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先要感謝靚靚的藍版主>O<

希望其他版友多多支持三國版或歷史版的成立

或日後歷史版成立後的規劃

讓我先po一些歷史事件給大家熱身吧^o^

時間:天文二十二年(1553)
地點:日本
事件概要:天文二十二年(1553),由于“甲斐之虎”武田信玄的信濃國攻略,信濃葛尾城城主村上義清、野獄城城主高梨政赖、井上城城主井上清政、须田城城主须田满親、長沼城城主鳥津忠直以及善光寺大御堂主里栗田宽明的领地都被武田家搶奪而去,被迫離開家園的他们不得不來到越后请求有“越后之龍”美誉的上杉谦信的援助。一直都信奉佛教,充满正義感的谦信答應了他們的请求。

武田家 人物:
武田信玄(當代智將,熟悉孫子兵法,旗下騎兵疾如風,靜如林,掠如火,不動如山,建立武田家的最大勢力,連織田信長和德川家康都懼怕他三分)

武田信繁(信玄的二弟,為人沈著,堅毅,性格隨和,在家族中深具人望)

武田義信(信玄長子,為人勇猛而衝動)

馬場信房(武田家四名臣之一,在川中島之戰中提出了"啄木鳥戰法")

飯富昌景(武田家四名臣之一,旗下騎兵都是穿著赤色鎧)

高板昌信(武田家四名臣之一,智將,後著作了<甲陽軍鑑>)

內藤昌豐(武田家四名臣之一,擅長擔任殿軍)

諸角虎定(武田家老將)

真田幸隆(北信濃土豪,其智在武田信玄之上,曾協助信玄輕取信濃一國)

上杉家 人物:
上杉謙信(有毘比沙王之稱的戰神,一生都為了正義而戰,到今時今日在日本,台灣,內地都有很多崇拜者)

柿崎景家(上杉家頭號猛將)

色部勝長(上杉家武將)

直江實綱(上杉家的智將)

村上義清(原北信濃土豪,因領地被武田家佔據後,逐向上杉家求援)

永祿四年八月末,上杉谦信率领一万八千大军從春日山城出擊,把部隊集结於信濃的善光寺。在這里他安置了五千人負責后勤工作,而自己則親自率领一万三千武士突進,在雨宫渡和千曲川渡之前的妻女山布阵。以施展谦信得意的電擊作戰計劃。另一邊、武田信玄率领一万六千武士從躑躅崎馆出擊,在會合了信濃武田軍后,大军约两万人進入由名将高板昌信把守的海津城。

武田信玄将大军開進海津城后随即召開军事会議,軍師山本勘助主张直接迎擊上杉家主力,但不为謹慎的信玄采纳,最后决定以馬場信房、高板昌幸、飯富虎昌和真田幸隆為首的一万二千人,浩浩荡荡的開往倉科村,目的是從敵军背后夾擊谦信的军隊,武田信玄本隊则前移至妻女山下,准备攻擊上杉敗退下来的军隊。

九月九日,重陽節日暮,谦信突然發现武田军陣上空的炊煙数目减少,他敏感的察覺到信玄的部隊将有所行動,并看破了其精心布置的奇袭作战計劃,谦信立刻召集手下各軍,决定展開與信玄的決戰。

   谦信先故意在妻女山顶上燃起篝火,翌起旗幟,制造上杉军仍然駐扎在山上的假象,事實上大軍却在亥時辰(午后10時,大约已经是11時)下妻女山,渡过宫之渡,直奔八幡原。另一方面也留下数個部隳来防守妻女山各隘囗,以拖延信房部隊越過妻女山。同时,上杉還下令留守春日山的留守军團必须在11日趕到川中島战场。而且,上杉谦信也做好了失败的準備,下令如果失败,全部向善光寺方向退却。

