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標題!!

他們三人是怎麼樣的關係呢?

他們三人都姓 立花喔!!

能的話 順便介紹一下歷史!

以及 據說宗茂 是被人稱為 西國無雙&武神

真的很強嘛?

那忠勝怎說?
 
唉 櫻樹

花瓣飛舞

唉 各自踏上                                                           「No music,no Life」

夢想之路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回覆: 【日本戰國】誾千代&道雪&宗茂

閤千代为道雪之女,宗茂之妻,宗茂是道雪的养子,亲父为高桥绍运。
不知你需要的是什么历史这三篇应该足够了:http://asp.6to23.com/satie1/hongwen/lihuashi.htm
http://asp.6to23.com/satie1/hongwen/zongmao.htm
http://www.sanada.net.cn/renwu/renwu_09.htm
宗茂之所以获得那么高的评价主要是因为其在对抗岛津氏时的出色表现,以及关原之战中出于恩情加入西军的事迹。
忠胜是指本多忠胜吗?那是因为宗茂武勇,而有“东之本多忠胜,西之立花宗茂”的说法。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日本戰國】誾千代&道雪&宗茂

呵...孤陋寡聞...

我一直以為"西國無雙"是陶晴賢的專利...

原來宗茂也是很兇悍的...

可惜...他跟閤千代沒辦法一直安安穩穩的過日子...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日本戰國】誾千代&道雪&宗茂

[quote=b92330138]呵...孤陋寡聞...

我一直以為"西國無雙"是陶晴賢的專利...

原來宗茂也是很兇悍的...

可惜...他跟閤千代沒辦法一直安安穩穩的過日子...[/quote]
陶晴賢 看過一點關於他的事

好像這位大名很嫩的樣子

為什麼不行好好的過日子

難道是 那隻猴子?

其实早在足利义昭来到岐阜城以前,信长就已经打定武力进京的主意了。为了开辟西进通路,他与北部近江的割据势力浅井家结为姻亲,把妹妹市姬嫁给了年轻的浅井当主长政。
               近江国本有两个守护,北部是京极氏,南部是出自名门佐佐木家的六角氏。后来浅井家篡夺了京极氏的实权,并曾一度臣服于六角。六角当主义贤还赐字给浅井当主久政的儿子,取名浅井贤政。
  浅井家族的政治结构采取“重臣合议制”,矶野、海北等重臣兼麾下有力豪族商量定了的事情,连家主也无法违拗。对于浅井久政的臣服六角政策,重臣们一致 表示反对,主张联合北方的朝仓氏以抗六角,在一浪高过一浪的呼声中,久政被迫下台隐居,让位给儿子贤政。
               浅井贤政继位以后,立刻与六角义贤决裂,甚至剔除了自己名字中的“贤”字,改名为浅井长政。1560年,长政在野良田合战中重创六角氏,声名雀起,并且维护了家族的独立地位。织田信长正是因此看重这个朝气蓬勃的年轻人,决定和他联起手来,制压畿内,以图天下。
              据 说市姬是一位绝色美人,而长政不但勇猛善战,也是天下知名的美男子,这段婚姻表面上看来,真是郎才女貌,佳偶天成。然而夫妇二人虽然举案齐眉,浅井氏诸多 重臣却对此并不以为然。在他们看来,织田家不过是一个来自乡下的暴发户,两家联姻,可以给织田脸上贴金,并且帮他打开上京的大门,对浅井家可并无好处。只 有长政看出信长并非庸碌之辈,暗中打定了与其携手,共创大业的决心。
  1568年九月,也即足利义昭来到岐阜后的第二个月,在利诱六角义贤失败后,织田信长整备大军,西进攻击六角本城观音寺。浅井对六角本就仇恨难消,重 臣们于是毫不阻挠地跟随长政出兵,与织田军合流。经过激战,信长攻克观音寺城,随即与妹夫浅井长政并辔进入京都。十月,从朝廷请得旨意,补任足利义昭为室 町幕府第十五代征夷大将军。
  攻击六角的时候,据说有一则轶闻,一个将来名扬天下的俊美少年出现在了信长面前,那就是六角重臣、日野江城主蒲生贤秀的儿子鹤千代。和最后进攻美浓时 一样,信长也撒出众多使者,招降六角麾下大小豪族,使者来到日野江,城主蒲生贤秀和他业已隐居的老子定秀惶惶不安。两雄相争,究竟谁会取胜呢?为了家族的 延续,是应该继续帮助六角,还是应该及时转向,归顺织田呢?正在徘徊难决的时候,十三岁的鹤千代跳出来说:“请让我作为回使,去见织田上总介。”
               就这样,鹤千代来到信长面前,开口第一句话就是:“本家愿为大人进京的前驱,在下特来做示信的人质。”信长对这个孩子的气度大为赞赏,第二年(1569年)就把自己十二岁的女儿嫁了给他——鹤千代就是后来著名的武将,也是“利休七哲”之一的大茶人,蒲生氏乡(忠三郎赋秀)。
              包 括蒲生在内的众多豪族都投靠到信长麾下,统治南部近江已历四世的六角家因此全面崩溃,义贤与其子义治仓惶逃往伊贺国。其实在信长进京以前,三好氏拥立的将 军足利义荣就已经病故了,松永久秀与“三好三人众”为了下一任将军的继承人选明争暗斗,自顾不暇。听说信长已破六角,“三好三人众”放弃京都,向西逃蹿。 松永久秀一看大势已去,怂恿三好当主义继主动向信长表示臣服。
  权倾一时的“幕府执权”松永久秀都拜服在自己脚下,信长志得意满,认为畿内已不足平也。足利义昭满意之余,当然也对信长感激涕零,十月二十八日,他宴 请信长,观看日本传统艺能——能乐,席间希望信长就任幕府管领一职,在遭到婉拒后,干脆开出一张“最大面额的支票”,说:“我封大人为副将军,如何?”
  副将军作为正式职衔,是从来也不曾存在过的,但无论是副将军,还是幕府管领,义昭的动机都很明显,要将织田信长完全纳入幕府管理体系,成为自己恢复室 町荣光的左右臂膀。信长对此当然心知肚明,但他的志向是夺取天下,而不是帮助室町再兴,义昭只是自己的工具,怎可以一跃成为自己名正言顺的上司?因此,他 也推辞了副将军的职衔,并很快离开京都,回归岐阜。
               遭到拒绝的义昭大为惶恐,他一方面在给信长的书信中称其为“御父织田弹正忠殿”(信长新晋升为弹正忠的官职),一方面以将军的身份,开始大肆任命畿内守护:摄津守护由和田惟政、池田亲正、伊丹亲兴三人共任;河内守护是三好义继和畠山高政;山城守护为细川藤孝;大和守护为松永久秀。这些人中,半数是跟随他流浪四方的旧臣,半数是畿内降伏的大名、豪族。这些任命都没有经过信长同意,当然会引起信长的极度不满。
              
就这样,织田信长和足利义昭互相利用的蜜月期,短短数月就结束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日本戰國】誾千代&道雪&宗茂

陶晴贤可一点都不嫩,很可怕的人物,不过他生活的年代可比丰臣秀吉早许多年,他死那年信长刚刚继承家督的位子。看看这里就知道了:http://www.sekigun.com/history/yuanchuang/dream17.html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5 11:36 , Processed in 5.913056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