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鐵網6年級生應該都有看過這部動畫

關於「魔動王グランゾート」。

「魔動王グランゾート」為一電視動畫,在日本於1989年4月7日至1990年3月2日播出,是「魔神英雄傳ワタル」的接檔作品,主要的製作群也相同。

而在台灣,於民國79年12月5日至民國80年9月18日在台視第一次播出,中文配音的品質不錯,曾引起好評。當時譯名為「大無敵」,此外除了主角「趙安安」,其他人名大概與原作相去不遠。之後曾數度於中視與中都等電視台重播,改譯為「超級無敵王」。

故事的舞台背景是在未來的月球。三位身負拯救世界重任的少年各自駕駛著巨大機器人並使用魔法,在月球表面及內部進行冒險,最後打倒大魔王的愛與友情的幻想RPG...好像有點不對?:p

基本架構與魔神英雄傳類似,都是主角們開著巨大機器人,邊搞笑邊進行著拯救世界之旅,偶爾來點感人的橋段,打倒一區的魔頭後往下一區推進的進行方式也是相同的,而世界觀則各異。

當年於台灣第一次播出時在中小學生間造成一股流行的風潮,魔動王的模型、文具等周邊產品隨處可見,但很可惜的,當台視播映結束,魔動王就此沉寂,即使多年後再重播也喚不起觀眾的熱情。相較於小說、廣播劇、OVA甚至TV版都還有新作的魔神英雄傳,魔動王就淒涼多了。

目前為止,魔動王的相關作共有TV版41話,OVA「最後的魔法大戰」與「冒險編」二部,系列小說三本,番外篇小說二本,但小說與動畫版的設定是完全不同的。現在魔動王終於出了DVD,含TV與OVA全部。台灣與香港隨處可見無版權版...有興趣的人就往光華商場之類的地方找找吧。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片頭曲歌詞:

年紀雖小志氣高~勇敢又靈巧

18般武藝都行~功夫實在不得了

魔神邪神皆來到~紛紛都被打垮了

維護正義~保衛人類~大無敵!!

(我居然還記得歌詞...XD)

主角介紹:(以當時TV版命名為主)

安安



生日:2089年5月5日(11歲)
 身高:115cm
 體重:29.4kg
 喜歡的東西:媽媽作的奶油泡芙(シュークリーム)
 討厭的東西:紅蘿蔔
 興趣:玩機械(メカいじり)
 CV:松岡洋子

  主角,個性活潑的好孩子,最大的問題是有點戀母傾向?(笑)抽獎抽中月球之旅來到月球,因而開始了這段冒險。駕駛火與大地的魔動王「グランゾート」,是火與地的魔動戰士。

附帶一項必殺技~一刀兩斷魔光劍!!

凡重此招之人非死即傷(廢話!死不了還演的下去嗎= =a)

拉比



生日:不明(11歲)
 身高:128cm
 體重:31.5kg
 喜歡的東西:蛋包飯(オムライス),錢
 討厭的東西:黏黏滑滑的東西(ぬるぬるねばねばしたもの)
 興趣:跟女孩子作朋友(本人談)
 CV:安達忍

  嘴巴壞,態度惡劣又彆扭的長耳族少年,但其實心地善良。把長耳朵隱藏起來獨自一人在月面生活,事實上是大魔法使V.拉瑪斯,也就是TV版大魔頭亞古拉曼的孫子,同時也是高耳族的後裔。駕駛水的魔動王「アクアビート」,是水的魔動戰士。

加士



生日:2089年10月10日(11歲)
 身高:78cm
 體重:28.4kg
 喜歡的東西:什麼都喜歡,不過最喜歡的是飯團(おにぎり)
 討厭的東西:沒有特別討厭的
 興趣:鍛鍊身體
 CV:松田辰也

  力量超大,正直有禮的少年。不過只要餓了就渾身沒力...當然食量也是超大的。駕駛風的魔動王「ウィンザート」,是風的魔動戰士。

咕哩咕哩



年齡:5歲
 身高:66cm
 體重:19.5kg
 喜歡的東西:紅蘿蔔
 討厭的東西:沒有特別討厭的
 興趣:「吃紅蘿蔔咕哩!」(本人談)
 CV:林原めぐみ

  V.梅婆婆的孫女,會使用一些經常沒用的奇怪魔法。說話時句尾總帶有「咕哩」二字。頭上的可愛黃色毛球謎狀生物哈比見到邪動族時會全身毛髮直豎,成為大地等人的最佳邪動族偵測器...。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我是7年級生!不過我也印象深刻~當時超喜歡這卡通的,還記得主角是火(紅色)、拉比是水(藍色)
胖子是風(綠色) ^o^
 
[COLOR=DarkOrange]霧煞煞啦![/color]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糟糕~我還記得魔法陣怎麼畫!
這部真的是經典啊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名望的英雄

LIVE FIGHTER

我只記得咕哩咕哩的CV是林原めぐみ...
還記得三台機器人被搗爛掉後得到了某種力量變得更強...(這好像是這類型動畫一定會有的場面吧|||)
 
尋衣
2003 NBA All-Star Game WEST 21 Kevin Garnett
0405 River Plate Home & 3rd Jersey 胸前須有贊助商Budweiser(燙Higuain可)
0506、0607、0708 Panathinaikos Home 任一年皆可
有意出售者請務必聯絡我,感謝 m(_ _)m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這......這我沒看過耶......還好...我還年輕....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小時候看過=_=+
當時超迷的~~(模型也有買=.=結果好像沒幾天就壞了 XD~~)
最深刻的是..國小的美術課本某頁有出現他的模型樣本..@@"
 
尋找夢想之地,卻不知位於何處 來到夢想之地,卻不知身在其中 -Wherever I go, there I am.-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好像有看過......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那ㄍ歌我還唱ㄉ出來ㄟ...
我老ㄌ...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印象中我看過...以前我小時後還把它們的模型附的貼紙貼在柱子上XD......
 
[CENTER][IMG]http://home.pchome.com.tw/cool/100506/p40.jpg[/IMG] [COLOR=SlateGray]絕望的的眼神 訴說著無奈 這灰色的地帶 我只渴望那一點點的關懷 我願意放棄所有 乞求妳不要拋下我 不要拋下我 在那孤單那黑夜 我只需要那一點點 一點點的[COLOR=DarkRed]愛 [/COLOR] [/COLOR] [URL=https://www.gamez.com.tw/showthread.php?t=19645 ][COLOR=Wheat]個人詩集[/COLOR][/URL] [URL=https://www.gamez.com.tw/showthread.php?t=164360][COLOR=Wheat]留言本[/COLOR][/URL] [/CENTER]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9 03:38 , Processed in 0.057465 second(s), 15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