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入
鐵之狂傲 返回首頁

花鳥楓月的家園 https://www.gamez.com.tw/?362851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網誌

冷知識

已有 8910 次閱讀08-7-28 01:39

1 近期有記錄的海洋中最高的浪高達21米,是2004年發生在毛伊島上的巨浪,不過有史以來有記錄的最高巨浪卻是1958年發生在美國阿拉斯加州利圖亞灣的巨浪,海浪超過510米,比紐約的摩天大樓“帝國大廈”還高,是由海嘯引起的。

 

2 一個蠶繭可抽出1000英尺的絲來,而製造一根絲綢領帶需要用100多個蠶繭。

 

3 人的身體共有650塊肌肉,而大象的鼻子居然有4萬塊肌肉。

 

4 一棵最大的軟木橡樹可以生產足夠的軟木塞密封10萬瓶葡萄酒,說起軟木塞,人被香檳酒瓶塞打死的概率比被毒蜘蛛咬死的概率高三倍。

 

5 我們吃東西時有酸甜苦辣鹹的味道,這是因為我們的舌頭上有味蕾,不過味蕾的壽命不長,平均只有10天,舌頭上的味蕾有1萬個。

 

6 人類說一個字需要動用70塊肌肉,而機器人Elektro的嘴只需一個繼電器操縱就會說話。

7 銀河系中有2.5萬億顆星星,人的身體裏有250萬億根血管。

 

8 赤腳在火上行走是一項令人心驚膽顫的活動,1998年7月2日,一個名叫大衛·韋利的人創下了在火上行走的最長世界紀錄,他在燃燒的煤上行走了165英尺,當時的溫度最高達到了華氏1300度(約為攝氏704度),這么高的溫度足可以讓鋼熔化。

 

9 被從正面擊打的高爾夫球的速度可達每小時170英里,這是一級方程式賽車的平均速度。

10 月球上沒有大氣層,因為它的地心引力太強大了,所有的氣體粒子都被吸附在其表面。由於沒有大氣層,當一個人試圖在月球上說話時,他的話就不會被從嘴中傳遞出去。

 

11 有一座叫“聖海倫斯”的火山1980年爆發,岩石崩裂飛出的速度創造了歷史紀錄,達到每小時250英里,比日本著名的子彈頭火車速度還快。

 

12 玻璃是一種非常固定的物質,如果讓其自然分解的話,需要100萬年的時間,所以我們為了保護環境而注意使用玻璃製品,要有回收利用的意識,每回收一個玻璃瓶所節省的能量足可以讓100瓦的燈泡亮4小時。

 

13 鳥最高的飛行高度達到37000英尺,而商業飛機最高才飛35000英尺左右。

 

14 飛機噴出的煙霧佔美國煙霧的1%,而一架波音747飛機在起飛和降落時噴出的煙霧比一輛車行駛5600英里排放的煙霧都要多。

 

15 蘇格蘭威士忌的香味由300多種化學物質構成。

 

16 一架穿梭機穿越美國只需8小時,速度真是非常快,但跳蚤起跳時的加速度是穿梭機升空時加速度的20倍。

 

17 鱘魚可活100年,體重可達2500磅,相當於一輛小型汽車的重量。

 

18 蜘蛛絲比防彈背心裏的纖維B(一種質地牢固重量輕的合成纖維)還要堅固,一根由蜘蛛絲擰成的鉛筆一樣粗的繩索可以拉住一架飛行中的波音747飛機。

 

19 “阿波羅”號宇宙飛船宇航員在月球上的腳印在1000萬年後仍將會留在那裏,不過,到那個時候,月球離地球的距離將比現在遠357英里。

 

20 有人以文身為美,尤其一些時尚小夥子,但煤礦工人常常意外地被紋身,當煤灰進入傷口而傷口又癒合了,就成為文身,讓他們非常苦惱。如果不小心因黑色火藥而導致了文身,那么當用鐳射進行消除時可引發火藥爆炸。

 

21 世界上最響的喊叫聲達到了129分貝,而130分貝就會讓人感到疼痛並引起耳朵損傷。

 

22 人類的心跳平均每分鐘是75次,一個心臟一年輸送的血液量可以充滿一個奧運會標準的游泳池。

 

23 1磅炸藥可產生2200兆瓦的能量,一秒鐘引爆1000億噸炸藥產生的能量相當於太陽產生的能量。

 

24 在古代埃及,屍體變成木乃伊的過程需要70天,科學家估計埃及共製作了7000萬個木乃伊。

 

25 狗讓耳朵運動的肌肉數量是人讓耳內運動動用的肌肉數量的兩倍,而長頸鹿可以用舌頭清洗自己的耳朵。

 

26 人類的牙齒的咬合力是200磅,而美洲鱷的咬合力達到2000磅。

 

27 人的耳朵能夠承受而不至引起損害的最高聲音是130分貝,而搖滾樂的音量平均達到150分貝。

 

28 地球每一秒鐘都會遭受100次閃電的襲擊,一次閃電可以讓100瓦的燈泡亮3個月。

29 人們常說萬里無雲,你也許真的發現你頭上的天空一望無際全是藍的,沒有一絲雲彩,但任何時候,雲彩都佈滿二分之一的天空,不是這裏就是那裏有雲,而一個雨滴是由一百萬個雲滴組成的。

 

