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戈文藝:當時現在給我印象很深的是,才能展示裏面,有個跳舞,是吧,當時中間有一個情節,在音樂起來之後,她自己無聲地,背對著老師們,在後面站了很長時間,前頭過門很長,才開始翩翩起舞,當時我在那都等急了,怎麼還不轉過來,想看她的正面,想了解她的情況,這麼長時間,怎麼還不轉過來,我估計那個時間,至少恐怕得有二十秒以上,差不多,因為我都等急了嗎,坐旁邊在那看。

  芳菲:人家特意故意選了這麼一段,就是讓你多等一會,看看我長什麼樣。

  戈文藝:當然她也不是特意的,因為前面的音樂,過門時間很長,但是她就在那,靜靜默默地等著,儘管就這樣一個情況,這孩子很能沉得住,沉得下來,說明她還是很專注,當時的考試情況,這個給我印象很深。

  芳菲:我相信很多劉亦菲的影迷,非常關心她在電影學院,表演係的學習情況,正好戈老師,今天也滿足他們的願望,給大家介紹一下,好嗎?

  戈文藝:行,因為時間關係,也不能介紹得過多了,我覺得劉亦菲身上,有一個比較大的特點,如果遇到一些,她不明白不理解的問題,她要問老師,所以我曾經說過她一次,我說你嘴裏,為什麼太多了。

  劉亦菲:我叫十萬個為什麼,我的外號。

  戈文藝:有一次我在給她排,《一元錢的故事》,她在中間演一個,被車禍撞傷了,雙腿殘疾的女孩子,當時最後有那麼一段戲,一個警察,然後跟她講,說你的情況,居委會和我們派出所,正在研究,幫著你一塊來解決生活問題,大致是這麼個意思,她當時就向我提出一個問題,她說老師什麼是居委會?

  芳菲:她不知道,美國沒有居委會。

  戈文藝:對,美國沒有居委會,她不知道,然後我就得幫她解釋,什麼叫居委會,那麼這裡頭,我覺得反映一點,當然這有生活地域上的,這些差異問題,但她都想把這些東西,弄清楚了,弄明白了,不弄清楚不弄明白,她想這樣演,我覺得這是養成一個,也許她自己是一種,很良好的創作習慣。

  芳菲:好,謝謝你戈老師,今天呢實際上,還有一位嘉賓,是原定來到我們錄製現場的,這就是北京電影學院,表演係的主任,王勁松老師,他也是劉亦菲現在的班主任,那麼今天他因為有事,不能夠來到我們錄製現場,但是通過大螢幕,跟劉亦菲說了很多,一同來看一下。

  王勁松:她在給我的印象當中,她是一個非常乖的,非常聽話,非常善解人意,很懂禮貌的那樣一個,我說小孩那樣的,上課呢也非常認真,這是我意料之外,因為她已經小有名氣了,但她上課卻非常的認真,她的運氣很好,有很多很多的電影人,對她都很關注,這是她的優勢,我想對她的期盼,就是希望能夠,在一切的優勢面前,能夠保持清醒的頭腦,只要冷靜只要清醒,就一定會路越走越寬,或者走得越來越好,總之我預祝她一切順利。

  芳菲:剛才劉亦菲的兩位老師,一位在現場,一位在大螢幕裏,跟大家介紹了,劉亦菲在電影學院的,學習情況,今天呢我們還請來了,劉亦菲的兩位同學,這就是北京電影學院,表演係的學生,王嘉和唐笑笑,歡迎你們的到來,你們都是劉亦菲的好朋友,在日常生活當中,劉亦菲是個什麼樣的女孩?

