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冬天的你,嘴巴總是乾巴巴的嗎?這時你想到該擦點護唇膏了,可是相信你也聽過,曾有過一個研究指出「全球女性每年要吃掉好幾億條的口紅」,這個數字聽來恐怖,可是想想也蠻有道理的,口紅塗在嘴唇上吃東西時很容易就順著吃進去,吃完東西後你可能又要補搽。而口紅中所含有的合格與不合格的色素、重金屬成分,就這樣不知不覺的被你一遍又一遍的吃進肚裡去了。而護唇膏與口紅一樣是塗在嘴唇上,只是作用在於提供保濕,只能讓你的唇色光亮柔軟,但不提供顏色,到底護唇膏有沒有毒呢?

其實你不用太擔心要選哪一種名貴的護唇膏才安全,只要是有「衛署妝,衛署字,衛屬輸」的字樣,不論你是超商、超市、藥妝店、百貨公司出售的產品,都可以安心使用,一般來說他裡面的成分是安全的。只要不含色素,就不會攙雜不合格的色素成分的危險性。



不要把口紅當護唇膏

有些人平常懶得上妝,只仰賴一只口紅,口紅一塗,臉色似乎就有了畫龍點睛的作用,立刻明亮起來,但還是要注意,不要把口紅當護唇膏用,現在市面上有的口紅本身雖然已經標榜內含有豐富的油脂和保濕成分,但在擦口紅之前,還是必須先擦上一層護唇膏,防止嘴唇與色素成分的口紅直接接觸的化學性刺激。

嘴唇的皮膚構造相當特殊,沒有辦法自行分泌或適度的留住油脂,因此當天氣開始轉涼,或是被冷風一吹特別容易出現乾澀,這時你只要用舌頭舔一下嘴唇,就會在嘴唇上出現裂縫、脫皮、流血的苦惱,不但有失美觀,吃東西時還會痛,弄到自己連食慾都受影響,還會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缺乏什麼維生素B群呢!所以到了冬天不管男女老少都要注意嘴唇的防護,才能避免嘴唇乾裂、脫皮的痛苦。

想要讓秋冬裡的雙唇看起來依然水亮滋潤,以下幾個有效改善乾澀脫皮的嘴唇的方法:

1.嘴唇一乾燥,很多人的習慣動作就是用舌頭舔嘴唇,結果等嘴唇上的水分被蒸發後乾裂的情況會更惡化,嚴重的甚至會在嘴邊形成一圈紅色的口唇炎。如覺得口唇乾燥不適,最好還是隨身攜帶個護唇膏隨時搽上。

2.選用含有保溼成份的護唇產品,除了護唇膏之外,嘴唇可塗些油脂如橄欖油、嬰兒油、凡士林。

3.白天外出時,建議用兼具防曬功效的唇膏,至少要選防曬係數SPF8以上的護唇,因為日曬會使嘴唇乾燥及脫皮。由於嘴唇不易久留油脂,因此每當吃過東西、喝完飲料或擦過嘴巴,應重塗一次,每天要補塗好幾次,嘴部才有充分滋潤。

4.晚上睡覺前,一定要塗點油油的保養品在嘴唇上,這樣可以讓嘴唇在晚上進行夜間修復動作,嘴巴當然就會在保養品的滋潤下,乾裂的狀況才會快一點恢復。

5.在塗口紅之前先搽上一層護唇膏或凡士林,如此既可避免口紅直接接觸嘴唇,在拭去時也可減輕刺激,尤其是持久型口紅更要注意嘴唇的防護措施。

6.有任何嘴唇過敏或乾列脫皮的現象,最好暫時停一段時間不要搽口紅,只要塗抹護唇膏,也不要吃刺激性食物(酸、辣、鹹),讓嘴唇有機會自我修復。

7.如果白天有塗口紅,回到家中就要快點卸妝讓嘴唇休息。在卸除時最好先搽一層冷霜或按摩霜在嘴唇上,再用專用的卸妝乳一起卸,這樣比較能減輕卸妝乳對嘴唇的機械刺激。

8.平常應多喝水。飲食上注意多吃些含維他命B群的新鮮蔬菜和水果,以防止營養不良而引起口唇乾裂和出血,並攝取足夠的綜合維他命。

9.冬天皮膚若較乾燥,使用洗面乳或保養品時避免含有水楊酸、果酸成分的東西,以免碰觸嘴唇讓嘴唇變的更乾澀,而失去皮膚的天然保護屏障而引發口唇炎。

10.如發生乾裂出血時,在乾裂處塗一層金黴素藥膏,防止感染,中藥紫雲膏具有潤滑、止血的作用,效果很不錯。

如果以上的方法都不能解決你的嘴唇乾裂,可能是其他的發炎或過敏症狀,這時你應該讓皮膚科醫師好好地檢查了,需經過適度的藥物治療才能恢復,而且必須等到乾裂嘴唇完全治好之後,才可再使用一般護唇膏哦!
 
[IMG]http://home.pchome.com.tw/store/miss801025/p2061.jpg[/IMG]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回覆: 護唇膏可以吃進去嗎?

哈哈,把它吃下去沒關係啊...好險。因為我不喜歡嘴唇上有黏膩的感覺...所以護唇膏塗完,過沒多久一定會被我吃掉....
 
GOD'S IN HIS HEAVEN. ALL'S RIGHT WITH THE WORLD.

神在天上,世上一切盡皆虛無。

所有本人分享的東西,死檔者絕不補檔,因為我自己的硬碟已經爆了,沒檔......真希望有哪個好心人士可以重發我以前發過的東西啊...(遠目)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護唇膏可以吃進去嗎?

[QUOTE=神無 闇燁]哈哈,把它吃下去沒關係啊...好險。因為我不喜歡嘴唇上有黏膩的感覺...所以護唇膏塗完,過沒多久一定會被我吃掉....[/QUOTE]
護唇膏不好吃吧...

不過這代表可以把整條護唇膏拿起來啃嚕~?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護唇膏可以吃進去嗎?

[QUOTE=神無 闇燁]哈哈,把它吃下去沒關係啊...好險。因為我不喜歡嘴唇上有黏膩的感覺...所以護唇膏塗完,過沒多久一定會被我吃掉....[/QUOTE]
那護唇油勒勒....要不要吃吃看...看起來就很甜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護唇膏可以吃進去嗎?

[QUOTE=雪彥]那護唇油勒勒....要不要吃吃看...看起來就很甜[/QUOTE]
........請您先試吃看看,好吃再跟我講...
所以說,我這個人以後也不適合塗口紅...因為我超級討厭嘴唇上有塗東西的感覺。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護唇膏可以吃進去嗎?

我是常常吃掉唇蜜耶QQ
因為唇蜜擦起來真是無敵漂亮的啦XDD

不過那種擦在嘴上的..我都不太敢亂買QQ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4 09:18 , Processed in 2.718641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