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發表於 04-12-21 00:22:30 |顯示全部樓層 大字 中字 小字 正體化 简体化
請幫幫忙~幫我升一升聲望~^^"


系统篇
按START调出菜弹
チップフォルダ:芯片文件夹,调整战斗芯片,按START可以按分类排列芯片
ID:按图鉴的顺序排列
アイウエオ:按日文假名顺序排列
コード:按照日文假名排列顺序
攻击力:从大到小排列,再按一次A按从小到大排列
系统:按属性排列
枚数:按照芯片数目多少排列
チップ容量:按容量从小到大排列,再按A从大到小排列
按SELECT可以记忆该芯片,战斗中第1枚芯片以该记忆芯片开始,但是REGULAR MEMORY不够的话某些容量较大的芯片无法记忆

サッブチップ:辅助芯片,一般在电脑世界里使用
ミニエネルギー:回复50HP
フルエネルギー:回复全HP
シノビダッシュ:非BOSS敌人遇见率降低
アントラップ:调查有病毒污染过的数据水晶时将病毒过滤,避免战斗,PLUG OUT之前使用会一直有效,PLUG OUT后再PLUG IN失效
エネミサーチ:提高遇敌率
オープンロック:打开加秘的水晶数据,一次性使用

データライブラリ:芯片图鉴
スタンダードチップ:标准芯片
メガクラスチップ:高级芯片
ギガクラスチップ:顶级芯片
ダークチップ:暗黑芯片
P.A.メモ:PROGRAM ADVANCE记录,(特定芯片组合会出现这个效果)

ロックマン:查看洛克人的状态,中期应该会有CUSTOMIZE的装置启动

Eメール:收信件

キーアイテム:关键道具

セーブ:存档



战斗解析:

芯片选择画面中:
  按L逃跑,R查看芯片解说,A选择芯片,B取消选择,SELECT查看战斗场景。同一种类芯片可以复选,编号ABC一样的可以复选(*号的则可以任意复选)

战斗中:
  START:暂停 B攻击(按住可蓄力,满后攻击力为10倍)A使用芯片,当上面的CUSTOM满后可以按L或R进入下一回合同时进入芯片选择画面。

其他:
  战斗评价相关因素有以下,回合数,受伤,有无特殊攻击(例如COUNTER HIT或DOUBLE DELETE等)S级最高,通常可以获得珍贵的芯片,普通芯片的话编号也是少见的。在敌人攻击瞬间使用芯片攻击或将其打倒称为COUNTER HIT,此时对敌人附加麻痹效果,同时下次芯片攻击力2倍,洛克人身上出现光环,受到攻击的话效果消失。战斗中受到攻击过多或COUNTER HIT的话洛克人表情会发生变化,前者估计后面可以使用暗黑芯片,后者前面已经解释。战斗中随机出现的水晶受到敌我双放攻击的话都会被破坏,不过太阳枪例外,保持完整到结束战斗的话可以获得水晶里面的奖励。

逃跑失败的话将会以无芯片的状态战斗,此时对己方非常不利,因此逃跑的话要尽量选择初级敌人,敌人过强则逃跑成功率低。

属性相克依此为:火木电水火



系统补完篇
任务系统(LIBERATE MISSION):
一、本作新添加的系统,有点类似于SLG的形式了,讲解操作之前先说下两个概念:
PHASE(フェイス):地图上的回合,我方队员行动完毕称为过了一个回合(PHASE,以下简称P
TURN(ターン):战斗时候的回合,集满一次CUSTOM换芯片的时候称为一回合(TURN,以下简称T)

二、在地图上按L查看地图,R切换控制队员,START退出任务,A调出菜单。右上方的点数称为ORDER POINT,作用后面会讲,控制本队队员清除黑色方格并且前进将BOSS打倒即可完成任务。