  唐笑笑:在生活當中她還是,應該是一個雙面性的,一個女孩吧,就是有沉靜的時候,也有比較活躍的時候,她沒事也跟我們,開一些玩笑啊什麼的,我覺得她還是一個,適應性比較強的一個人,她從小到大的生活習慣,應該跟我們是不一樣的,她也在努力地去跟別人溝通,比方說她因為在美國吧,有個習慣吃飯是AA制,但是她還是比較適用國內的這種,沒事,今天我請你吃,明天我請你吃,就這樣,有時候會搶請,會搶的這樣的,不是像美國那種,AA制,也不說話,反正自己掏了自己錢,不是那樣。

  芳菲:王嘉,她是你們班,年紀最小的嗎?

  王嘉:對,年齡最小的。

  芳菲:劉亦菲演的角色,都是那種不食人間煙火的,而且特別浪漫的那種角色,生活當中她是個浪漫的人嗎?

  王嘉:對,生活當中也是挺浪漫的,她創作的那些小品,還有交的作業,都是浪漫色彩很濃的,她非常喜歡演公主啊什麼的,你不記得有一次,我們前段時間排練,老師說你們找一些名著,就中外名著,電影的片斷,什麼都可以,然後她就在想,《羅馬假日》,《羅馬假日》是不是很好,我覺得那裏面的公主,真的我覺得,而且那個小感覺,特別特別好,然後我就說,我說你就喜歡演公主。

  芳菲:從幾年前的白秀珠到現在,兩年的時間,你剛回國的時候,可能對國內的很多情況,都不了解,年紀也比較小,也是剛剛拍戲,那麼現在呢,你積累了一定的經驗,對於一些機會,對於幸運,對於美麗,你的看法有沒有改變?

  劉亦菲:其實我覺得,我除了在表演上面,可能有不斷的變化,或者有一些提高以外,我覺得我自己的生活,我覺得沒有改變太多,而且我覺得我的個性上面,還是一開始,剛剛出道的時候那樣,我覺得差不多,因為我不太會被,一些東西所影響,我媽媽經常說我大心大肺的,就有時候不開心的事情,一下過去了也就忘了,然後就是比較能夠,使自己每天都很開心,我覺得屬於那種人。

  芳菲:小時候的你,夢想就是要當一個影星嗎?

  劉亦菲:我不確定,那時候不確定是影視明星,還是舞蹈演員,因為那時候,我媽媽是舞蹈家嗎,她比較希望我能夠,也是當一名舞蹈演員,小時候我也有,經常參加這些舞蹈比賽啊,小時候還有個想法,就是想當服裝設計師,因為很喜歡畫畫,很喜歡畫那種,比例非常完美的那種模特。

  芳菲:那看劉亦菲呢,選擇這條道路,是受了家庭的影響,今天我們現場的來賓之一呢,就是劉亦菲的母親劉小莉,歡迎你的到來,我們現場呢,這邊是她近幾年拍的劇照,比如說那幾都是《五月之戀》,這幾張是王語嫣神仙姐姐,那張是白秀珠,那這邊呢就是劉亦菲,從小到大的一些生活照呢,對對對,每張照片後面都有故事,我們讓劉老師,給我們講解一下好嗎?

  劉小莉:我簡單說一下,第一張這個照片,大概是五六歲吧,反正每年我都會定期,帶她去照一些比較有紀念性,每個年齡階段的照片,這個是五六歲,在一個照相館照的,這個第二張是,維也納,十三歲多吧,去維也納的時候,新年,當時維也納特別冷,買了一頂皮帽子,趕緊給她頂上,怕她病了,當時照了這張照片,然後第三張呢,是她三四歲吧,那是我去三峽演出,帶著她一塊,然後白天咱們出去遊玩的時候,照的一張闔影,然後你身後邊,那張跳舞的,是十四歲多,她在練舞蹈,我在給她上舞蹈基礎訓練課。

  芳菲:她最早的舞蹈基礎課,是您教的吧?

