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我老公和我最近在北卡羅玲那買了一間屋齡50的小屋,
那間屋子真的是夠破的了,不過想到它已屆50高齡,我也就不那麼計較了。

然而在一個月前,我老公和我盛裝準備出去晚餐時。
那時我正往返於浴室與臥房間,穿過客廳時,我突然聞到一股奇怪的味道。
好像有東西燃燒著,但味道更甜一點。我檢查了廚房,可是那裡並沒有任何東西在燒。
壁爐已經兩個禮拜沒用了。我回到客廳,那個味道已經非常明顯-櫻桃煙草的味道。

我叫老公來客廳辨識這個味道。他總說我的鼻子有超能力,
在我試著用鼻子找出味道出處時開我玩笑。然而這一次,在他走進客廳時說,
"哇!誰在這裡抽煙啊"

我們巡視了整間屋子--
外面連個影子也沒有。空調至少已經一個小時半沒開了,
而當我打開恆溫器送風檢查時,味道已經不見了。這個氣味迅速地消失,
之後我們再也沒聞到。我只能假想這裡的屋主大概是二次世界大戰時代
愛抽煙的老兵,歲月的流逝依然沒有改變他的習慣。

我的另一個故事發生在七年前義大利的佛羅倫斯。
老公和我那時正找尋便宜的歇腳處,有人指引我們到火車站旁的建築物去看看。
我們爬了四層樓去找空房,之後我們住進了一個美麗,
視野良好的小房間,屋內放置著一些古式的家俱,角落裡還有個水槽。
洗手間和淋浴間在走廊末端。我們遇見了兩個澳洲來的女孩,
她們住在我們隔壁的房間。其中的一個女孩說著一口流利的義大利話。

那天晚上,我到房間的水槽邊卸下隱型眼鏡,
我發誓我聞到了蠟油燃燒的味道-就像在點滿著蠟燭的教堂裡所聞到的味道。
我要老公來過來聞,但他什麼也沒聞到。隔天早上,味道就不見了。

我詢問隔壁房的女孩昨夜是否有聞到燒蠟燭的味道,但她們說沒有。
那天晚上,我又聞到了蠟油的味道,這一次我請了隔壁房的女孩過來聞。
(她們大概以為我瘋了)然而,她們也聞到了同樣的味道。
會說義大利話的那個女孩找來宿舍的主人詢問有關味道的事。

似乎整棟公寓曾當了好幾百年的修道院,
而四樓曾經是和尚住的地方。在每間房的角落裡,
放著禱告用的圓椅和蠟燭,讓他們能在夜晚時禱告。屋主說那個味道經年累月
地已留在牆壁上,但令我好奇的是為什麼只有在晚上我的房間裡才聞得到,
為什麼我老公聞不到呢?我倒有點希望那天晚上會有和尚出現,但奇蹟並未出現。
但是在我們住在那的每天晚上10:00過後我總會聞到蠟油燃燒的味道。
 
[img]http://funimg.pchome.com.tw/img_upload/FUNNY/a/1/20030415_a1210059_211011.gif[/img] [img]http://funimg.pchome.com.tw/img_upload/FUNNY/c/k/20030828_ck0708_215137.gif[/img] [img]http://www.youtough.com/bbs/usr/31/31_1088_14.gif[/img]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0 16:42 , Processed in 0.984465 second(s), 15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