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人生唯一的目標是成長,人生最重要的一課,是學習如何愛別人和被愛,毫無條件的。

「我有個國三的女兒,她在前一陣子的保送升學甄試時只填了一個志願,結果高分落榜。」

她說:「聯考名額還那麼多,我總要把機會都試過了,才能甘願。」

前幾天,收音機播出屋頂上的提琴手,她陶醉在音樂旋律中說:「很高興,我聽得懂英語。」

當有人開玩笑罵她是笨蛋的平方時,她會回罵笨蛋的立方。她說:「還好,我上過數學課。」

在書店,她翻著進口月曆,笑開了臉,因為她看到畢卡索,梵谷的名畫,都被改畫進了貓臉。

藝術家的幽默,使她一整天心情愉快,她說:「嗯!在美術史,我沒有白念。」

讀書的目的是什麼?

她說:「哪來那麼嚴肅?讀書,讓我的日子過的更有趣罷了!」

「那你為什麼想念第一志願的學校呢?」

她說:「我想把日子玩的更精采,我想聽聽名校老師的課,我想認識一群聽得懂我說笑話的朋友。而且,第一志願的學校,不是用想的就可以進去念,我和我未來的好朋友,現在都在為聯考努力以赴。」

我想,這就是她!人生以愉快為目的,讀書只是讓她能體會的視野擴大,讓她更能享受生活之美的方法而已。

我一直記著這句話,「讀書!是為了讓日子變得更有趣...」

呵~呵~原來我們都曾為了和現在的朋友認識,而曾經這麼的努力著。

如果,你是將來孩子的爸媽,請千萬不要忘了提醒孩子:讀書,還有很多的樂趣。

如果,你是別人家的家教或老師,請別忘了鼓勵孩子:讀書,並不是只有表面。

如果,你還是個年輕的孩子,讀書,真的會讓你找到更多的樂趣的。


與大家共享這來自於生活中的感動,人生的事,沒有十全十美,但是,我願認真活在當下!專心走路,專心看書,專心做報告,專心聽音樂及教小朋友....

希望你們也能早日體驗到讀書對於你一個人特別的意義,並且慶幸自己曾經努力讀書,而且從書本裡得到許多樂趣和更遼闊去看這個世界的本錢和眼光。


心若改變......你的態度跟著改變

態度改變......你的習慣跟著改變

習慣改變......你的性格跟著改變

性格改變......你的人生跟著改變

歸零是找回純真的自己

能牽手的時候~☆ 請別只是肩併肩~☆
能擁抱的時候~☆ 請別只是牽牽小手~☆
能親吻的時候~☆ 請別忙著呼吸~☆
能一起的時候~☆ 請別輕易分開~☆
能思念的時候~☆ 請忘卻離別的感傷~☆
愛情總是在美好的部分中揮霍不是嗎~☆
 
[shdw=blue]過了就過了,成了就成了, 做了已經做了,錯了已經錯了。 這是我們的生命,何必怨?何必悔?何必回頭?[/shdw]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不錯
讀書久了  真的會找到樂趣
以前國、高中視讀書為洪水猛獸的我
現在居然變成看書是一種享受
心境上的轉換  讓現在回想起來的我  感到不可思議
總要成熟之後  才懂得回顧過去的荒誕  也許這就是人類為什麼常常後悔的原因吧
 
堅強的人 敢於面對哀愁 因為他知道
     
所有的哀愁都將淡遠 都將轉化 成為溫暖的記念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唉~好久沒看書了,也該找點書來看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19 15:52 , Processed in 2.318735 second(s), 15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