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名望的勇者

忙碌能忘掉嗎?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通古斯大爆炸


1908年6月30日上午7時15分,在俄羅斯的西伯利亞中部、貝加西北800公里的通古斯地區 -- 一個人煙稀少的原始森林區,突然,轟隆!轟隆!一陣天崩地裂的巨響,發生了奇怪的大爆炸:一個圓柱狀的蘑菇雲騰空而起,空中升起一個比太陽更亮的大火球,火球發生的熱量使金屬融化,方圓幾十分裡內的森林被徹底摧毀,附近地區大部分牲畜被燒死,濃煙上升到二十多公里的高空,爆炸的衝擊波形成猛烈的颶風,把半徑三十二公里內牧民們的帳逢刮得無影無蹤。爆炸中心地面出現了一個直徑數百米的黑洞的柱型深井。遠離爆炸中心一千公里的地方也聽到了爆炸。在爆炸之後五小時,推進的空氣湍湍越過北海,使英國倫敦的電燈驟然間全部熄滅,使英國各地的氣壓不斷突升突降;使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的夜間出現了猶如中午驕陽的奇景;使荷蘭的夜間出現了白晝般的白光。

大爆炸發生後,沙皇政府官員認為它“是上帝怒斥人類的一種手段”,認為其發生的原因是神秘而又可怕的,是無法解釋的,因此沒有組織科學家去考察。

1917年“十月革命”後,列寧對通古斯大爆炸事件十分重視,蘇聯科學院立即委派著名科學家魯尼德庫利克組織科學考察隊進行調查研究,收集了當時一些目擊者的回憶和一些報刊資料。

據伊爾庫茨克發行的《西伯利亞報》當時發表的題為《最奇特的自然現象》文章記述:“座落在西北部的尼津卡爾蘭斯克村農民們看到地平線很高的位置上出現了一個目光難以接受的強烈發光物體。它的光呈白色偏藍,外型是為圓柱型,從上至下運動達10分鐘之久。當時天空清澈,能見度好。不久,此物運動方向的地平線上出現了一個黑色的雲柱,很快,氣溫變得灼熱乾燥。當發光物體接近地面時,物體看上去好像要裂開,從中迸出一團黑煙聚成的巨大星雲,不久,傳來一聲巨響,好像一堆巨大的石頭或一發巨型炮彈落地的聲音。大地在震盪,所以建築物左右晃動,同時煙雲中湧出條條火舌,這時所有的人都以為世界末日已經到來了。

在大爆炸發生的當時,距離爆炸中心區六十公里以外的地方有農民正坐在家中,他事後回憶道:“天空突然出現白光,之後,氣溫急劇上升,空氣灼烤皮膚,熱氣浪衝擊著房屋,我即被掀出門外,抬頭只見一個可怕的火球映紅了半邊天,剎那間,火球熄了,緊接著發生了一次巨大的爆炸,我隨即被爆炸氣浪掀出幾英尺遠,頓時失去知覺。幾分鐘後,我甦醒過來,聽到一陣尖利的呼嘯聲,房子劇烈晃動著,幾乎要從平地掀起。”

當時一位目擊者─艾爾亞布塔.布菲特什回憶道:這天,發生了一次可怕的爆炸。爆炸的力量非常大,竟將森林樹木連根拔起,拋到塔沙姆比河沿岸廣大地區。我哥哥住的房屋塌了,房頂拋得很遠,牲畜四散奔跑,巨大的爆炸聲震聾了哥哥的耳朵,並使他患病,從此臥床不起。

當時另一位目擊者─法西利奧卡特辛回憶道:“當時我們全家人正在睡覺,突然帳逢掀起,裹著全家飛出很遠,並且都受了傷,二個人失去了知覺。大地抖動著,我們聽到了一聲長而奇怪的雷聲,之後周圍的樹木起來,我們很快淹沒在一片煙火中。當雷聲減弱後,森林裡的火仍在燃燒。
這一宇宙災難事件的確切地點,是在俄羅斯彼德卡緬納亞的通古斯河支流胡什馬河附近,離開西伯利亞大鐵路數百公里。從通古斯大爆炸發生起的整整19個年頭裡,沒有一個探險家願意走進這個遙遠、荒蕪、充滿神秘而危險的不祥之地。

1927年,俄國地質學家列昂尼德.庫利克第一個踏進了這個神秘地帶。多年來,他一直在西伯利亞從事地質考察,熱衷於收集隕石標本。作為科學家,他首次目睹了通古斯大火留下的可怕殘跡,雖然時過境遷,依然讓人心驚肉跳。 庫利克早就聽說有關通古斯大爆炸的傳聞,他猜想那大概是大隕星撞擊地球造成的。為證實自己的想法,他決心作一次艱險的長途跋涉,以揭開事件的真相。為了輕裝上陣,他只隨身帶了最必需的簡陋裝備,就獨自一人上路了。

