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 背 後 的 悲 哀 》 寫 於 4.10.2002



  「小蘭,妳愛我嗎?」阿偉情深款款的向我問道。

  「偉,我們在一起都三年了,你來仙境我也跟來了,還不夠嗎?你還想要求證甚麼?」我沒好氣的答道。

  「是這樣的,有些話,我想我們得先三口六面說清楚。」

   「怎麼了,我們不是好端端的嗎?」

  「不,不,我不是這個意思,」阿偉慌惶失措地辯白道,「我是想講講我工作上的事。」

  「那就說吧。」我還是沒好氣的說。

   「是這樣的,我們既然決定在這裡一起生活了,那就應該同甘共苦吧。妳也打算將來會嫁給我的吧?」

   「那跟你的工作有甚麼關係?」

   「我弓箭手這份職業賺錢不多,箭錢和水錢消耗很快,有時候還要賠本。我是想問妳,妳願意為我,而選擇一份收入高的工作,來幫補我們的生計嗎?」

   「這種話你也說得出來,」我差點要哭了,「你要我下海去養你啊?我千辛萬苦的跟你過來仙境,你就這麼對我?」

   「別這樣,小蘭,妳誤會了,」阿偉更慌張了,「我只是想叫妳轉職做服事。」

   「你騙我啊!服事賺錢會快?」我的心定了下來,但對他說的話有點摸不著頭腦。「賺錢不是應該商人才快嗎?」

  「妳來到仙境才兩天,不明白的。」阿偉語重心長地說道,「因為雷格大神特別關照仙境,人們走路經常都出現進三步退兩步的怪現象。正因這樣,人們都討厭自己走路,寧願找服事傳送。所以,現在做服事賺很多的。」

  「但是,人家想跟你一起做弓手啊。而且,你不是說過,我來到這裡,你會養我的嗎?」

  「小蘭,我也不想這樣的啊,」阿偉流露出悲哀的神情。「我很後悔轉職做弓箭手,弓箭手真的是很敗家的。我剛來的時候也像妳這樣甚麼都不了解,但知道一些事情之後,就很後悔啊!」

   「偉,或許我真的不熟悉仙境,所以之前不能理解你的處境,」我認真的對阿偉說道,「但是,你向我說著認真事情的時候,坐姿就不能正經一點嗎?你現在這樣跪著算甚麼?扮五星戰隊嗎?」我之前對他沒好氣的,也是因為看到他不正不經的坐姿。

  「唉,我也不想這樣的。」

   「不想,就不要做啊,正經一點吧。」

  「做弓手,規定要蹲成這樣的。」

   「這是甚麼爛規定?」

  「我也很討厭這樣的啊,但來到這裡就一定要遵守。」

   「你既然討厭這樣蹲啊,那就快點轉職獵人吧?那就不用這麼煩惱了,我也樂得不用見到你擺這種白癡的姿勢啊。」

   「但,獵人是更...」阿偉突然說不下去。

  「怎麼了?」

  「沒甚麼。」

  「我問你怎麼了啊!」

  「小蘭,無論我變成怎樣,妳都會愛我的嗎?」

  「如果你做些更白癡的事,我會忍受不了的!」

  「這樣嗎...」

  我看到阿偉萬般無奈的神情,也不再追問下去。

  說實在,我心中還是憐惜他的,始終在一起三年了,不過看到他還在維持這個白癡的姿勢,還是覺得受不了。



※ ※ ※



  「飛首都,吉芬,夢羅克,一位八百,多人四百!」我在艾爾貝塔的中央廣場叫賣著。

  阿偉始終是我心愛的人,我也不忍看著他為了節省箭錢,而要拿出刀子來和怪物們埋身肉搏,所以我還是聽從他的話,去做個幫人傳送的服事賺錢幫補他。轉職之後我還明白到,原來擺出那樣的姿勢他也很無奈的,因為像我轉職服事之後,終日要跪在地上,跪得膝蓋很不舒服,但是還得這麼跪,因為不能轉換坐姿。

