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入
鐵之狂傲 返回首頁

尋羊株式會社 https://www.gamez.com.tw/?163981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歡迎來到屬於咩咩的世界~基本上裡面全是我的胡言亂語~XD

網誌

2011/7/17 穿越之仙履奇緣 之 聽璧角篇

熱度 2已有 549 次閱讀11-7-17 22:06 |個人分類:短篇

()今日重點!收集訊息。

 

不知不覺已經在這該死的古代過了一個禮拜,悲慘的吐內臟生活也在大小姐喜新厭舊之下終於告一段落。

 

現在我跟左腳被丫環收在臥室角落的鞋櫃之中,由於每天都有人定時清理,所以我們還不至於被遺忘到長灰塵。

 

不過也多虧如此,我也可以慢慢觀察週遭的環境,畢竟只知道我跟臭臉左腳穿越到『古代』,究竟有多『古』還是未知。

 

基本上由大小姐跟丫環婆子的對話、跟穿著,我猜我們大概是穿到架空的時空了。大概是類似周朝的年代吧。畢竟就算我的歷史再差,也從未聽過什麼『鳳鳴皇朝』,不過既使知道穿越到架空,我也可以淡定了,在糟有比穿成拖板鞋糟嗎?

 

反正都變成不能動不會說木屐了,既然如此多收取一些有用的消息總不會錯的,雖然機會渺茫,但我總得找到為什麼會穿越成死物的原因,說不定裡面就有穿越回現代的契機。

 

既然如此,那身為我唯一的盟友的左腳當然也不能閒著了,經過我多日來跟左腳的『商量』(其實是蔣寧寧單方面的吵左腳,左腳受不了才敷衍的答應了。),我要求左腳雖然不太可能將我跟他分開,但是在有限的資訊下盡可能收集訊息。

 

原本左腳對我的提議興致缺缺,對穿越成木屐也沒意見,似乎也沒打算變回人類了,直到有一天他突然聚精凝神的盯著一位面生的丫環,其實也沒啥大不了的,房間主人是啥咪鬼宰相的嫡女,那些俾女來來去去,我都記不太得。

 

「左腳...左腳,我叫你啊!沒聽到嗎?」

 

「安靜,妳看那丫環。」左腳的聲音聽起來格外的嚴肅

 

很普通的丫環,眉低眼順,長相比起其他丫環只能算是清秀,每天拿我跟左腳去曬太陽的丫環菁菁都比她有姿色。

 

「啊...原來你喜歡這一型,真看不出來原來左腳你喜歡吃清粥小菜啊,我還以為你會喜歡成熟巨乳御姐哩。」

 

......那丫環有問題....」左腳咬牙切齒的蹦出一句,我幾乎看的到他雕花腦袋上的青筋

 

這時我才注意到那丫頭趁其他人不注意時,迅速的在小姐的茶杯中丟進一顆米粒大小的紅丹,手法俐落熟練,神色泰若自然,似乎沒做過剛剛的事一般。

 

從花園回來的大小姐大喇喇坐下,豪爽的喝下那杯茶,一點問題也沒有,我疑惑的看著左腳,大小姐沒事啊。

 

「那丫環是職業殺手,估計她下的藥多半應該是無色無味快速溶解的慢性毒。」

 

「你怎麼知道?」這結論真是讓我驚愕

 

「雖然那丫環極為小心,但是習慣還是沒這麼簡單改過來,她的腳步聲比起其他人明顯小很多,不仔細聽幾乎聽不到...

 

「喔........」腳步聲!?誰會去注意

 

「她的左手食指上有類似利刃劃過的繭,估計應該是長時間使用弓箭之類的射擊器具形成的繭...

 

「這樣啊...」觀察真仔細,我都沒發現...

 

「這宰相府中雖然也有一些暗藏的死士,但多半以隱藏暗處為主,其他丫環更是沒訓練過...能在宰相嫡女身側出沒的殺手,看來這事沒那麼簡單...」左腳語氣中有著濃濃的高昂興致,周身也散發犀利的氣勢

 

「喔喔...原來如此。」好想吃脆皮雞排喔,不知道古代雞排發明了沒...是說,我也沒嘴可以吃...呵呵

 

「我剛剛說的妳有在聽嗎?」左腳懷疑的語氣有著不意察覺的危險

 

「喔,有,有,有...就那丫環嘛...A係,剛剛他說了啥...

 

「那你說說看...」左腳危險的氣息又多上一分

 

「就......哈哈,那個...左腳...你可以再說一次嗎?剛剛我有一點點走神了...只有一點點...」在左腳迫人的氣勢下感覺心虛...

 

......」左腳又再次出現『這廝是個白癡!』氣息

 

當天晚上左腳又對我不理不采,對我博君一笑的笑話也無視到底。

 

這年頭的清潔工都這麼難相處嗎?男人心比海底針還難撈...()


路過

雷人

握手
2

鮮花

雞蛋

剛表態過的朋友 (2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5 個評論)

回覆 Wilhelm 11-7-17 23:30
這是什麼穿越文啊? (看不明
回覆 咩羊咩咩 11-7-17 23:49
Wilhelm: 這是什麼穿越文啊? (看不明
簡單來說...以女主角為觀點的穿越文
但是男女主角穿越成一雙鞋
男主角是鞋子的左腳~女主角是鞋子的右腳

W大~咩我又異想天開了~會很讓人難以接受嗎 = 3=)
回覆 Wilhelm 11-7-18 08:54
咩羊咩咩: 簡單來說...以女主角為觀點的穿越文
但是男女主角穿越成一雙鞋
男主角是鞋子的左腳~女主角是鞋子的右腳

W大~咩我又異想天開了~會很讓人難以接受嗎 = 3=) ...
只是看到這文覺得奇怪 PS:這真的是仙履奇緣了XD

異想天開絕對沒有不對,這是創作熱誠與動力
回覆 咩羊咩咩 11-7-18 18:41
Wilhelm: 只是看到這文覺得奇怪 PS:這真的是仙履奇緣了XD

異想天開絕對沒有不對,這是創作熱誠與動力
哈哈~能受到W大的肯定~就是最好的創作動力了
其實我想大概是人都覺得人設很奇怪吧XD
當初因為總覺得"穿越小說"這一塊都快被寫爛了
王妃皇后妖精狐狸的一堆~有種很膩的感覺
咩我就跟朋友提起了~怎麼就沒有人寫穿越成鞋子~梳子~或是馬桶之類的呢?
我朋友就露出 (=口=)"" 的表情
"咩~這種題材也太..."
所以我乾脆自己寫寫看吧~XD
回覆 Wilhelm 11-7-18 20:31
咩羊咩咩: 哈哈~能受到W大的肯定~就是最好的創作動力了
其實我想大概是人都覺得人設很奇怪吧XD
當初因為總覺得"穿越小說"這一塊都快被寫爛了
王妃皇后妖 ...
這問題有點詩意,就像莊周夢蝶與知魚之樂,自己不再是人類,反以非人的身份來體會世界,這真的很有趣 PS:存在之物總有意思,奈何一般創作者好高慕遠,總以高山之巔為目標,卻不懂以身邊物為題材,想在日常的平凡中見不平凡的境界,能寫得有意思而讀者也能明白才困難啊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評論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8 18:51 , Processed in 0.028653 second(s), 12 queries .

回頂部