在通古斯向導的指引下,庫利克穿過人跡不到的原始森林,進入變幻莫測的沼澤地帶,在鋪天蓋地如雷轟鳴的毒蚊圍攻下,實地考察了100多平方公里的現場。但是當他們一步步走近爆炸中心區時,向導倏忽間惶惶然止步不前,他驚恐地指了指遠方,便轉身逃離了。庫利克意識到:地獄之門就在眼前了。他義無反顧地孤身獨往爆炸中心點。踏入當年的死亡之境,庫利克被一派恐怖景象驚呆了:

在直徑達30公里的爆炸中心區,樹木被連根拔起,從爆炸中心向四面八方呈輻射狀倒下,一直延伸到看不見的天邊地平線以下。 燒焦的樹枝、被烈火舔去了1~2釐米深的樹幹,不時還可以找到活活被烤死的野鹿和其他動物的殘骸滿目是大浩劫後的慘烈場面。

他很快就意識到:
如果同一個大火球在比利時上空爆炸,那麼,這個國家就沒有一個人能夠倖存下來。如果它晚3個小時和地球相撞,那就不是在通古斯而是在莫斯科上空爆炸,則世界歷史就要重新改寫了。



到1941年為止,庫利克帶領探險隊進行過4次通古斯考察,拍攝了大量現場情景。由於交通不便和經費困難,尋找隕石的工作進展緩慢。但他們進一步發現: 爆炸中心區遍布著10多個直徑10~15米、深約4米的坑穴,以及大量有著鎳鐵痕跡的熔化石英碎片。附近原有的一個通古斯木材堆棧,已被徹底摧毀了。


離爆炸中心區很遠的地方,覆蓋在沼澤地上的泥炭層被空氣壓力擠高了數米,許多地方的泥炭和岩石都被炸成了碎片。 可是,尋找隕石卻一無所獲。這使他們深深地失望,更使他們大大地震驚。因為在1937年,庫利克曾決定首先動用飛機從空中拍攝照片和精確繪製爆炸點地圖,然後再投入大量財力和人力繼續尋找隕石殘塊。1938年航拍完成了。分析照片時意外地發現:存在兩個爆炸中心點。庫利克認為,這是大隕石分裂的跡象。 由於德國法西斯的入侵,這一科學考察活動不得不中斷了。庫利克參加了游擊隊,投入了偉大的衛國戰爭。1942年,這位有名望的俄國地質學家不幸慘死在敵人的集中營裡。臨死前,他還在喃喃叨念:“通古斯隕石通古斯隕石”使人們深感困惑的是:如果是隕石撞擊了地球,為什麼竟找不到一塊隕石碎片呢?!

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由於人類首次領略了核爆炸的威力,因此有人指出,只有核爆炸,才會有如此巨大的摧毀力。但是,人類掌握核爆炸的技術是在本世紀40年代,那麼1908年的核爆炸是如何產生的呢?從而歸結一個解釋:此乃外星人所為。一時間,這一觀點轟動一時,整個平常界為此沸沸揚揚。科學家們紛紛推測是,是外星人的飛船事故呢?還有外星人的地球上做的實驗?然而,這種推測卻找不到任何依據。

通古斯爆炸引起了前蘇聯科學家的足夠重視,許多一流的科學家每年夏天都要去通古斯考察,他們搜集了大量的資料。其中有個叫法斯特的科學家,測出了大爆炸所摧毀的樹木佔地約850平方英里。在這之後,又經過35年的艱苦努力,法斯特拼出了該區域內被毀樹木的詳解圖。根據此圖,科學家們推算出,這片原始森林,當年是被一個自西向東飛行的,相當於1~2千萬噸TNT當量的天體,在距地面4的英里的高空爆炸所毀。

意大利核物理學家用重同位素法測試出,1908年被擊毀的冷杉,其微量元素的含量遠遠高於其它年份的含量,而這些微量元素不可能源於地球,大爆炸也許與隕石有關,遺憾的是為何找不到隕石呢?

美國科學家在實驗室裡,用計算機模擬出了大爆炸的真空效果:當一塊直徑約200英尺的隕石以45角撞向地球時,由於與大氣的劇烈摩擦,使其充分燃燒和分解,恰好在距地4英里的高空處爆炸,衝擊波揚起的地面塵埃高達大氣外層,反射回的日光恰好解釋了當年通古斯卡周邊地區的如晝之夜。
通古斯大爆炸從發生到今天的近一百年來,吸引著全世界眾多科學家的潛心研究和探討,盡管先後提出過百多種假設和推測,但假設畢竟是假設,還沒有一個完全令人信服的答案。通古斯大爆炸留給人們的還是神秘、恐怖及對大自然的敬畏:地球是如此的脆弱,大自然也會如此無情!

