啊==
雪莉:羅德>~<"好久不見了啊!
羅德:妳這個蛇妖不要靠近我!!!
房蘋:...靈夢在不在啊@@?
小魚:她啊^^"...早就死了
靈夢從房裡聽到這句話,立刻衝了出來!!!
靈夢:你這隻死魚!!!(抓住)
我沒說話你就想去當年菜了是不是!!!!

雪莉:啊啊不要生氣啊^^a
靈夢:雪莉@@!?...您怎麼來這裡了?
雪莉:也沒什麼…(妳可以把他放下了吧?(小聲))
靈夢:….也對…..
小魚:TT"…
雪莉:最近要送妳的禮物很多呢(拿出)
靈夢:石中劍!?
雪莉:是啊>~<"上面牌子還有獻給靈夢的字眼喔^~^
靈夢:= =…(摸摸牌子)…(拿掉)
明明就是獻給亞瑟王的=..=
雪莉:@@”(翻翻翻)
(拿出!!!)烤蕃薯,蜥蜴乾,龍眼,草莓,八寶粥,鳳梨乾,
靈夢:=口=

另外,在裁判長的辦公處內

你這一生中做過什麼事?

我知道~我知道=3=
!?
下一位!!!
小町:大人….您這樣子真的能判斷出誰好誰壞嗎!?
還不簡單=w=a
在過年的時候總是殺豬,殺羊又殺魚的=..=
每一個生活方式幾乎一樣,哪需要每個--重複一次啊!?
可是
不用說了!妳看看~滿山滿谷的-畜牲!
還有格調可言嗎?
……

看來過年還是要大魚大肉的好….=w=



..廢文結束..


啊?角色介紹??....(囧!!!)





 
近期進行吃土修練的魚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活動]新春季映の幻想花帖~彼岸花的杏壇[活動]<-

  

  微風輕輕的掃過了竹林,唰唰的拍擊聲讓這晚冬的夜裡更加清寒…
  在乾燥的空氣中向上望去,璀璨的星空和皎潔的明月就在那兒。
  不論何時,不論何年,也不論有多少人在注視著,始終如一…

  「………」

  「孩子,妳看,今夜的月,美麗的像是在祝福大地上的一切。」

  「是的,母親大人。」

  女孩緊緊的握住了母親的手,並且更進一步的勾住了母親的手臂,
  好像一將母親放開,就再也見不到似的,更像個孩童佔著玩具一般。 

  「不要去詛咒自己的命運,終究會有屬於你的道路的。」

  (但我也必須永遠的去接受這種詛咒…)

  「也一定會…再擁有關懷妳,不排斥妳的地方與人們的。」

  (但我也終將失去那地方與關懷我的人們…)

  「咳…咳…」

  女子看似咳了兩聲,但身體卻經不起咳嗽的力道,搖擺不定,
  並且眉頭深鎖,臉上的神情表現出她正承受著巨大的痛苦。

  「母親大人,天涼了,我們先進屋裡吧。」

  女孩只是稍微露出擔憂的樣子,便隨即恢復了微笑,將母親慢慢的帶回屋內。
  
  女孩把棉被鋪好,並將母親帶至床旁休息,
  這處屋子看起來頗為豪華,在裡面的器具也顯得不非凡,但似乎少了點什麼。
  人,這屋內沒有其他的人,只有女孩與她的母親而已。

  「我的孩子…請原諒我這沒用的母親…」

  「不,母親大人,我從來沒有責怪過您。」

  「我沒辦法讓妳擁有家庭的溫暖…」

  「甚至連名字都沒辦法給妳…」

  「您帶給我的已經足夠了…足夠了…母親大人…」

  「孩子,讓我再看看,看看妳那好久沒展開過的笑容。」

  女子用雙手捧著女孩的臉頰,帶著悲傷的微笑與眼淚看著她。 

  「是的,母親大人。」

  女孩用力的笑了出來,笑的很燦爛,但眼裡的眼淚,卻再也止不住了。
  但女孩還是努力的讓自己的表情維持笑容。

  「對不起、母親大人、眼淚、就是停不住…」

  「對不起,是我該說的…謝謝妳…」

  捧著女孩臉頰的雙手像是失去生命般的落下,但是女孩卻將手拉住,
  緊緊的貼著自己的臉頰,女孩還要去感受這最後的溫暖。

  ---------------------

  熊熊的火光照映著女孩的面孔,在黑夜之中特別的顯眼,
  女孩將母親的遺體帶去了山上火葬,因為她不想再對這地方有所留念。
  雙眼無神的女孩就這樣看著眼前的大火,燒著,燒著…一抹煙不斷的向上升去…
  在這動作持續了許久之後,女孩從懷中取出了一個藥壺,自言自語的說著…