  劉小莉:對,一直是在我手上教的,偶爾也有我的老師,在給她上課,偶爾有時候是這樣,這是在我們劇院,在我們劇院的練功房,後面那張是她小學一年級,七歲的時候,跳的一段新疆舞,那時候臉比較圓,圓胖圓胖的,後面那張是七歲的時候,八歲了,八歲的時候,上小學的時候,給她一張留影,然後再後面那張,剛才亦菲說到了,她挺喜歡服裝設計的,其實這張照片,我們剛買回來衣服,那個大塑膠袋扔在床上,然後她把它馬上拿起來,套在身上,然後把我太陽帽一戴,我說你別動,我馬上給你照下來,感覺挺好的,然後她自己就喜歡把一些布啊,我演出的一些服裝啊,她拿來自己設計出一些,好多照片我沒帶過來,出一些特別花樣的東西,我覺得挺美挺好看的。

  芳菲:從小就展現出了,做一個服裝設計師的才能。

  劉小莉:對,她挺喜歡的,後面那張穿那個紅衣服,也是特奇怪,那天她也是,把我的服裝拿出來,看了這件紅旗袍就穿上了,然後把我的針線盒,旁邊是(針線盒),針線盒給挎上了,留了這張照片。

  芳菲:那劉老師,回國演戲這兩年的時間裏,在你的眼裏,女兒最大的成長,在什麼地方?

  劉小莉:最大的成長啊,我覺得她開始接觸社會了,開始接觸社會了,比方說這次小龍女的事,她開始不是那麼幸運了,開始有小小磕磕的,小磕小碰了,但我感覺到她心態特別好,特別健康,什麼東西都能夠適應,當然了不能演小龍女,她很遺憾,但是一旦得到這個消息了以後,她很開朗,馬上自己就想通了,就去玩去了,我覺得她挺好的。

  芳菲:那剛才了你的母親已經說了,你的心理承受能力,已經增強了不少,那自理能力呢,你覺得呢,自己自理能力增長了嗎?

  劉亦菲:其實心理承受能力,一直就是沒有什麼變化,可能是我自身的性格帶來的,比較放得開,也比較不太在意吧,你說的,自理能力,自理能力,我想想看,我在學校雖然有宿舍,但是我也是中午休息一下,晚上還是回家住,所以媽媽確實照顧我的時間,比較多一些,那我可能,就是在外面拍戲啊,吊威亞或者拍打戲比較辛苦,那時候媽媽不在身邊,就會要自己動手照顧自己。

  芳菲:那關於劉亦菲的自理能力,究竟怎麼樣,我們來看一下,她的搭檔對我們說了什麼。

  陳柏林:其實劉亦菲她是一個,真的是小女孩,然後天氣很熱的時候,媽媽有沒有雨傘,我好熱喔,媽媽有沒有水這樣子,所以我覺得,怎麼講,如果跟她本人,其實我對她不會有什麼火花,我是大哥哥,OK我照顧你這樣子,可是如果是以阿磊和宣宣的話,我覺得我會一直去找宣宣。

  芳菲:你看你說你自理能力增強了,可是呢剛說完沒有幾分鐘,就被人給舉報了。

  劉亦菲:他自己還說,整天也在現場,好疼喔好痛喔,他也是這樣子的,可能台灣的男生是比較細膩的吧,可能有時候。

  芳菲:今天呢我們可以說是劉亦菲,跟喜愛她的觀眾朋友,做了一個面對面的交流,在節目的最後呢,現場的觀眾朋友,還有沒有什麼問題,要問劉亦菲的,這時候可以舉手發問。

  觀眾:亦菲你好,你好,我是從河南過來的,我想問你個問題就是,你在拍戲的時候,你是最希望演古裝片,還是現代片。

  劉亦菲:我都很喜歡,我覺得這兩種不同,我覺得是完全不一樣的,一種表現形式,我覺得演古代戲呢,就會比較有,想去塑造人物的感覺,好比說王語嫣、趙鈴兒,都是你需要去塑造的,因為畢竟離你生活的時代,是有距離的,那演現代戲,我覺得比較自然比較本色,也比較能夠發揮,我平常的一些個性在裏面,我覺得是比較不一樣的,一種感受,演古裝戲會比較有成就感,因為有武打愛好,像感覺自己就可以飛了。

  觀眾:我感覺你演古裝片比較好看。

  劉亦菲:是嗎?你看過現代戲嗎,你看過我演的現代戲嗎?

