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有時候走過一些地方, 我們雖然覺得很熟悉, 事實上這些地方確實是第一次來, 但總是很熟口熟臉的感覺, 原來在夢中曾經來過這些地方。

而發生在我身上的怪事, 就和夢中有著密切的關連。 三年前, 我和友人到丁加奴玩, 記得當年我們一行六個人一起駕車到東海岸去玩。 為了節省費用開銷, 我們都贊同住旅館, 記得當年我們住的旅館是座古建筑物, 雖然外表很殘舊, 到裡面一看, 很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 就連沙發, 柜台等家俱, 都充滿了古色古香的氣息。 旅館內只有一個老闆娘在看管。 在登記之後, 我們便租了兩間房間, 男生一間, 女生一間。 丟下行李之後, 我們便一伙兒到處去玩, 由於第一天晚上, 大家都盡情的玩, 結果搞到凌晨兩點才回旅館睡覺。 因為太累了, 大家一到房間, 都往床上一跳, 就倒頭呼呼大睡了。 在夢中, 我遇見一位老人, 他住在海邊, 夢中的那天, 剛好我們去那邊遊玩, 認識了這位老人後, 才知道他的身世可憐, 由於年紀大了, 又沒有妻兒女, 所有落得晚年孤單, 於是干脆搬來海邊住, 至少海邊每天都有多多少少的遊客來來往往, 這樣他才不覺得寂寞。 說來奇怪, 雖然我們是首次見面, 但卻談得很投機, 老人招呼我們去他家坐, 發現老人的家居簡陋, 除了一張破爛滿蜘蛛網的床外。 就有一張小販桌和三張椅子, 雖然很簡陋, 但老人還拿飲料招呼我們。 然後我便問他, 在這裡住了多久, 老人點了枝煙, 說到:“我在這裡住了快半個世紀了, 由於無依無靠, 所以干脆搬來這裡住, 一個人費用也不多, 每個月都有固定一個善心人士, 提供我生活費, 所以日子才這樣的過來了。 哦, 對了你們來這裡, 我都可以帶你們去玩, 這一帶的海邊, 我都很熟悉, 十一月這時候的海邊, 風波很大, 你們游泳時, 千萬要小心, 就在一年前, 有一個老人到海邊散步玩水, 結果一不留意被突如其來的海浪給卷走, 被救起來時, 已經奄奄一息了......” “曉雲, 快起來, 天亮了。” 我揉揉眼睛, 看看原來是佩芳在叫我, 我始知剛才在夢中。 梳洗了一番後, 我們決定到海邊去遊玩。 一路上, 我總覺得好像曾經來過似的, 對周圍的環境都很熟悉, 但的確這是我第一次來東海岸, 心裡總覺得有點不對勁, 怎麼跟我昨晚的夢中情節一模一樣、 大約過了半個小時車程後, 我們終於都到達了海邊, 我越看就越覺得熟口熟臉, 為了證明我現在看到的情景是否与夢中的一樣, 我到處找那間小屋, 走了十分鐘的沙灘, 我終於看見了那間小屋, 看見小屋我有如看見寶似的, 急忙跑了過去, 朋友們都很奇怪我的舉動, 紛紛問我發生了甚麼, 為了不想嚇倒他們。

來到小屋, 我走向前望一望, 果然屋內殘舊不堪, 和我夢中的情況一樣, 那應該還少一個老人哦! 放眼望向沙灘, 我依然找不到老人的蹤影, 後來遠遠看見一個像似在海邊工作的人, 我走自向前那馬來人打聽, 那馬來人聽後, 向我打量了一下, “老人已去世兩年了, 是在海邊散步時被海浪沖走了......” 朋友都很好奇地問我, 怎麼知道有這樣的一個老人住在這裡, 於是我便把晚上做夢的事情誥訴他們。 大家聽了不禁雞皮疙瘩, 我更是千萬不解, 為甚麼老人會托夢給我, 為了甚麼。 過後, 我們也暫且把這件事給忘了, 繼續在海邊玩水。

玩到傍晚回到旅館, 一進到門口, 就聽到老闆娘對著一位員工說:“明天是陳老先生的忌日, 我想到他海邊的小屋去看看, 明天你站柜台。” 我一聽到是海邊的小屋, 馬上跑過去問老闆娘, “哦! 陳老先生生前無依無靠, 我和我的先生每次去海邊度假, 都會給他一點生活費, 他很可憐, 想到我們能幫就盡量幫他, 怎知他卻一不小心, 給海浪沖走, 唉......。 啊! 你怎會認識他, 你是他的......” 為了不嚇壞老闆娘, 我急忙解釋為因為好奇心而已。 回到房間後, 我越想越害怕, 友人們也受影響, 於是我們馬上整理行李, 搬離那間旅館。

去年, 我再回到那海邊時, 原來那小屋已經拆了......。

[ 本文最後由 ione31 於 07-6-20 05:28 PM 編輯 ]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0 04:14 , Processed in 2.712129 second(s), 15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