  「喝下一口,將忘卻病痛。」

  「喝下二口,將忘卻成長。」

  「喝下三口…」

  語音未落,女孩已經將那藥壺丟往眼前的大火之中,
  在火燄串出了一片火舌將藥壺吞下之後,少女便頭也不回的走了。

  (未來的路,我已經決定好了)

  (報復…不是對我的命運報復…是對讓母親如此不幸的人報復。)

  (即使是讓自己染滿了鮮血…)

  ----------------------

  「妳死定了!!」

  少女奮力的將手中的太刀刺出,貫穿了眼前的女子,在那一瞬間,女子瞪大了眼睛看著她。
  在得手後身體不停的顫抖著,慢慢地向後退,一步…兩步…身體一放鬆,隨即坐到了地上。
  
  (我成功了…到底經過了多久…)

  被太刀刺穿胸口的女子,一動也不動的躺在地上,鮮血不斷的染缸地面,也染紅了當時刺穿她心臟的人,但卻不如想像中的血腥,在覆蓋著明月的雲層散去後,這些被月光輝映的血在竹林中好像是那麼的理所當然。
  一切的一切少女都在一旁看著,少女振作起來,走向了那女子身旁。

  (這就是空虛嗎…眼前的人又曾經想加害於人嗎…)

  眼淚再次不由自主的流了下來,為什麼,少女不懂,是因為報復後的喜悅亦或是空虛?
  
  (為什麼?眼淚不是早已流盡了嗎?)

  少女將頭低了下去,無力的哽咽著。

  「什麼都沒了嗎……即使是仇恨也結束了嗎……」  
  
  「唯有我沒辦法去結束嗎…為什麼…為什麼啊!」

  對於一切逝去的東西都無力挽回,不管再怎麼努力,生命總有結束的一天。
  但是自己呢,當只剩下自己的時候呢?連死亡這個最簡單的逃避方法都沒辦法選擇。

  「因為死…是沒辦法結束任何事的。」

  溫柔的聲音在少女的耳邊響起,而臉頰則出現了溫暖的觸感。
  染滿著鮮血的女子,以溫柔卻又深沉的眼神看著對方,用沾著血的雙手捧著她的臉。

  「…………母親大人?」

  雙眼被淚水佔據的女孩沒辦法看清楚眼前的畫面,但她能感覺的到,也能聽的到,那在耳邊溫柔的語調,自己曾經擁有過的溫暖觸感,但…這些溫情早已隨著時間消逝了。

  臉頰上的溫暖消失了,那短暫的溫情在瞬間成為極大的痛苦,身體就像是要被活生生撕裂一樣,少女痛苦的不斷哀叫著,並在地上不斷的打滾。

  「為什麼要自己跑出來,看看您被傷成這樣子。」

  「對不起…對不起…」

  一段責備的聲音以及剛才溫柔語調的道歉聲…
  擁有溫柔語調的女子步向在地上奄奄一息的少女,並用力的將她身上的箭拔了起來。
  在她耳邊細細的說著。

  「對不起…但是…」

  「但是…如果妳想要有生存下去的目標…」

  「那就恨我吧…帶著強烈的恨意來報復我吧…」

  「我會永遠等著妳的…永遠…」

  「因為我們…是同一種人…」

  「下次見面時,請告訴我妳的名字吧…」

  隨著遠去的聲音,少女最後聽見了很小的聲音。

  「請原諒我的自私…」

  ------------------

  年復一年,日復一日,許多的感情都將會被時間淡化掉,時間是最好的療傷藥,
  但是有許多的傷痛,並沒有辦法根治的…
  
  「又是新的一年了嗎?」

  「那我又到底過了幾個新年呢…」

  「算了,還不就是年復一年的啊。」

  「別在這裡抱怨了,趕快去參加宴會了啦。」

  「不要,那傢伙一定也會去,說不去就不去。」

  「這次不行,妳一定要跟我去,不然太失禮了。」

  (我決定的路,最後走到了這兒,屬於我的地方,關懷我的人。)