轉至 http://www.dajiyuan.com/b5/1/9/3/c4863.htm
http://www.dajiyuan.com/b5/1/9/3/c4864.htm
 
生物板寵物板 歡迎各位參觀~~              鐵傲blog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名望的勇者

忙碌能忘掉嗎?

回覆: 通古斯大爆炸

西伯利亞神秘地帶之第――維吉姆


西伯利亞原始叢林中有個神秘的維吉姆異常地帶。在這個區域出現過許多令人驚異的現象:大面積叢林倒伏燃燒,因輻射而發出強烈的輝光;以樹木燃燒線爲界,裏面的雪有異常的苦味;在異常地帶飛過的A2飛機發生未知故障,迫降後燒毀……


據環球時報11日報道,2004年出版的《俄羅斯神秘地帶百科全書》對全俄羅斯神秘地區排名結果。維吉姆異常帶排名第一。

舉世聞名的通古斯大爆炸

百年前,1908年6月30日清晨,維吉姆發生了震驚世界的巨大碰撞,即:舉世聞名的通古斯大爆炸。

百年逝去,2002年9月25日淩晨1時50分(當地時間),一道強烈的閃光自西南向東北方向劃過夜空,巨大的爆炸聲驚醒了熟睡的人們,100公里外的村莊都看到了遠處空中的火光。隨後,明亮的光自巴帶彬區中心一直向北延伸,大片叢林因爲輻射放出輝光……一切如同百年前通古斯現象。其規模相當於一顆中型原子彈。上百平方公里區域內的樹木燃燒倒伏。考察隊員還在20多個坑裏發現放射性同位素鈷和銫。

維吉姆頻現異常謎底到底是什麽呢?

科學家推斷,當晚掉落的天體可能不是隕石,更可能是彗星的核。在現場發現的輕微放射性物質使其更具神秘色彩。專家稱,不排除人造天體的可能。

據瞭解,在爆炸前,約有10%的女人對碰撞有一種預感,感到身體非常不舒服。很多人頭痛,血壓升高,關節疼痛。
維吉姆異常帶不但是俄羅斯神秘地排名之第,又正是俄羅斯飛碟報告最多的區域之一。據悉,由於這裏曾發生過科考隊員失蹤的事件,凡進入該地區的人必須行前簽訂“生死協定”。

轉至  http://www.dajiyuan.com/b5/5/7/11/n982247.htm

神秘的事件層出不窮,甚至連生物也是慢慢的被發現,可見未來還有許多新奇的事等著我們!?
這件事因該比較少人知道,因為有點年代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通古斯大爆炸

這個我有看過書~
蠻令人不解的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通古斯大爆炸

真相是如何,我想也沒人知道..

人們總是對神秘不解的事充滿好奇心..(會殺死一隻貓喔= =)

或者...

.....這..是神對人類的警告..=口=\
 
無名
永遠忘不了   那天   遇見了你..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通古斯大爆炸

無論如何
人們還是會探索下去吧
 
村夜    春夜

雪飄著是春天

葉飄著也是春天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通古斯大爆炸

真....真...神奇阿 !
我還是第一次聽到這些的說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喔喔

通古斯大爆炸是1908年6月30日早上7:17分發生在俄羅斯帝國西伯利亞中部的大爆炸,位置在北緯60.55度、東經101.57度,靠近通古斯河附近(今屬俄羅斯聯邦埃文基自治區)。其破壞力後來估計相當於10─15百萬噸TNT炸藥,並且讓超過2150平方公里內的6千萬棵樹倒下。

當天早上在貝加爾湖西北方的當地人觀察到一個巨大的火球劃過天空,其亮度和太陽相若。數分鐘後,一道強光照亮了整個天空,稍後的衝擊波將附近650公里內的窗戶玻璃震碎,並且觀察到了蕈狀雲的現象。這個爆炸被橫跨歐亞大陸的地震站所記錄,其所造成的氣壓不穩定甚至被當時英國剛發明的氣壓自動記錄儀所偵測。接下來幾個星期,歐洲和俄國西部的夜空有如白晝,亮到晚上不必開燈讀書。在美國,史密松天文物理台(Smithsonian Astrophysical Observatory)和威爾遜山天文臺(Mount Wilson Observatory)觀察到大氣的透明度有降低的現象至少數個月。

如果這個物體撞擊地球再遲幾小時,那麼這個爆炸應該發生在歐洲,而不是人口稀少的通古斯地區,造成更大的人員傷亡。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感覺上蠻神秘的,

讓人不禁想去研究一番呢,

可是好像有點恐怖,等膽子大一點再去好了。
 
No "road" may exist this world from the first. If many people walk, that place would become a "road".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如果是彗星的核或是彗星的巨大塵埃
那麼可能有週期性且落點也可能差不多
第一次在1908年6月30日上午7時15分
第二次在2002年9月25日淩晨1時50分
能再進一步追朔比1908年早的資料嗎?
應該會有些頭緒(在下的見解)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0 21:35 , Processed in 1.714951 second(s), 15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