  「服事小姐,你好。」有一位騎士走過來跟我說。

  「你好,要傳哪裡?」

  「不,我不用傳,我只是來告訴妳,那邊有兩位說要飛吉芬的。」騎士說道。

  「啊?他們不自己過來?」

  「我也叫過他們過來,但他們不肯啊。我看他們有點可憐,一直在找人傳,蹲了半天都沒人理會,才過來告訴妳的。」

  這麼怪的人,還真的不想給他們傳。不過總不成有錢不賺的,反正中央廣場這邊暫時也沒有生意。

  「好啊,那麼我這就過去,謝謝你。請問他們是甚麼職業的?」

  「一個獵人,一個鐵匠。」

  「喔,對不起,我初來甫到,沒見過獵人和鐵匠的,我怕認不出他們。麻煩你帶我一下,可以嗎?」

  「可以啊,你跟我來吧。」於是我就跟著他向那邊走去。

  「怎麼這麼遠?」

  「他們就坐在南大街的街尾啊。」

  「在那邊找人傳?當然找不到啊,那裡都沒甚麼人經過的。」

  「剛才我也這麼跟他們說,但他們告訴我,他們也很無奈啊。」

  怎麼仙境的人,都喜歡說自己很無奈呢?我這個新手真不明白。

  「到了,」騎士說道,「就是這兩位。沒事的話我先走了。」

  「謝謝你,再見。」

  我終於看見這兩個怪人。他們其中一個帥得很,長長的腿被包在緊身的藍色牛仔褲裡,白色襯衣還沒有扣上鈕,露出一身健碩肌肉。另一個卻穿得嚇死人的噁心,難看的短袖白色上衣,牛仔褲外還莫名奇妙的多穿一條短褲,遠看簡直就像小學生。他戴著圓形大眼鏡,頭上還頂了個竹蜻蜓頭飾,神情又呆滯得像個低能兒,簡直是白癡到極點。 不過有個帥哥在眼前,我倒沒留意那個穿得很噁心的呆子。獵人和鐵匠嘛,獵人是到處遊歷的,應該是活潑開朗,充滿陽光氣息的吧?鐵匠是終日窩在火爐前打鐵的,那應該是陰沉自閉,見不得大場面的吧?看來帥哥是獵人,呆子是鐵匠吧?嗯,阿偉如果換了這套衣服,也會很帥的,他的樣貌身材都比眼前這位帥哥有過之而無不及啊!真期待能早日看到他二轉的樣子。



※ ※ ※



  「嗯,獵人先生,你們要到吉芬嗎?」我對帥哥問道。

  「喔,服事小姐,妳叫我嗎?」帥哥看來有點困惑。

  「是啊。」

  「對不起,我是鐵匠啊,他才是獵人。」

   我的弱小心靈大受打擊,這刻我也明白了,為甚麼阿偉說到轉職,會這麼無奈。不過在客戶面前,我還是保持了儀態,沒把心中的激動表現出來。不過我還是禁不住多看了獵人幾下,想像著阿偉穿著那套衣服的樣子,但無論我怎麼想像,怎麼從髮型和飾物上挽救,看來都是徒勞無功。這樣穿的話,怎樣的帥哥都只會變成白癡啊!

  獵人呆子還嫌自己不夠白癡,從口袋裡拿了個傑勒比傑晶出來咬。不過那位獵人看起來,和鐵匠帥哥倒很相像。

  「唉,我們兩兄弟在這裡等了老半天,才等到有好心人幫我們去找服事。也真謝謝妳,很多服事還不肯特地過來呢。」 我猜中了,看來是鐵匠帥哥照顧著有智障的獵人弟弟,弟弟鬧著要飛吉芬卻又不肯到中央廣場去包機,所以難為了哥哥吧。這個當哥哥的也真辛苦呢。

  「真是辛苦妳了,大老遠的過來,」鐵匠帥哥突然注意到呆子在咬傑勒比結晶,「哥哥,不要這樣嘛,我們就要回吉芬了,你別這樣,乖一點,我們很快便回到家裡的了。」然後搶過他手上的傑勒比結晶。

  「唉,真是辛苦你了。」我對帥哥說道。

  原來是鐵匠弟弟照顧著智障的獵人哥哥,真是意想不到。說起來,這種情節好像在哪裡看過。

  「The road is long, with many a winding turn...」鐵匠帥哥突然唱起歌來。

  「呃...先生,你沒事吧?」

  「對不起,對不起,我一時感觸,不自覺的唱了『Rain Man』主題曲。」鐵匠帥哥答道。看來他為了照顧智障的哥哥,也辛苦到要抓狂了。等一下!怎麼智障都能轉獵人?大有問題啊!

  「唉,我哥哥一直對我很好的,」鐵匠帥哥續道,「我還是商人的時候,他讓我一直坐著吸他的經驗值,我才有今天的啊。可惜好景不常,他自從轉職之後就這樣子了。唉,人類真是脆弱,他轉職那天早上還好端端的,但穿著這件衣服去試身時,一照鏡子就變成現在這樣了。」

  喔,這個我能理解,看到自己變成這樣,任誰都會發瘋啊!

