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入
鐵之狂傲 返回首頁

november2007的家園 https://www.gamez.com.tw/?452720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網誌

W市的聖杯戰爭 英靈設定

已有 566 次閱讀11-9-7 18:45



1.saber 北周武帝 宇文邕
能力值:筋力A 耐久A 敏捷B 魔力B 幸運C 寶具B
Class能力:對魔力A----E  (面對帶有神佛屬性的神秘時是A-,而對付其他神秘則是E)

生態系D
會出現不同於自然的獨立生態圈,如果是A的話就幾乎等於異世界了。

北周六位皇帝之中,唯獨周武帝在位期間別多生物被記載。包括九尾狐、赤烏、三足烏、綠毛龜、一角獸、鳳凰、白鹿、蒼烏、白雀。也有有牛足生於背,以及有犬生子,腰以後分為二身,兩尾六足

寶具:禦刀
       等級:B 種類:對人寶具  範圍:1-2  最大捕捉:1人

第一刀沒法給予對方致命傷,必須要靠第二刀決勝負。如果說高手競技亦止在一招之間,那麼他的寶具就是依靠第二招了。
《周書/卷11。晉蕩公護傳》:

「(北周武帝)因出懷中《酒誥》以授護曰:「以此諫太后。」說(宇文)護旣入,如帝所戒,讀示太后。未訖,帝以玉珽自後擊之,護踣於地。又令宦者何泉以禦刀斫之。泉惶懼,斫不能傷。時衛王直先匿於戶內,乃出斬之。」

=======================================================

《周書/卷05、06。武帝傳》:

   「丙子,初斷佛、道二教,經像悉毀,罷沙門、道士,並令還民。並禁諸淫祀,禮典所不載者,盡除之。」

(※史稱三武滅佛,其中一人就是指北周武帝。)

  「(周武)帝沉毅有智謀。初以晉公(宇文)護專權,常自晦跡,人莫測其深淺。及誅護之後,始親萬機。克己勵精,聽覽不怠。用法嚴整,多所罪殺。號令懇惻,唯屬意於政。羣下畏服,莫不肅然。

    性旣明察,少於恩惠。凡布懷立行,皆欲踰越古人。身衣布袍,寢布被,無金寶之飾,諸宮殿華綺者,皆撤毀之,改為土階數尺,不施櫨栱。其雕文刻鏤,錦繡纂組,一皆禁斷。後宮嬪禦,不過十餘人。勞謙接下,自強不息。以海內未康,銳情教習。

    至於校兵閱武,步行山谷,履涉勤苦,皆人所不堪。平齊之役,見軍士有跣行者,帝親脫靴以賜之。每宴會將士,必自執杯勸酒,或手付賜物。至於征伐之處,躬在行陣。性又果決,能斷大事。故能得士卒死力,以弱制強。破齊之後,遂欲窮兵極武,平突厥,定江南,一二年間,必使天下一統,此其志也。」


2.berserker 三國笮


3.archer 唐代南霽雲


4.lancer 北宋呼延讚
能力值:筋力A 耐久B+ 敏捷B 魔力A+ 幸運C 寶具B+
Class能力:狂化B
技能:
寶具:
       等級:B+/ 種類:對人寶具 / 範圍:?? / 最大捕捉:1人
《宋史/卷279。呼延讚傳》:

呼延讚,並州太原人。父親呼延琮乃是後周淄州馬步都指揮使。呼延讚少為驍騎卒,宋太祖以其材勇,補東班長,入承旨,升遷為驍雄軍使。跟從王全斌討伐西川,身當前鋒,中數創,以功補副指揮使。

太平興國初年,宋太宗親選軍校,以呼延讚為鐵騎軍指揮使。從征太原,先登乘城,爬上城牆之後墮地,墮地之後又再次爬上城牆,這個過程總共重複四次之多。於是宋太宗面賜金帛獎之。太平興國七年,跟從崔翰戍守定州,崔翰言其勇,擢升為馬軍副都軍頭,稍遷內員寮直都虞候。

雍熙四年,加馬步軍副都軍頭。嘗試向皇帝上獻陣圖、兵要及樹營砦之策,要求擔領邊防重任。呼延讚被召見後,皇帝令之作武藝。呼延讚具裝執馳騎,揮鐵鞭、棗槊,旋繞廷中數四,又引其四子必興、必改、必求、必顯以入,迭舞劍盤槊。賜白金數百兩及四子衣帶。