另一邊,武田军別動隊一万两千人在子之半刻(午前一時)自海津城出擊,前往妻女山方向。信玄的弟弟信繁,嫡子義信则率领八千武士在八幡原布阵,等待黎明的來臨,也等待着别動隊的佳音。甲斐之虎信玄對這個長久以来一直是他開疆拓土的阻礙:越后之龙谦信不敢抱以輕心,因此摒除山本堪助的建議。但勘助虽意見没被采纳,不過身为信玄家的忍者頭目,勘助亲自出動搜集敵情资料,他來到妻女山后,却发现上杉军早已不在妻女山,勘助驚覺中計,急忙要回本陣報告信玄,路上却遭遇谦信军隊伏擊,最后勘助虽然逃脱,不過却已身受重傷,奄奄一息。后来被士兵救回来,傳達谦信已下山的消息后便與世長辭了
九月十日當天大雾,谦信军隊轻易地通過了信玄的侦查網,等到信玄接到勘助消息时,谦信的军隊已经出现在武田阵前了,此时信玄立刻傳令各部隊堅守陣地,不准擅自移動,以防止敵军渗透破壞。同時,武田军陣型改為防守的鹤翼陣。上午七時半,八幡原的雾開始散開,著名的川中島合戰爆發。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雪姬姊這個棒棒棒!我看過一系列的日本戰國時代大名的小說,上面妳出現的人物
我大概都略知一二~我大概只有德川家康的戰國歷史小說還沒看過...太多本了= ="
我舅舅沒買...........中國的我最喜歡三國跟戰國時代!日本的戰國時代也很讚!有
空多講點,我真的很喜歡看^^"
 
[COLOR=DarkOrange]霧煞煞啦![/color]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大戰爆發后,上杉军的前锋由勇将柿崎景家擔任。景家作為阵头(前线)指挥率领一千五百骑的柿崎隊突擊武田军左翼前陣飯富昌景隊。双方的士兵立刻陷入混戰。谦信顯然是将上杉家的興亡赌於這一戰,親自指挥第二陣攻勢,直接用長槍隊加以大面積進攻,,迫使武田信玄收缩觶型后,又不斷以騎兵進行車輪攻擊,這就是上杉拿手的"車悬之陣"。而信玄採用鹤翼战術應戰。

双方军隊激戰了一個時辰后,谦信的军隊仍然無法突破武田军的防守,谦信为此焦燥不安,深怕信房军隊会越過妻女山来到他的背后,后来看到武田军右翼(为武田義信防守)衝動躁進,便令将领攻其右翼后再假裝敗退,此時剛满24歲的義信不慎中計,他不願父親将令堅持要追擊敵軍,结果反而陷入重圍。

信玄大惊,深思之下决定棄義信而固守陣地,并通令各将原地镇守不得前往救援,但诸角虎定為救少主心切,遂决定率军出阵地掩護義信撤退,虎定攻破谦信包圍網一角,使得義信得以殺出重圍而退回阵地,但是虎定反受包圍,不到一刻鐘便全軍遭受消滅,諸角虎定戰死。

此時武田军右翼義信已经重新加固了右翼防守,但谦信就是在等待這個機會,此时谦信反将主力全力集中攻打中央,要一舉突破武田信繁部隊,進攻本隊的武田信玄。

   武田本阵前方为武田信繁陣守,面對谦信一波波排山倒海的攻势,信繁相當吃力,部下皆勸信繁先退至本阵再行抵御,但是信繁知道今天的勝負關键在於马场信房的军隊,如果本陣先被谦信攻破,武田家就会全军覆沒;但是如果信房的部隊先到,那两方夾擊必定可以擊敗谦信,武田家便可稱霸甲信越,因此時間拖得越長對武田军越有利,因此他决定要拖延到信房的军隊到来。

因此信繁堅定不移地死守阵地,使得谦信連續十一波的猛烈攻势都被擋回去。信玄更派出13名神社的童子往前線擊神鼓以激勵士氣.

謙信眼見信玄的本陣就在眼前,却遲遲攻不進去,大怒之下命令安田長秀、柿崎景家不計任何代價必定要殺入主陣,谦信亲自押陣,必要時谦信也準備親自上陣。就在谦信军隊猛攻之下,信繁的军隊全军覆沒,信繁本人也慘烈戰死,武田军12隊中9隊遭到巨大打擊或者被擊潰,只有后隊穴山和左翼的饭富三郎兵衛(后来的山县昌景),中军信玄本阵阵型完整。但同一时刻,信房的軍隊的先锋也已经殺到谦信背后了.........