三、战斗发生变化,会出现前后夹攻的情况,按LR可以调整方向,注意战斗一定在3回合内结束,战斗CUSTOM一旦满了会自动进入下一回合,这点需要注意


轮到BLUES战斗时候控制是一样的,不过添加了一个新的芯片,效果是往前两格使用剑砍


在新区域里问号的格子按A的话,
就会出现敌人:消灭对手
蓝色圆形:オーダーポイン,增加右上方点数
chip:芯片
人形:战斗的时候无敌一段时间
心:回复HP

四、当控制队员在黑格调查出现的菜单中,
洛克人:
1,直接战斗清除。
2,清除面前一格及其后面一格,相当于长剑效果
3,结束
BLUES:1,直接战斗清除
2,清除面前横向3格,相当于宽剑效果
3,存档(BLUES特有)
4,结束
マグネットマン:1,直接战斗清除
2,使用防护罩,我方队员在地图受到攻击不会减HP
3,结束
ジャイロマン:1,直接战斗清除
2,在空中的时候清除病毒
3,结束
ナパームマン
1,同上
2,清除面前十字状的格子
3,同上
サーチマン
1,同上
2,眼前所有黑格中有方块的格全清除
3,同上
メディ
1,同上
2,第一格和最后一格清除
3,存档
4,结束

使用第2项的时候消耗ORDER POINT,所以需要好好利用,第2项对于格子上为BOSS的方格无效。

五、规定回合的2/3回合(P)内完成任务可以获得BOSS的SP编号的芯片,因此尽快去消灭BOSS好了,不要恋战,但注意首先需要清理所有黑洞的方格才可以去打BOSS,在战斗中一回合(T)内解决的话可以顺带清理其他方格,所以多多搭配芯片保证一回合(T)内完成。

六、BOSS战的话TIME UP也不怕,我方还有队员未行动的话可以接着打,这样会比较轻松,但注意一定要在本回合(P)内解决,否则BOSS会回复全HP,任务完成后再来本区和金色小NAVI对话可以再次挑战本任务。

能力搭配系统(NAVI CUSTOMIZER):
  和前两作一样的系统,岛上海滩剧情后获得,这次也没什么更新,所以和大家说说搭配的规则就可以了
1,同颜色的方块不能放在一起
2,无花纹的`至少一格在指令条上
3,有花纹的不许有格子在指令条上
4,颜色不能超过4种
违反的话洛克人就会出现BUG,例如战斗时候处于中毒状态,不接受操作等等异常状态。

灵魂共鸣系统:
  战斗的芯片选择画面中选择与所拥有的灵魂相同属性的芯片之后,再选右下角的选项可达成灵魂共鸣,此时洛克人的状态和属性以及蓄力攻击均有变化,但是3回合(T)后灵魂失效。

暗黑芯片系统:
  本作沿袭上作的暗黑芯片系统,芯片使用的限制降低了,但是最大HP减1的副效果依旧存在,虽然不用被K到洛克人表情变化即可使用,但是并不推荐使用。

混沌共鸣系统:本作又一新系统。
  暗黑芯片也有属性,使用自己已经有的灵魂相同属性的暗黑芯片即可产生混沌共鸣,不过剧情要发展到收回洛克人后。
  混沌共鸣最大的特点在于蓄力攻击效果为暗黑芯片的效果,但是最大HP不会象使用暗黑芯片那样减1,所以非常吸引人。
  然而天下是没有免费的午餐,研究后具体如下:
1,蓄力满后身上的气会时大时小,这就是信件里提到的所谓暗黑力量大或小的情况了,把握好时间在气团最大的时候放就会发挥威力,小的时候放的话则会造成力量失去平衡,暗黑洛克人在敌人那边出现并且不断攻击。
2,第一次使用成功后以后再蓄力攻击气团切换的时间减短。更难把握时间
3,有效回合(T)数只有1,
  因此使用混沌共鸣还需要分散自己的精神去看气团的变化,对战斗不利,所以也不是很推荐使用过多。

日暮店的密码机:(密码来源感谢CNGBA提供)
  密码虽然可以在世界各地找到,不过由于各种关系,密码显得相当难找,而密码又可以提供多个不错的内容。下面就放出最新知道的密码
00798216アントラップ
90914896フルエネルギー
48958798ノイズストーム
28706568オープンロック
05068930ナビスカウト V
68799876暗黑芯片ダークインビジ *
45654128HP+100
91098051我们的太阳主角SP芯片


請註明轉載來源及遊戲代數  by  羽德
 
[center][img]http://hk.geocities.com/casiotusbasa3/tsubasa08.jpg[/img][/center] [center] [/center] [center]雖然現在我能做的事是十分少,[/center] [center] [/center] [center]但我還是會努力的去做,[/center] [center] [/center] [center]因為即使事情是如何細小、[/center] [center] [/center] [center]即使前進的步伐如何細小,[/center] [center] [/center] [center]所有的事情也必定連繫著未來的。[/center]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8 21:43 , Processed in 0.055488 second(s), 15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