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入
鐵之狂傲 返回首頁

Jelly0819的家園 https://www.gamez.com.tw/?351886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網誌

這不是垃圾袋..... XD

已有 19193 次閱讀08-11-4 22:13 |個人分類:瞎爆人生

最近辦公室的巫婆阿姨們分給我一份教會的期刊,說是神父的愛,為啥不是上帝的愛?不是大家的愛?也不是信仰的愛呢?算了∼不重要,總之,不管它是啥,也不管我有沒有信教,乖乖拿了就沒錯,省得被碎碎唸,於是我把它收到我的抽屜裡,每次開抽屜看到這份期刊,就讓我想到學生時候的一件趣事。


讀高職的時候,班上有個女同學很愛遊說其他同學去參加她的教會或是信仰,她也邀請了我好幾次,基本上姑娘我對宗教活動實在沒啥興趣,不過看她這麼誠懇,而且如果只是把上教會當成學習新東西,倒也沒什麼損失,畢竟聖經是全世界發行量最高的一本書咩,所以後來我答應了她的邀約。


那個週末,我在她的帶領下來到三峽的某教會,說真的,我實在不記得實際地點和教會名稱了,只記得那教會大廳裡有個講台,好幾排長椅,我們選定了座位之後,她說有事要去裡面找修女談談,我就自己坐在那,從舊約聽到新約,她都沒回來。


直到講解詩篇的時候,我已經昏昏欲睡了,不過一聲清脆的響聲,讓我整個清醒過來:是銅板的聲音!不知道那是修士還是工作人員,拿著一個看來頗有質感的皮袋子,開始以橫排為單位,向每個參加禮拜的人說:”哈雷路亞,願主保佑你。”然後大家就魚貫的丟錢進去,我聽起來卻覺得他在說:”此路是我開!此樹是我栽!要想由此過!留下買路財!!!”


好吧!這招真高,我想至少有三層樓高吧!放在廟裡的捐獻箱至少可以自己選擇丟不丟香油錢,但是人家都拿著捐獻袋過來了,不丟錢下去似乎是一種很卑鄙無恥下流骯髒,對不起國家社會和個人良心的行為,不過那時候姑娘我的老爹一個禮拜給我的零用錢,扣掉搭車和正餐,口袋就已經叮噹響了,讓當時我幼小的心靈裡,著實很有被勒索的感觸,還好前面有人丟過銅板了,感謝主耶穌不是一個貪財的神,阿們!


正當我一邊掏著零錢,一邊暗自盤算著要丟多少錢的時候,那位拿著捐獻袋的修士已經走到了我斜前方,一名正在打瞌睡的大叔身邊:”哈雷路亞,願主保佑你。”只見那位大叔睡眼惺忪的看看修士,又看著他手中的袋子發楞了一會兒,然後好像驚覺到什麼似的,接著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丟了.....一坨檳榔渣到袋子裡:”拍謝拍謝!你們這裡不能咬檳榔吼∼我以後不會了啦!”


修士一臉尷尬加驚訝,瞪大了眼還微張著嘴站在那楞著,我在後面倒是差點噗的一聲笑出來,這大叔可好,看那個修士還站自己身邊,於是左右環顧了一下,喜出望外的又撿到了.....一坨衛生紙丟進去,然後對著修士很傻氣的呵呵笑著,我在後面忍著笑,只想跟那個大叔說:
”順便把你腳邊的飲料罐丟下去吧,這樣就會和大家一樣,丟下去有聲音了喔!”


後記:一直到了禮拜活動結束,我同學都沒有出現,到了學校我問她上哪去了,她的理由是.....她拉肚子先回家了,總之,理由很爛,我從此再也沒有上過教會了。  =   ="

 

PS。這只是一篇網誌,沒有評論或貶低任何宗教的意思,請把這當成一個笑話看看就好,不要太嚴肅囉!感恩!

12

路過

雷人

握手

鮮花

雞蛋

發表評論 評論 (10 個評論)

回覆 波瑪蕾特 08-11-4 23:04
哈哈~我覺得你打這篇文章好有趣唷~XDD
讓我笑了一下~XD哈哈~
好酷唷~!尤其是那句~”此路是我開!此樹是我栽!要想由此過!留下買路財!!!”
哈哈哈哈哈
回覆 Jelly0819 08-11-5 18:08
波瑪蕾特: 哈哈~我覺得你打這篇文章好有趣唷~XDD
讓我笑了一下~XD哈哈~
好酷唷~!尤其是那句~”此路是我開!此樹是我栽!要想由此過!留下買路財!!!”
哈哈哈哈哈
因為當時我幼小而稚嫩的心靈,(簡稱為幼稚的心靈嗎 =  =")
真的有一種我不小心誤闖土匪窩的感覺 T"T
話說古時候馬賊或山賊要攔路搶劫,好像都會來上這麼一段 XD
回覆 cockroach小強 08-11-5 18:42
恩~

話說我們學校某天早上也有人在門口發"聖經"

那個熱心的大叔在我講了不需要之後還是滿面笑容的把書塞到我的車籃裡@@

後來就不知到丟哪去了@@

班上還有人拿來亂改亂畫

把聖經改成"神"經(汗
回覆 騰蛇 08-11-5 18:52
每次有人闖進我家說要捐款的時候我身上總是會減少錢阿
(我很憤怒,因為每次都是我開門,所以我捐錢  囧
回覆 sawana 08-11-7 13:55
現在對基督徒蠻敏感的,因為有幾次遇到基督徒傳教,他們手段都很強迫

不過我想應該只是我剛好倒楣碰上那幾個基督徒中的比較不好的那幾個吧..
回覆 稚氣16歲﹏★" 08-11-9 09:36
我真的很怕人家跟我推銷宗教 =口=""
推銷物品也是
話說
現實也有這麼狀況外的人阿 (汗顏)
回覆 Jelly0819 08-11-12 23:13
騰蛇: 每次有人闖進我家說要捐款的時候我身上總是會減少錢阿
(我很憤怒,因為每次都是我開門,所以我捐錢  囧
發聖經的人看到應該會囧掉吧 =  ="
回覆 Jelly0819 08-11-12 23:13
sawana: 現在對基督徒蠻敏感的,因為有幾次遇到基督徒傳教,他們手段都很強迫

不過我想應該只是我剛好倒楣碰上那幾個基督徒中的比較不好的那幾個吧..
我了解,因為當初我住在家裡的時候也是這樣.....。
回覆 Jelly0819 08-11-12 23:14
稚氣16歲﹏★": 我真的很怕人家跟我推銷宗教 =口=""
推銷物品也是
話說
現實也有這麼狀況外的人阿 (汗顏)
其實我遇到的好像也都是這樣~"~
回覆 Jelly0819 08-11-12 23:15
稚氣16歲﹏★": 我真的很怕人家跟我推銷宗教 =口=""
推銷物品也是
話說
現實也有這麼狀況外的人阿 (汗顏)
是啊~ 完全狀況外,
但是整個就很好笑 XD
話說推銷物品還可以很乾脆的拒絕,
推銷宗教好像就有點不好推辭。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評論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9 19:05 , Processed in 0.031573 second(s), 12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