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蠱音念古,是我國古代遺傳下來的神秘巫術;雖然奇怪到了極點,但是在中國的南方鄉村中,鬧得非常厲害,談虎色變,誰也不敢當它是假的。蠱術盛行苗疆,是將五毒(毒蛇、毒蜘蛛、蜈蚣、賴蛤蟆、毒蠍子)放入甕中,深夜埋於十字路口,讓其互相廝殺,待七七四十九天後將唯一勝利者取出作成蠱,另苗疆盛產迷魂花與迷魂草,此物能使人迷情,苗女多以此二物,再加入其他靈質,讓情郎服下,使情郎對苗女產生堅定不移的愛情。
  蠱之種類很多,蛇蠱、金蠶蠱、蔑片蠱、石頭蠱、泥鰍蠱、中害神、疳蠱、腫蠱、癲蠱、陰蛇蠱、生蛇蠱。有些人專以製蠱來謀財害命。製毒法,多於端午日製之,乘其陽氣極盛時以製藥,是以能致人於病、死。又多用蛇、蟲、蜈蚣之屬來製,如果無法解救時,一觸便可殺生。其餘有些特殊的,令為分說如下:
蔑片蠱--將竹片施以蠱藥後便成。

石頭蠱--用隨便的石頭,施以蠱藥後便成。

泥鰍蠱--用竹葉和蠱藥放水中浸之,即變為毒的泥鰍。

疳蠱--又謂之「放蛋」,更有謂之「放疳」「放蜂」的,兩粵的人多善為此。   方法是:端午日,取蜈蚣、小蛇、螞蟻、蟬、蚯蚓、蚰蟲、頭髮等研磨成粉,置於房內或箱內所刻的五瘟神像前,供奉久之,便成為毒藥了。

金蠶蠱--金蠶是一種會聽不會看的無形的東西。牠能替人做事,譬如你要插秧,先插一根給牠看,它便把整畝的秧插好。它勤於灑掃,養金蠶的屋子裡是很乾淨的。製金蠶的方法是:用十二種蟲類埋於十字路經若干日取出,奉在香爐便是了。金蠶喜吃人,若干年定要吃一個人。年終歲暮時,主人須和牠算帳,若有盈餘便須買人給牠吃。因此算帳時主人打破一個碗要假說打破二十個,對牠說生息虧本,限明年買人餵牠。

[ 本文最後由 ione31 於 07-6-20 05:36 PM 編輯 ]
 
[img]http://my.so-net.net.tw/su27178/2005.gif[/img]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還有類似的文章嗎??在多PO點~很想知道~感謝~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19 12:55 , Processed in 3.092788 second(s), 15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