端拱二年,領富州刺史。俄與輔超並加都軍頭。淳化三年,出為保州刺史、冀州副都部署。至屯所,以無統禦眾軍之材,改遼州刺史。又以不能治理民政,複為都軍頭、領扶州刺史,加康州團練使。

鹹平二年,從幸大名,為行宮內外都巡檢。宋真宗嚐補軍校,皆敘己功,或至喧嘩,呼延讚獨進曰:“臣月奉百千,所用不及半,忝幸多矣。自念無以報國,不敢更求遷擢,將恐福過災生。”再拜而退,眾嘉其知分。三年,元德皇太後園陵,命掌護儀衛,及還而卒。

呼延讚有膽勇,鷙悍輕率,常言願死於敵。遍文其體為“赤心殺賊”字,至於妻孥仆使皆然,諸子耳後別刺字曰:“出門忘家為國,臨陣忘死為主。”及作破陣刀、降魔杵,鐵折上巾,兩旁有刃,皆重十數斤。絳帕首,乘騅馬,服飾詭異。性格奇怪不近情理,盛冬以水沃孩幼,希冀其長大後能寒而勁健。其子嚐病,呼延讚刲股為羹療之。呼延讚卒後,擢升呼延必顯為軍副都軍頭。

參考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wiki/%E5%91%BC%E5%BB%B6%E8%B4%8A



5.鼓兵 三國孫禮

能力值:筋力B 耐久C 敏捷D 魔力E 幸運A 寶具C
Class能力:
技能:
寶具:(未設定)
       等級:C/ 種類:對軍寶具 / 範圍:?? / 最大捕捉:100人
以敲鼓產生的威力攻擊敵人。
《三國志‧卷24‧孫禮傳》:「孫禮犯蹈白刃,馬被數創,手秉枹鼓,奮不顧身,賊眾乃退。」

原創劇情/個人描述:
《三國志‧卷24‧孫禮傳》:

       孫禮字德達,涿郡容城人也。太祖平幽州,召為司空軍謀掾。初喪亂時,禮與母相失,同郡馬台求得禮母,禮推家財盡以與台。台後坐法當死,孫禮私下讓馬台逾獄,而自己走去自首,既而曰:「臣無逃亡之義。」於是晉見刺奸主簿溫恢。溫恢嘉許他們,向太祖報告事件(※曹操),結果兩人都減死一等。
       魏明帝狩獵於大石山,老虎趨迫乘輿,孫禮投鞭下馬,欲奮劍斫虎,明帝詔令孫禮上馬。明帝臨崩之時,以曹爽為大將軍,宜得良佐,於床下受遺詔,拜孫禮為大將軍長史,加散騎常侍。孫禮亮直不撓,令曹爽感到不便,於是以孫禮為揚州刺史,加伏波將軍,賜爵關內侯。
       吳大將全琮帥數萬眾來侵寇,時州兵休使,在者無幾。孫禮躬勒衛兵禦之,戰於芍陂,自旦及暮,將士死傷過半。孫禮犯蹈白刃,馬被數創,手秉枹鼓,奮不顧身,賊眾乃退。詔書慰勞,賜絹七百匹。孫禮為死事者設祀哭臨,哀號發心,皆以絹付亡者家,無以入身。

維基文庫
http://zh.wikisource.org/zh-hant/%E4%B8%89%E5%9C%8B%E5%BF%97/%E5%8D%B724
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AD%AB%E7%A6%AE


6.boxer 黃宏

能力值:筋力B 耐久C 敏捷C 魔力D 幸運A 寶具D
Class能力:對魔力C 
技能:
寶具:
       等級:D/ 種類:對人寶具 / 範圍:1~2 / 最大捕捉:1人

雙手被束縛手梏之中,然後以唯一的一招雙手握拳攻擊敵人。

《明史/卷289‧忠義一》:「宸濠反,(黃)宏被執,憤怒,以手梏向柱擊項,是夕卒,賊義而棺斂之。」


原創劇情/個人描述:
《明史/卷289‧忠義一》:

      黃宏,字德裕,鄞人。弘治十五年進士。知萬安縣。民好訟,訟輒禱於神,黃宏毀其祠曰:「令在,何禱也。」訟者至,輒片言折之。累遷江西左參議,按湖西、嶺北二道。
       王守仁討橫水、桶岡賊,黃宏主餉有功。賊閔念四既降,復恃宸濠(※)勢,剽九江上下。黃宏發兵捕之,走匿宸濠祖墓中,盡得其輜重以歸。(※即是寧王寧王朱宸濠)
       宸濠逆節益露,士大夫以為憂,黃宏正色曰:「國家不幸有此,我輩守士,死而已。」有持大義不從宸濠黨者,黃宏每陰左右之。宸濠反,黃宏被執,憤怒,以手梏向柱擊項,是夕卒,賊義而棺斂之。兒子黃紹文奔赴,求得其棺,以偽命治斂,非父誌,亟易之,扶歸。