  (就算沒辦法永遠在一起,但我永遠都有時間去找回來…)


  (或許,今年會特別不一樣吧,因為有了不一樣的人們。)

  「走吧,去宴會。」

  「咦咦,妳轉性子啦?」

  「哼。」

  少女露出了燦爛的笑容,但這是她已經習以為常的表情了。
  從那夜開始,少女擁有了新的希望,新的名字,並且是新的一年。

  新年快樂。

  ----------------
  以下為廢言
  這篇完全是硬跟新年扯關係的(爆)
而且還是從幻憶傳的設定裡翻的XD
反正每個人都能翻個回憶,下次換誰(遠目) 謎:(打他)
 
「這個天堂的天空是地獄之火的顏色,但它畢竟仍是天堂。」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活動]新春季映の幻想花帖~彼岸花的杏壇[活動]<-

幻想鄉

一個存在於世上卻不在常識之內的世界

今天要說的是一個住在幻想鄉中的人類女孩的故事

----------------------------------------

早上

陽光刺進我的眼睛

告訴我一天的開始

我起床收拾好床舖

換好衣服

看了一下口袋中的時計

現在還不是叫醒蕾咪小姐的時間

香草小姐的話現在鐵定是倒在書桌上

中國也應該還在床上睡覺吧

我拿起日記本來確定今天要做的事

「對了...今天是一日一日啊...」

原來我待在這裡己經一年了

回想起過去

原來我也從來未正式看過新一年開始的清晨

我緊握著雙手

「沒錯...我己經把過去捨棄了...」

由母親因為身體不好而病逝時

由一向健康的父親,在後母嫁進來後,卻突然一病不起時

由我知道後母把我留在家的原因不是因為不願意棄掉我,而是因為父親留下的財產時

我就己經決定把一切都捨棄了

就在我的恨到達頂點的時候,整個世界都停頓下來

我走向廚房,伸出手,拿起一把菜刀

回到後母面前

她就像一具石像一樣,一動也不動

我慢慢地舉起了菜刀,用力刺下!

一刀...二刀...三刀...四刀...五刀...十二刀...三十刀...

我瘋狂地往她的身上砍

突然,紅色的鮮血不斷噴出來,暖暖的、腥腥的噴到我的身上

我看見地上都是血紅的一片

哈哈哈...好紅好紅.....

就在這個時候,二樓傳來一聲驚叫聲

我向上一望

原來是欺負我的姊姊

說是姊姊,可是我和她實際上卻沒有血緣關係

她不過是後母所帶過來的孩子罷了

真煩!

幹嘛要在還要在鬼叫

真想她就這樣停頓下來

就在我這樣想的時候

耳邊的聲音開始消失

而她就變得像後母一樣,就像石像似的一動也不動

我向二樓走過去

就像對後母一樣,不停用刀刺她

哈哈哈.....

姊姊她帶著不可置信的表情躺下了

哈哈哈...

好紅好紅好紅....

我用刀切開了姊姊肚子,暖暖的紅色的水流了出來

哈哈哈....

不夠不夠不夠....

哈哈哈...紅色的水根本不夠....

沒錯...

哈哈哈....

我...我還要....

----------------------------------------

啪~啪~啪~

「咲夜小姐~還沒起來嗎?」

從回憶中驚醒,看一下時計,原來己經過了好一段時間了

我回應中國

「我己經起來了。」

我打開房門,和中國一起走向廚房準備早餐

突然,中國指著我的面說

「咲夜小姐....你的眼睛.....」

我拿出鏡子,看著鏡子中的我

好紅好紅的眼睛.....

「不,沒什麼,倒是今天的早餐要吃什麼好?」

我揮一揮手,找個話題帶開中國

「那咲夜小姐覺得要做什麼好?」

「姆....那吃肉好了。」

「肉?」

「恩,肉,紅色的肉。」

沒錯....

然後,我給了中國一個很甜很甜、像血一樣甜的笑容

===============

姆....沒什麼好說..我怪掉了(死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5 08:38 , Processed in 1.402135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