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各位讀者大家好!!今天鐵傲爆報推出了新主題唷!那就是~

『知識+特輯』

在這裡,各位將能看到荒川從現實世界取材的人物情報唷!首先,我Northern Lights將為大家介紹鋼鍊中,伊茲米的師父~但丁的真正資料唷!





但丁Dante Alighier西元1265~1321)

  但丁(男性=口=!!)義大利詩人,律師之子,出生於佛羅倫斯,自年幼時即喪母,18歲時又失怙,西元1294年娶了唐娜娣(Gemma Donati)活躍於軍事界及政壇中,但在西元1320年時因捲入了政壇的戰爭中而遭驅逐出境終身,其後的20年皆流浪於義大利各地,對他的詩人生涯中影響最大的事但丁對琵雅翠絲(Beatrice Dortinari)的柏拉圖式愛情(註1),他雖只在9歲級18歲時見過琵雅翠絲2次,卻激發了但丁無限的靈感。


在西元1300年時所發表的《新生》及收錄了30多首但丁對琵雅翠絲的情詩,而後在發表但丁的代表作~《神曲》時,琵雅翠絲已成為但丁理想的化身、生命的靈泉,甚至是精神救贖的人。而隨後發表的《論方言之大用》(De Vulgari Eloquentia)成為了往後歐洲各國發起國語(註2)文學運動的先驅。

(註1:柏拉圖式愛情:泛指男女間只有愛慕而無肉慾之感請。)

(註2:按當時的時代背景而言,『國語』指的是拉丁文)




---───────────────────────────────



結論:現實世界的但丁跟鍊金術一點關係都沒有\=.=,不過,各位也多了解但丁一點了吧XD,這是純屬資料介紹,也許有些乏味,但還請各位多多指教呢<(_ _)>



預計下次將推出對象:霍恩海姆


參考資料:世界百科大辭典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7 10:13 , Processed in 0.983690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