30 有些蝸牛一次可以睡3年,人的一生睡眠時間平均為25年。

31 直升機的主旋翼葉片每分鐘轉300次,而一隻角嘴海雀一分鐘拍動翅膀的次數也是300次。

32 一個體重150磅的人到月球上的重量是25磅,而在太陽上的重量則有4200磅。

33 眨一次眼的時間是十分之一秒,而一個人平均每年眨眼420萬次。

34 如果一艘太空船飛向宇宙黑洞,那么它離黑洞越近飛行的速度就越慢,直到停止,顏色開始變成橙色然後變成紅色,最後消失得無影無蹤。

35 將國際空間站完全建成後,其長度有一個足球場那么大,地球上90%的人將能夠用肉眼看得到它。


a..人類全身上下,最強韌有力的肌肉,竟是舌頭。

 

b..張開眼睛打噴嚏是不可能的。

 

c..憋氣自殺也是不可能成功的。

 

d..每一次妳舔一張郵票的背膠,妳就吸收了十分之一卡路裡。

 

e..右撇子平均比左撇子多活九年。

 

f..鱷魚無法伸出牠們的舌頭。

 

g..北極熊都是左撇子。

 

h..某些獅子可以一天之內交配50次以上。

 

i..鴕鳥的眼睛比腦袋大;而海星至今還沒演化出腦。

 

j..跳蚤可以跳過它們350倍身長的距離,相當於一個人跳過一個美式足球場。

 

k..一隻被摘掉頭的蟑螂可以存活9天,9天後死亡的原因則是過度饑餓‧所以還是當場立刻打死好

 

1..長頸鹿沒辦法咳嗽

2..貓頭鷹是唯一能夠分辨藍色的鳥類

3..一隻鯨魚一分鐘心跳只有九下

4..平均來說,一個成人在清晨時,比在傍晚時高上0.4吋,因為在白天脊椎的軟骨組織容易遭到壓迫

5..我們喝到肚子裡頭的水已經有三億歲了

6..巧克力含有一種稱為苯基的化學物質,跟你談戀愛時大腦裡頭可以製造出來的東西一樣

7..只有百分之三十的人可以放大縮小自己的鼻孔

8..英文是所有語言中所含單字最多的,有接近一百萬個,德語的字彙少於十八萬字,而法語更糟,只有不到萬字…

9..一隻牡蠣的性別會由男變女,此後一生中還會變個幾次

10..艾菲爾鐵塔的草稿藍圖攤開來有超過14000平方呎的面積

11..根據一項1845年由英國通過的法律,自殺是非常嚴重的罪最重可以處以吊死的極刑

12..在太空中太空人是沒辦法哭的,因為沒有地心引力,眼淚流不出來

13..一隻變色龍的舌頭是牠自己身體的兩倍長

14..最常用牙籤的人是美國人

15..瞎眼的變色龍還是有能力變色來適應周遭環境

16..有百分之二十七的美國男性大學生認為人生是一個沒啥意義的活地獄

17..一個正常人的眼部肌肉一天平均要動上一萬到一萬五千次

18..大象死後還會保持站立姿勢

19..有些昆蟲沒有頭還可以再活上一年

20..達文西光是畫蒙娜麗莎的嘴唇就花上十二年

21..玻璃破掉時,玻璃碎片的時速最高可達每小時三千英哩

22..乳牛聽音樂時可以供應更多牛奶

23..下午摘下的玫瑰比清晨摘下的玫瑰更能持久不枯萎

24..虎鯊的胚胎在母親的子宮裡需經過激烈的搏鬥,勝利者就是可以活著出生的小虎鯊

25..一隻70磅的章魚可以穿過一個僅一枚銀幣大小的洞因為他們沒有脊椎

26..貝多芬坐著寫歌時習慣用冰水沖他的臉,他相信這樣可以刺激他的大腦做出更好的東西

27..印尼的竹節蟲是全世界最大的昆蟲,有些光是身長就有一呎長

28..男人身體含有比女性身體更多的血液,通常一名男子身上的血液可多達1.5加崙,但女子身上卻只有0.875加崙

29..降落傘的發明人把第一次乘坐降落傘的機會讓給了一隻狗

30..一台波音747的機翼長度恰巧是萊特兄弟第一次飛行的距離

31..一隻日本大螃蟹可能長達12呎

32..一隻鯊魚可以偵測到水中僅百萬分之一含量的血液

33..森巴舞的森巴原來的意思是一起磨肚臍吧

34..小孩子在春天長的比較快

35..你知道亞馬遜河流入大西洋的水有多少嗎?在河流出海口一百英裡以內的大西洋,你所喝到的水都還淡水

36..剛出生的小火雞要有爸爸媽媽教導如何吃東西,不然會餓死

37..月亮有多重?八百一十億磅.

38..蝙蝠是唯一能飛的哺乳動物

39..一隻毛蟲身上有超過兩千條的肌肉

40..其實,河馬跑得比人快

3

路過

雷人

握手

鮮花

雞蛋

發表評論 評論 (2 個評論)

回覆 shuacon 08-7-28 01:45
我想這些知識之所以會冷掉
是因為本身就很冷吧= =|||
回覆 花鳥楓月 08-7-28 01:53
shuacon: 我想這些知識之所以會冷掉 是因為本身就很冷吧= =|||
哈哈~對阿~超冷的!我都凍僵!了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評論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9 06:12 , Processed in 0.025873 second(s), 11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