臨危不亂的謙信先指揮軍隊撤退,谦信上穿紺糸威鐙,外着萌黄缎子的胴肩衣,用白巾包頭,坐骑放生月毛馬,手持二尺四寸五分的順慶長光冲入信玄阵中,目標直指信玄,谦信见到一大将裝束的人(此人便是信玄),就舞刀直砍,信玄機敏地閃過了第一刀,但自己此時已来不及拔出太刀,於是不得不用手中的指挥扇来架住谦信的第二刀
....幸得信玄護衛兵上前擋駕,最後上杉謙信遂返田會合主力.

在這次戰鬥中,上杉军戰死三千四百余人,負傷者六千余人;而武田军阵亡四千六百余人,負傷者更是達一万三千余人。對於冷兵器時代而言,在這麼短時間內造成如此巨大的傷亡簡直讓人不敢相信.

川中島合戰中,上杉军戰死的名将有志驮義時、庄田定賢、大川駿河守等,而武田军中则损失了信玄之弟武田信繁、諸角昌清、初鹿野源五郎等大将。同时,信玄、義信父子也受了傷.

自此上杉家再無力南下爭取北信濃,而武田家終於統一甲信 信濃兩國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哪個..說真的~"~每次看到歷史.......都會想睡覺@@~因為覺得.....哪些人都做古了的說.....理他幹嘛呢?
不過看到雪大....嗯嗯..哪麼長...就給你一個好吧^^~~

P.S.........為蝦米看到"簡體字"...難道...難道..難道是!!!!!!!!!!!!!!!!!!!!









雪大是大陸人!?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最初由 靈鑽 發佈
哪個..說真的~"~每次看到歷史.......都會想睡覺@@~因為覺得.....哪些人都做古了的說.....理他幹嘛呢?
不過看到雪大....嗯嗯..哪麼長...就給你一個好吧^^~~

P.S.........為蝦米看到"簡體字"...難道...難道..難道是!!!!!!!!!!!!!!!!!!!!









雪大是大陸人!?


呵呵..先謝謝honsjean支持和鼓勵

最後............難道.....................靈鑽........發現了我................










是"中國人"的秘密:眉開眼笑: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好吧好吧.....你是"中國人"..........................
突然!!靈光一閃@@~我也是中國人...............................



噗.........哪我說啥麼東西阿=.=....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臨危不亂的謙信先指揮軍隊撤退,谦信上穿紺糸威鐙,外着萌黄缎子的胴肩衣,用白巾包頭,坐骑放生月毛馬,手持二尺四寸五分的順慶長光冲入信玄阵中,目標直指信玄,谦信见到一大将裝束的人(此人便是信玄),就舞刀直砍,信玄機敏地閃過了第一刀,但自己此時已来不及拔出太刀,於是不得不用手中的指挥扇来架住谦信的第二刀

↑這是上杉謙信對武田信玄最有名的一段歷史!所以武田信玄的那把指揮扇才會這麼名留千史@_@a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推推推推推.......

個人狂推的啦

武田信玄

上杉謙信

織田信長

其實我是玩GAME認識他們的
不過真的很多歷史都很棒
也看過一些書 不過日本的還不太熟
上面介紹的一些人物 我都不熟 不過都聽過
雪姬....加油唷~~ 個人全力支持 親衛隊........^^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日本戰國也是很棒ㄉ歷史...
不輸中國ㄉ三國.....
呵呵 我是玩信長ㄉ野望才認識這些人ㄉ說...@_@"
 
[img]http://www.geocities.co.jp/Playtown-Yoyo/5974/sm.gif[/img][shdw=blue]快灌水 不灌水SM你[/shdw] [shdw=blue]╔╦╗╔╦╗ ╠灌╣╠水╣ ╚╩╝╚╩╝行政院核准(蓋章) [/shdw]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先多謝大家的支持(很感動)

其實我以前也是對歷史一點也不認識

但後來有一次我和男友出街拍拖時,他居然很正經地說一些日本的歷史給我知道(我認識他了那麼久,第一次這麼正經,而且是說歷史,雖然我當時一點都不知道他在說什麼= =,但...他那時...真的很帥和很有安全感:眉開眼笑: )

當時他問了我一句"你知道我在說了些什麼歷史嗎?

我回應:你是不是想和我說明治果汁軟糖集團是由德川家康創立的.......

(自此我就努力修讀歷史啦:使眼色: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5 23:41 , Processed in 0.460971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