維基文庫
http://zh.wikisource.org/wiki/%E6%98%8E%E5%8F%B2/%E5%8D%B7289


7.rider 薛安都
能力值:筋力D 耐久C 敏捷B 魔力C 幸運D 寶具C~A
Class能力:騎乘A
技能:流矢之加護C (夾射不能中)
寶具:四向奮擊
       等級:C~A/ 種類:對軍寶具 / 範圍:2~10 / 最大捕捉:??人

擁有解放四次A級寶具的威力,第五次解放寶具後則只有C級。
另外擁有對軍等級的肉體防禦效果,對人寶具無法傷害他。

(安都瞋目橫矛,單騎突陣,四向奮擊,左右皆闢易不能當,殺傷不可勝數,於是眾軍並鼓噪俱前,士皆殊死戰。

虜初縱突騎,眾軍患之。安都怒甚,乃脫兜鍪,解所帶鎧,唯著絳衲兩當衫,馬亦去具裝,馳奔以入賊陣,猛氣咆勃,所向無前,當其鋒者,無不應刃而倒。

賊忿之,夾射不能中,如是者數四,每一入,眾無不披靡。)


記載/評價: 

《宋書/卷88》:

薛安都,河東汾陰人也。世為強族,同姓有三千家。父親薛廣乃是宗族豪強,宋高祖定關、河,封他為上黨太守。薛安都少以勇聞,身長七尺八寸,善於弓馬。

元嘉二十一年,北魏太武帝拓跋燾擊芮芮大敗,薛安都與宗人薛永宗起義,薛永宗以汾曲為根據地,薛安都襲得弘農。正好北地人蓋吳起兵,遂連衡相應。拓跋燾親自率軍擊敗薛永宗,滅其族,進擊蓋吳。薛安都預料眾寡不敵,率壯士辛靈度等人,棄弘農投奔宋朝。

劉駿北伐,轉參軍事,加授甯朔將軍,領馬軍,與柳元景俱發。四月十四日,至硃雀航,橫矛瞋目,叱喝魏將皇甫安民等人曰:「賊弒君父,何心事之!」劉駿登基為宋世祖之後,被封為右軍將軍。

後來魯爽反叛,薛安都望見魯爽,便躍馬大呼,直往刺之,應手而倒,左右範雙斬魯爽首級。魯爽累世梟猛,生習戰陳,被稱為萬人敵。薛安都單騎直入,斬之而反,時人皆雲關羽之斬顏良。

《宋書/卷77》:

當初北伐時魏軍輕騎挑戰,薛安都瞋目橫矛,單騎突陣,四向奮擊,左右皆躲避不能當,殺傷不可勝數,於是眾軍並鼓噪俱前,士皆殊死戰。魏軍初縱突騎,眾軍患之。薛安都怒甚,於是脫下頭盔和盔甲,唯著絳衲兩當衫,馬亦去除戰具,馳奔以入敵陣,猛氣咆勃,所向無前,當其鋒者,無不應刃而倒。魏軍以箭交叉射擊而不能中,如此情況重複了四次之多,每一次衝入敵軍,眾人無不披靡。

後來安都在函谷關與方平等督諸軍一時齊奮進攻,士卒無不用命。薛安都不堪其憤,橫矛直前,出入敵陣,殺傷者甚多,流血凝肘,矛折,易之複入。軍副譚金率騎跟隨薛安都一起進攻。



W市的聖杯戰爭 故事設定

已有 12 次閱讀11-9-7 20:30

lancer 的 master:故事的主角,願望是就業成功
saber 的 master:小公司的老闆,幾乎要靠支票應付開支,願望是改善經營狀況
鼓兵 的 master:願望是完美收集所有歷史資料,然後再動筆寫一本歷史書。



故事流程:

1.主角召喚出 lancer,並與 rider 交戰消滅對方

2.saber 出現,打敗了 lancer,lancer 撤退

3.saber 、boxer和鼓兵與 berserker交手陷入苦戰,saber三人戰死,archer打敗了berserker 

4.lancer 打敗 archer


路過

雷人

握手

鮮花

雞蛋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評論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9 20:00 , Processed in 0.025240 second(s), 10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