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各位大大小弟有這一個問題  希望能得到這一方面知識 還有網卡所謂說的10/100是什麼意思
希望大大能幫我解決問題  謝謝嚕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回覆: IP分享器 HUB 交換器 的功用即不同處

之前也有過相同的問題,網路上很多人都有解答,下面的文章是轉貼來的,參考看看吧~

===================================================
HUB所謂的集線器只則將訊號傳送到各個埠位~~所以如果你只有單一使用HUB是要經過一些設定(IP,submask)才能達到分享的功能,若是想要分享寬頻上網,那可能要經過更複雜的設定。
而IP分享器,結合DHCP+NAT(最主要的通訊協定)
在你電腦連接到IP分享器後,他會透過DHCP的機制將IP,submask,dns,gateway分配給電腦所以你不用設定任何東西只要接上去就可以達到共享的功能,至於上網的功能便是透過NAT的機制出去的,簡單的說就是IP分享器會自動配送IP以及各種要能達到上網所需的設定
ADSL非固定制同一帳號同一時間最多連線為四個(2M以上為八個)。設定方式請參考以下內容:
【連接四台(2M以上為八台)電腦使用】
 只須您的電腦都要裝網路卡,還需要一台HUB,HUB的uplink 接 ATU-R,  再分接另四部pc,四部電腦都要安裝連線軟體 pppoe  四部電腦可同時撥號上線。其頻寬為四台電腦共享。
【若有四台(2M以上為八台)以上電腦同時連線】
則客戶需自行加裝具 PPPoE/NAT功能之設備(俗稱之IP分享器)即可。
 連線電腦雖無數量之限制,但頻寬將因多部電腦連線而被 share之故,所以不建議太多電腦同時連線使用。
1M/64K速率之非固定制用戶為4個浮動IP,2M/256K(含)以上速率之非固定制用戶為8個浮動IP,若用戶有多部電腦同時連線需求者( 超過4部或8部以上 ),則用戶需自行加裝具PPPoE / NAT功能之設備 ( IP分享器 ) 即可。
新增功能 - 固定IP配發服務:可線上申請變更為一個固定IP + 七個動態IP上網方式 【限2M/256K(含)以上速率之ADSL非固定制線路】,或變更為原八個動態IP。
設定方式請參考以下內容:
您的電腦都要分別安裝網路卡,並還需要一台HUB(集線器). HUB的uplink 接ATU-R,再分接其他部PC(請使用RJ45平行線材) 電腦都要分別安裝 ENTERNET 300的撥接程式,如此即可於同一時間,以同一帳號及密碼,分別在每一台電腦上撥接上網了哦!
===================================================
....嗯~好像有點深奧=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0 20:24 , Processed in 3.072741 second(s), 15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