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文化」或「傳統」都不應成為暴行藉口 -

亞洲人齊聲呼籲南韓改變「吃狗肉」的飲食習慣 打造更為人道的亞洲社會行動

當舉世注目韓、日兩國舉辦世界盃足球賽的同時,近年來,韓國人「吃狗肉」的行為,亦引起全球動物保護人士或團體的抗議。許多韓國動物保護團體也努力訴求立法以禁吃狗肉,然而韓國狗肉餐飲業者及饕客反彈的聲浪也很大,其中最主要的主張有二:

一、認為歐美團體不應該將他們的動物倫理價值強加於亞洲人之上。
二、認為「吃狗肉」是韓國人的飲食文化,外國人不應干涉。

        事實上,在亞洲,台灣、馬尼拉目前皆已立法禁止吃狗肉,而泰國動物保護團體也在努力將該國東北部此一飲食習慣予以扭轉。

  為了打造一個更為人道的亞洲社會,由亞洲12個國家的動物保護團體所組成的「亞洲動物福利連線(Asia-Link)」,2002年5月11日在泰國曼谷的會議中,針對韓國人吃狗肉的「文化」發表了共同聲明(內容在下頁),各國團體亦在6月14日,針對韓國人吃狗肉的慣習,發起「『文化』或『傳統』」都不應成為暴行藉口,亞洲人齊聲呼籲南韓改變『吃狗肉』的飲食習慣,打造更人道的亞洲社會」同步行動,部分國家團體更前往韓國大使館或代表處遞交陳情聲明及發起相關行動,以支持動物保護無國界。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鑒於近年來台灣非常流行韓國連續劇及韓國產製品,在6月14日上午十點三十分的記者會中,除公佈此次「亞洲動物福利連線(Asia-Link)」的調查錄影帶,讓民眾親眼目睹韓國人對待人類最親密夥伴的暴行外,並公佈了韓國知名影星所屬經紀公司的E-m,發起請台灣民眾寫信給韓國知名藝人,希望他們能率先做好「尊重生命的示範教育」,公開呼籲韓國民眾改變「吃狗肉」的行為,並要求韓國政府儘速立法禁吃狗肉,提升韓國的動物福利。隨後在十一點鐘,並前往韓國駐台代表處遞交「亞洲動物福利連線(Asia-Link)」的共同聲明。

           韓國人吃狗肉的行為引起全世界注意,而台灣每到冬令時節,亦有民眾興以「香肉」進補。90年1月,在立法委員王幸男等人的努力下,台灣「動物保護法」通過修法,在第二十二條第二項增訂了「寵物不得因肉用、皮毛等經濟用途而宰殺」的規定--若宰殺寵物者將可處以二千元以上一萬元以下之罰鍰,並可連續按次處罰,嚴格立法禁止食用「貓、狗」等同伴動物,成為亞洲社會裡,第一個立法禁止食用「香肉」的國家。台灣立法禁吃狗肉的作法,引起歐美各國動保團體的肯定。

          根據各縣市政府的一份調查資料顯示,過去台灣約有五十四家香肉店,而在民間動保團體和人士的持續監督下,法令通過後各縣市政府的查緝行動約有31次,遭強力取締處以罰緩的,約有五次,最高取締金額為8萬元。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目前已將韓國人吃狗肉的影片,片名「韓流、寒流-文化或藉口」放置到網站上,民眾可上網觀看。此外關於寫信給韓國藝人的資料,亦可上網查詢。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聯絡人:陳玉敏 電話:22398105~6 /0953121480  









身為亞洲人,且為動物保護工作者,我們認為應該終止南韓食用狗肉的慣習。

        根據報導指出,有一些南韓商人藉世界杯足球賽在南韓舉行之便,企圖推銷食用狗肉,因此引起我們對這個現象的關切。

       不幸的是,過去數十年來,亞洲社會不斷招致對動物不人道的惡名,南韓食用狗肉的習慣更加深了這樣的形象。事實上,「食用狗肉和韓國」在人們的腦海裡已經是同義詞。

        然而,多數亞洲人厭惡並譴責食用狗肉的習慣,我們認同狗做為同伴動物的價值所在。在歷史上,狗是人類家庭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因此,我們要求韓國同胞一起幫助停止食用狗肉的惡習。