  觀眾:差不多全看了,但是都是偷偷看的。

  劉亦菲:怎麼偷偷看?因為要面臨高考是嗎?

  觀眾:就是平常禮拜一到禮拜六上課,然後禮拜六晚上回家,趁家長不注意,就偷偷看一會兒。

  芳菲:看劉亦菲演的戲,有沒有影響你的高考成績?

  觀眾:有一點。

  芳菲:劉亦菲帶沒帶什麼簽名照,給他作為補償。

  劉亦菲:好。等一下一定給你。

  觀眾:我聽說你最近有,音樂方面的嘗試,是嗎?

  劉亦菲:沒有啊,就是比較喜歡,可能偶爾去唱唱歌什麼。

  芳菲:是不是在跟新力,在談一些合作的事情?

  劉亦菲:他們現在是有在談。

  芳菲:也就是說,有可能在不久的將來,我們能夠聽到,或者在市面上看到,劉亦菲出的專輯,也能聽見神仙姐姐的嗓音,那今天這麼多,你的影迷俱樂部的朋友來了,我們這個演播現場,是不是可以提前,帶給他們一點驚喜?

  劉亦菲:好,那我就唱一首。

  芳菲:今天在我們的錄製時間裏呢,我們和劉亦菲的家人,和劉亦菲的老師,和她的搭檔,和她的影迷,和她同學,一同分享了劉亦菲的成長,從兩年前的白秀珠,一直到今天的,我們看到的《五月之戀》,今天呢我們的影迷,也用各種各樣的方式,帶來了他們對劉亦菲的祝福,那麼在最後呢,我們欄目組也要獻上一份禮物,就是我們這期節目的,播出時間呢是8月22號,那大家知道,劉亦菲的生日是哪天,8月25號,那今天呢我們欄目組,提前給劉亦菲在這裡,搞一個生日PARTY,把我們的蛋糕拿上來。

  劉亦菲:好漂亮,謝謝,我們組成英文字母,HAPPY BIRTHDAY。謝謝大家。

  芳菲:可以把蠟燭吹滅,要一口氣吹完,希望在新的一年裏,劉亦菲不僅,片子拍得越來越好,肺活量也增加,下次一口氣吹完,那今天影迷俱樂部的影迷,帶來他們的禮物,而且好像還有其他的人,也帶來了禮物,這個時候一起拿上來,好不好?

  劉亦菲:謝謝,謝謝,好熱鬧,今天的生日過的。

  芳菲:而且我們知道,劉老師也帶來一份禮物。

  劉亦菲:是嗎?

  劉小莉:我還是老樣子,送你一個水晶。

  劉亦菲:你剛送我了,還有什麼意思呢?

  劉小莉:沒關係,你一看這盒子就會認識,打開吧。

  劉亦菲:娃娃,好漂亮,是珍妮,謝謝,謝謝!你買的?

  芳菲:大家是不是覺得劉亦菲,長得非常像芭比娃娃?

  劉亦菲:沒有,因為我非常喜歡收藏,一個是水晶,一個是芭比,他們都知道,大家都知道,影迷俱樂部特意買的,謝謝,那我再拆這個,哇好漂亮,是水晶的灰姑娘,還有一隻水晶的鞋在裏面,哪啊,掉到這裡來了,水晶鞋在這裡,好漂亮,謝謝,第一份蛋糕送給誰,謝謝媽媽……

[ 本文最後由 ken030721 於 07-8-12 04:24 P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回覆: 這是一篇亦菲姐姐被訪問ㄉ文章(下)~~~~~很長喔看看ㄅ.....

太棒ㄌ```我終於看完ㄌ~~~~好感動喔.....再用多一點像這樣低文章喔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19 07:13 , Processed in 1.654295 second(s), 21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