  「唉,自從他發瘋之後,還一直吵著說自己姓野比,還要我買這副眼鏡和竹蜻蜓給他戴。我們本來姓葉的啊,他叫葉大雄,我叫葉小雄的,現在他常常說自己是野比大雄,弄得其他人常常嘲笑我是小叮噹!」鐵匠帥哥開始激動了。

  「人家這麼說是他們不成熟而已。甚麼小叮噹啊,他們要是再這麼說,你就反問他們,『我是小叮噹啊?那麼百寶袋在哪?』他們就會啞口無言的了!」我說道。

  「唉,妳不明白的。我也很後悔啊,後悔做甚麼鐵匠?打鐵又未開放,大地之擊又是廢招,手推車又不開放,攪得我們露天商店都開不了!連下水道也不開放!你叫我們商人往哪裡練啊!我在六十五號地圖切洋蔥都切到發瘋了!」看來鐵匠帥哥比他哥哥也不是正常了多少。

  「呃,這...你冷靜一點吧。」我有點害怕他們。

  「冷靜?要是我不夠冷靜,早就使出金錢攻擊秒殺你了!冷靜!」 我害怕得雙腳發軟,跌坐在地上。

  「對不起,對不起。我自從轉職鐵匠之後,經常都這樣子失控的!」鐵匠瘋子說著,從口袋中把錢掏出來,交給我說,「對不起,請妳快給我們傳送吧。我們十天沒回過家了。」

  我怕被他用金錢攻擊秒殺,不敢怠慢,立即使出傳送之陣。

  「等等!」鐵匠瘋子又來了。「要開在我們腳底啊!」

  但來不及了,我開了在他們後面一點。獵人瘋子看到傳送之陣,轉頭就衝進去。

  「我們不能往北方走的!不行的啊!啊!哥哥,別去!」 他已經阻不了獵人瘋子。

  我看到他哥哥背上的書包,配上他身上那套正太裝,簡直是不折不扣的小學生。

  「嗚...哥哥!你不是答應過我的嗎!我們兩兄弟不能往北方走的!這樣很丟臉的啊!」鐵匠瘋子又大吵大嚷了。「不過!我不能拋下哥哥你的!沒辦法了,死就死吧!我來了啊!」

  這瘋子一邊大叫著,一邊也向著傳點衝過去。

  我終於明白為甚麼他這麼介意別人嘲笑他做小叮噹了,原來他背上真的有個百寶袋的啊!而且我也明白了為甚麼他們不能往北邊走了,原來是因為他們一面向北邊,就會被別人看到他們那殺死人的背包!

(完)





【連結】

四格漫畫《都是轉職的錯》:

           
利兒畫的漫畫,主角就是本作的小蘭和阿偉



【註解】

Rain Man:

湯告魯斯、德斯汀荷夫曼主演,電影講述一位年青人(湯告魯斯)與自閉症哥哥(德斯汀荷夫曼)相處的故事。

在六十五號地圖切洋蔥:

打森靈練功的意思,因為森靈又被稱為洋蔥鼠。如果下水道沒開放的話,沒隊伍吸經驗,而又不想浪費水錢的商人,就要切洋蔥切到轉職為止。所以,請各位膜拜一下新伺服器的鐵匠們吧!(森靈的經驗值是59/40)


原作者:火神的憤怒
作者主頁:http://www.geocities.co.jp/Playtown-Bishop/2793/index.html


鈴音姐~~這能PO在這嗎?實在太爆笑了XD~~
不能的話我會自動砍文~~

PS:文學版還有火神的作品唷~~去看看吧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火神寫的東西都很好笑呀XD

大家沒事去看看...真的很好笑
 
[COLOR=SlateGray]時間就是金錢(Time = Money) 知識就是力量(Knowledge = Power) 而有這麼一條物理定律: Power = Work / Time 用以上這兩個式子代入,可以得到 Knowledge = Work / Money 移項之後就成為 Money = Work / Konwledge 而當 Knowledge = 0 的時候 Money 就會等於無限 那我們還讀書做什麼呢?(笑) [/COLOR]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我還記得...
"我上等威風 反死一之大巴"
"你下流賤格 劫走半截火車"XD
 
os好萌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呵呵~幼稚園生
真好笑~
 
[gl=red]呼呼~潛水夫在現!![/gl] [gl=blue](╯-_-)╯~ ╧═╧[/gl] [img]http://photo.pchome.com.tw/s04/59031217/book1/p1.jpg[/im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名望的英雄

最熟悉的陌生人

"我上等英俊,迷倒萬千少女!"
"你下流猥瑣,放開那個阿婆!"

噗~經典呀 XD

"偽裝潛行放無影。"
"按錯熱鍵變偷竊。"
"吃粒葡萄再出招。"
"放出音投笑死人!"

這讓我想到音速8連miss XD

以上~
 
 
 
 
 
 
 

如果將字母AZ分別編上126的分數
知識KNOWLEDGE得到96
努力HARDWORK也只得到98
態度ATTITUDE才是左右生命的全部10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有沒有人循連線找到這個...哈哈哈XD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撲哇哈哈哈哈

香港九七...好經典呀! 不愧是KUSO遊戲之首XD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7 00:26 , Processed in 1.214774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