        我們支持全球要求韓國政府訂定適當律法以保護所有種類之動物,包括家畜、經濟動物及實驗動物。

        南韓在六月份世界杯足球賽時成為全世界媒體的焦點,我們強烈呼籲南韓政府利用此次機會,採取積極行動以停止狗肉之食用,並加入我們,一起打造一個更為人道的亞洲社會。

韓行動發起:亞洲動物福利連線團體
孟加拉:孟加拉動物福利組織 Bangladesh Animal Welfare Organisation (BAWO)
中國: 環境與動物保護教育會 Educational Group for the Protection of Environment & Animals
印尼:動物生命保育協會 Animal Conservation for Life (KSBK)
印尼:巴里流浪動物基金會 Bali Street Dog Foundation
日本:日本野生動物保育協會 Japan Wildlife Conservation Society (JWCS)
日本:地球生物會議 (All Life In Viable Environment -- ALIVE)
馬來西亞:沙勞越防止虐待動物協會(Sarawak SPCA)
尼伯爾:國家人畜共通疾病與食品衛生研究中心(National Zoonoses and Food Hygiene Research Centre)
菲律賓:菲律賓動物保護協會(Philippines Society for the Protection of Animals - PSPA)
新加坡:動物觀察組織(Animal Watch)
新加坡:動物關懷研究與教育協會(Animal Concerns Research & Education Society)
斯里蘭卡:動物福利慈善協會(Kandy Association for Community Protection through Animal Welfare)
泰國:泰國動物保護協會 (Thai Animal Guardians Association - AGA)
韓國:動物之聲組織 (Voice for Animals)
台灣:台灣促進和平文教基金會、花蓮動物權益促進會、台灣大學愛犬社、拯救流浪犬聯盟、台中世界聯合保護動物協會、中華民國世界聯合動物保護協會、動物社會研究會(Environment & Animal Society of Taiwan -- EAST)
 
[COLOR=pink][SIZE=1]只要你快樂 真的只要你快樂[/SIZE][/COLOR]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血肉糢糊的...
ㄜ....
嚇到我了:鼻要: :鼻要: :鼻要:
打個馬賽克吧
 
事能知足心常愜 人到無求品自高 ..........無慾則剛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狗跟豬.雞.鴨.牛都是動物為何有那麼大差別
只禁止吃狗肉我覺ㄉ那都是愛狗人士ㄉ心理問題
其他ㄉ動物也都很可愛阿
因該推行大家吃素食:開心:
 
[center][size=1][font=標楷體][color=darkorchid]巴風特的姐姐[/color][/font][/size][/center] [center][b][font=標楷體][color=darkorange]所屬血盟:鐵傲狂殺部隊[/color][/font][/b][/center] [color=#666666][/color]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最初由 kinoirn 發表
狗跟豬.雞.鴨.牛都是動物為何有那麼大差別
只禁止吃狗肉我覺ㄉ那都是愛狗人士ㄉ心理問題
其他ㄉ動物也都很可愛阿
因該推行大家吃素食:開心:


想想也對.....
可能狗大家比較常養
會覺得 拿來吃很慘忍吧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最初由 小予中 發表
血肉糢糊的...
ㄜ....
嚇到我了:鼻要: :鼻要: :鼻要:
打個馬賽克吧


那時候我要貼上來時我也有想到要不要打馬賽克的問題
但是為了要讓大家更能夠"正視"這個問題
所以圖片沒有再做處理

嚇到你真是不好意思喔...:大笑: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最初由 kinoirn 發表
狗跟豬.雞.鴨.牛都是動物為何有那麼大差別
只禁止吃狗肉我覺ㄉ那都是愛狗人士ㄉ心理問題
其他ㄉ動物也都很可愛阿
因該推行大家吃素食:開心:


有啦有啦...
我轉貼過來的這個網站就是針對我們生活周遭的雞豬魚牛等等動物...
都有部份的保育跟呼籲...

你可以參考一下台灣促進和平文教基金會的網站喔...
唯有人道才是王道:開心:

http://east.tacocity.com.tw/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最初由 kinoirn 發表
狗跟豬.雞.鴨.牛都是動物為何有那麼大差別
只禁止吃狗肉我覺ㄉ那都是愛狗人士ㄉ心理問題
其他ㄉ動物也都很可愛阿
因該推行大家吃素食:開心:


結果植物保育團體說...
植物也是有生命的
植物也好可愛..
完了...人類要餓死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我家有養狗
看到這ㄍ畫面真ㄉ很想吐....
 
[IMG]http://home.pchome.com.tw/online/k760827g/231.jpg[/IM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那些人去死吧,掯!@#$%^&*()_________++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惡心呢~狗是人類最忠心ㄉ朋友~怎麼可以如此對待狗呢??
 
[COLOR=PaleGreen]我棄權 …[/COLOR] [COLOR=PaleTurquoise]我們之間有太多隔閡 ,,[/COLOR] [COLOR=Pink]無法消除 無法抹滅[/COLOR] [COLOR=White]我決定無聲無息的 離去 ‥ [/COLOR]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6 09:13 , Processed in 5.729381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